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09:30:17| 人氣1,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滋味】美少年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去青春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純真-----阿智



在秋涼的黃昏,一個人去看了楊凡的電影-美少年之戀,覺得真是幸福。
雖然許多影評人對它的電影都嗤之以鼻,但這麼多年來,
我一直都是他的忠實影迷。
從他的第一部電影-少女日記開始,接下來的玫瑰的故事、
海上花、流金歲月、祝福以及新同居時代裡頭的
怨婦俱樂部,我從來不錯過任何一部電影。
我覺得揚帆就像是我的老朋友一般,在他作品裡所關注的主題
(如:青春、純愛、失落及救贖等…)也都是我生命裡頭揮之不去的情結。
因此,他的每一部電影一推出,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情感上的撫慰。
因為我深深知道在這世界上,還有另一個人的情感和我一樣,
我也隨著他的電影,從學生時代到進入社會做事,
經歷了一段刻骨銘心的失戀,逐漸地邁入壯年之齡。
而現在隨著他久違作品的推出,我又重新回到學校,
在一段穩當的關係裡待了3年。
並且開始面臨自己不在年輕的衝擊,還有反省自己到底鍾情於什麼,
以及要追求怎樣的一種情感的抉擇。
再看美少年之戀',不知道為什麼總讓我想到鍾曉陽在燃燒之後的風格蜚變。
覺得揚帆成熟多了,不再刻意去維持過去那一種美得有點假假的沙龍照攝影風格,
對感情的處理也不再天真的有點一廂情願,反而更真實地去貼近人性的缺憾及不美好。
以及在這一個不完美世界中,純愛對人的救贖。
我喜歡Jet 和 Sam的戀愛邂逅時的鍾情、一段長長的散步、促膝長談等..。
尤其有一段,當Sam 不再家時,Jet心血來潮跑到Sam家陪Sam的母親摺衣服聊天,
那一種淡淡的幸福感,在Jet循著 Sam佈滿獎狀的牆壁,望進他樸實的小房間時,達最高潮
尤其把那一種淪落的人對純愛及美好生活的想望訴說的十分動人。
Jet分裂於白天的純潔以及夜晚的花街漫游中,
而救贖總來自於一份真摯的愛,不論時間的長短,
只要曾經擁有,他便會凝結在記憶的琥珀中化為永恆。
而答案就在其中。
有人嘲笑林青霞的旁白,我卻覺得真好!真貼切!
她低沉而略帶滄桑的聲音,最適合於說這一個顯得有點過於年輕,
卻充滿了歲月刻痕的故事。
我想週末的夜晚,我終於可以安心的一個人在家好好睡了!

台長: 阿智
人氣(1,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