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8 10:25:21| 人氣7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伴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牠們的一半,我們的一伴
牠,是你的一個選擇;你,卻是牠的全世界。」
勇敢的小五,還只是個孩子(4/20滿一歲)!
獨自飛行千里,回家ing…。

老太爺:一家不容二犬!!!
大老爺:小五是我的親生兒!!
老爺(33):小五小七都是我的寶!
賤婢:還有三爺四爺五爺七爺...這麼多爺兒們要伺候~


小五從河南飛往廈門,又到達金門了.
或許他並不懂這趟旅程的用意?
但他終將回到家中.

隨著公公的反彈,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但男人說,等他回來一次搞定!
是的,他必需為小五的一生負責到底.

 

其實我曾經想過,等到空巢期時,會養條狗兒來作伴.
沒想到,這樣的想像往前推移了許多年.
年少時喜歡狗兒的初衷一直沒有改變.
這個想法,原本想等到我有自己能作主的家的時候,再來實行.

男人把小五先送回來.
但他的心還很大~要慢慢的才能回來.
所以,公公對33預言:這樣只是[母死]恁老母而已!
其實只要他老人家別亂亂叫,我就不會那麼累!

 

老人家害怕孤老?
所以十年前就找了備胎?
但他始料未及的是,人有時並不如狗!
狗只要認了主,就再也趕不走了!不論貧賤富貴,都不在牠們的考量範圍內.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婆婆是女子,當真不太好養,他的確也是受夠了!
但是,若女子兼小人呢?那就真的是得自作自受了!

我很感慨地對33說:世間男子多如此~(當然,現代世間女子亦如是)
世間男女究竟有無真情可言?
33說,就算比例偏高,只要我們自己不是那樣的人!這世間就還有貞信~
是的,用自己的心來見證世間情,最真切不過了!
不論是牠們的一半,還是我們的一伴.

 

"身心受創的原配終有一天會認清,一生一世的愛情真是人間稀有,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幻境與奢想.
除了孩子的幸福,家庭的溫暖,自我身心的安頓,我們還能成全什麼呢?

男人逃來逃去的愛情,真的需要我們出手來成全嗎?
男人是不是應該生出更多的勇氣,來完備自己的人生呢?"

2007年在網路上看了好多別人的心情.
那些年幸好有網路,才能修完這門功課.

如今,願以悲憫的心情來看待這齣本土劇.
"是什麼強大的力量讓他捨棄自己光鮮的羽毛?
他是怎麼看待自己的這些行為?
他仍然可以坦蕩蕩的自我肯定、自我認同、自我尊重嗎?"

33說,爺爺已經受到報應了!
我說是皮蛇嗎?
33說,是失去了我們對他的尊敬!




台長: tpc
人氣(741)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吾愛吾家 |
此分類下一篇: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還好有說我愛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