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5 18:48:5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支五百萬的路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建商阿美賣掉她在崇善路的最後一間車墅,打電話找我去簽約,她說我上次幫她辦過戶,她很滿意我的服務。

買方宜靜在銀行上班,先生,婆婆陪著來簽約,她要求補漆,屋後的水龍頭要移位,門前的路燈要移動五十公分到與隔壁房子的中線,個性完全和名字不搭,不過,阿美也不是省油的燈。

不到二個禮拜,房子已經過到宜靜的名下,但是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課還沒完成路燈遷移的發包,我向那課查詢發包進度,那課要我問發包中心,發包中心說要問申請單位才知道放在哪一個案名發包,就這麼來來回回的問了好幾次,還是問不出大約什麼時候可以遷移那支路燈。

這間七百五十萬的房子,買方付了二百五十萬現金,尾款五百萬貸款。阿美希望儘快拿到尾款,但宜靜告訴我:[我朋友說,路燈還沒遷移,不能交屋,五百萬尾款我還不能給],我把宜靜這段話轉述給阿美,阿美氣炸了,她要我再和宜靜協調,阿美只能容忍尾款五萬等路燈遷走再拿。

我好說歹說,宜靜只退讓到保留五十萬尾款,阿美忍無可忍,打電話向宜靜嗆聲。

宜靜有天打電話給我,要我先幫她們結案,保留五萬尾款,她向我投訴阿美很兇的告訴她:[最多留五萬啦,要不然走著瞧]....哈哈哈,宜靜這個家庭主婦哪是在商場打滾的阿美的對手。

路燈遷走之後,這二個結下樑子的女人還是遲遲不結案,宜靜一再叮嚀我絕對不可以把她簽的五萬元的本票交給阿美。

原來宜靜要求阿美清理油漆工留下的垃圾,阿美拖了三個禮拜都沒清,宜靜一氣之下先斬後奏僱工清理,事後要阿美付清運費二千元,阿美不肯,她說:[如果宜靜要她付清運費她一定會馬上找人去清....]這二個女人就為了這二千元不斷打電話向我投訴對方。

我跟她們二人說,我來做中人,妳們各退一步,各吸收一千元,四萬九千元結案。

結案那天宜靜她老爸出現,先說了些場面話,想必他怕他女兒又發飆,她老爸說完,我馬上要求宜靜把錢拿出來讓阿美點收,宜靜拿出一壘錢丟在桌上,說:[四萬八,拿去],宜靜的老公臉糾結成一團,她老爸和我一樣老神在在 ,我不吭聲的看著阿美,示意要她點一點結案。

阿美忍下這口氣,拿了錢開著她的黑頭賓士走人,沒多久她打電話給我:[鄭代書,謝謝妳幫我協調這件事,宜靜老她公事先就有打電話給我說宜靜只願付四萬八,那少的一千元他要另外再給我,這一千塊就當是你幫我協調的費用]。

宜靜的父親有很多土地在關廟,有些正委託我們公司別家分店在賣,是個土財主,幸好這個嬌嬌女宜靜嫁了個脾氣好又什麼都聽她的老公,要不然這對夫妻也維持不了多久,哈哈哈....


台長: 衛斯理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