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10:36:20| 人氣1,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輩子的恩師.....楊紹宗老師【本文摘錄自王秀華的信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輩子的恩師…………楊紹宗老師
現在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亦是國立大專校院專任體育教師,並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我無時不刻懷著感恩的心來珍惜這一切,以及感謝恩師—楊紹宗老師的鼓勵、付出、支持及教導才讓我有今日的成就,並從楊老師身上學習作為一位老師對體育的執卓、熱愛以及對專業教育領域的推廣與付出,在在烙印在腦海中…………
回憶起在黎明中學的日子還是不禁讓我懷疑為何會與你沒任何血緣關係的人,會在學生身上付出如此多的時間、精力、金錢及不斷鼓勵教導和規劃學生的未來,讓現在身為老師的我,一再努力反省為何我無法做到像楊老師那種無私大愛及努力不懈的付出。記得從國二那年偶然的機會在楊老師鼓勵之下加入本校田徑隊,就如此展開了我在體育界的人生並與體育結下了不解之緣。依稀記得在黎明中學此等升學學校中課業繁重,教師對學生升學成績的壓力,讓參與體育練習及學校課業是有些衝突的,但楊老師秉持著對體育的熱誠以及讓我們這群擁有體育細胞躍動的學生們,能在此片天空有所成就,老師付出的代價是不為人知的,剛開始的訓練僅能利用升旗時間及下課放學時間在老師的陪同及訓練計劃下留校練習,老師每天陪著田徑隊練習到太陽下山,大夥們看到老師認真努力及付出的態度,無論在學業及術科練習上一點ㄦ也不敢鬆懈,在此過程中讓我有機會參加縣中運並每每履獲佳績,替學校增爭光並報答老師對大家辛勤的付出。在此過程中楊老師ㄧ方面須顧及大家的課業又希望大家能在術科練習時間能加長,老師義務提供大夥們到老師家中一起讀書複習功課,照顧我們的三餐,並且每天一大早五點多準時起床作晨間訓練,如此一天又一天的訓練及讀書,雖有說不出的苦,如今想想真是受益良多。

之後我在老師的期許之下順利留在黎明中學就讀高中,老師依然積極為我們規劃將來的出路,每天亦持續不斷的叮嚀大夥的功課及訓練第二專長(體育),並無時不刻精神訓話及偶爾來帖心靈雞湯,讓大家片刻不敢鬆懈。在高三那年老師建議是否要朝體育方面繼續發展,並詳細評估及解釋在黎明中學此等升學學校我們在課業成績上的表現,及體育訓練雙重條件具備下要考上師大體育並非難事,並期許能繼續往體育學術界好好發展。接下來在課業繁重的高三生活中,楊老師利用假日時間及寒暑假期間,請已在師大就讀學長回來義務教導我們師大考試科目,及游泳基本能力訓練,就這樣在老師陪同下走上師大術科考場,直至志願填寫完畢,我順利考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不負老師期望,繼續直升師大體育研究所,畢業後順利到國立中正大學當體育教師,爾後在楊老師鼓勵之下繼續進修國內外博班,直至今日老師亦是老師~他還是繼續地叮嚀及關心我的健康、我的未來、我的家庭和我的幸福!
我到現在還是不解為何有人會如此不求回報的付出,為何會有人會視學生如己出,為何會有人在體育教育三、四十年來依然絲毫未減熱誠地繼續在此領域上默默的付出,因為楊紹宗老師造就了好多人光明的前途,因為有他才有今日的我!如今我想報答老師最好的方法是繼續在老師為我們開拓的體育教育中好好耕耘與貢獻!楊老師謝謝您!

台長: 老羊
人氣(1,7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物篇 |
此分類下一篇:黎明心體育情【本文摘錄自張豐麟的信函】
此分類上一篇:楊老師【本文摘錄自李建志的信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