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9 01:13:49|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第一次公佈
除了看過數字表的人之外
連家人都不太知道
他們只知道很不好看


因為這樣我不敢回去任何學校
害怕師長的關切

我跟敢說,
會很大聲的說

或許有人會說無恥
都到這種地步了還敢講


但事實就是這樣
何不去承認呢?
畢竟是自己所創造的結果阿!



躲,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藏,藏的了一時,藏不了一世
瞞,瞞的了一時,瞞不了一世





已經不是以前的那位了


橡皮筋有疲乏的一天
書本有泛黃的一天


就像這些物品一樣
是無法挽回的



無法讓橡皮筋恢復以前的彈性
無法上書本恢復成往日的白淨


更無法拒絕你所創造的事實
因為它已擺在眼前







今天有很大的驚訝

他有近乎荒唐的過去
(或許這樣說嚴重了些)

發生的時間僅在幾年前


與現在截然不同
搖身成為最頂尖的


我卻與他相反
搖身成最墮落的


他有如此的轉變
我也行的,是不?



讓你見笑了
但我卻不怕
我很坦然的面對它


畢竟是玩樂所會造成的事情
所謂的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就是這樣沒錯吧!


我,正在變


「人還是要帶著一點憤怒做事才行」
這是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所說的話

我非常同意,有了憤怒就會有動力
會有讓你必要完成的心態

雖然激將法對我是完全沒用



像踩階梯一樣的一步一步登
像音階一樣的一個一個升上
亦或能像琶音一樣的跳進

只要不是溜滑梯就好




還記得最初得話語?
兒時曾經的約定

或許已忘記
但我一直都記得
雖然到目前所說的大家都沒能達成
原因有千百萬種
但至少都盡力


唯讀那當初氣勢凌人的
滯留不前




時間,
抹滅霸氣
抹去自信。


環境,
磨去銳氣
扼殺所有性格



演變成現在。





蒼白的臉漸漸泛起紅潤
遺失的文化漸漸被人們找回

小孩漸漸成長




雖涉世未深
卻有很多體會

環境、家庭、生活、社會
所帶來的轉變


是這樣磨出來的。




好不好,把油箱加滿
好不好,換顆引擎
好不好,換個輪胎
插上鑰匙,轉動並出發


再怎樣崎嶇不平的路
也能安穩的駛過去

抱著這種心態吧!








微笑












台長: 小 沛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折不扣 |
此分類下一篇:翻閱
此分類上一篇:【 無 法 自 拔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