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02:14:43|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趣而沉重的「愛台灣」記者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沈富雄提出了下列三點(見文末),大多數人一定不懂他在說什麼?
因為實在太長了,不過我聽了覺得實在很有趣,他其實說出了真實的問題,
不過他應該再開一個「愛中華民國」記者會,各位讀者您說是吧?

因為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愛台灣國」與「愛中華民國」的不相容。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因為你看看所謂「愛台灣」的人士,其實一大部分討厭「中華民國」,
而所謂愛「中華民國」的人士,一大部分討厭「台灣國」,
可是很好笑的是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所以中華民國其實是台灣國,就只差個國號而已。
可是大家可為了這個名字你爭我奪,互相仇視撕裂並且對立,
說實話我覺得沈委員說得不錯,不過他搞得太複雜了。

沈富雄結論,如果三點說法都成立,各政黨就不該拿「愛台灣」說作為競選主軸。
我認為這是很有趣的結論,因為這觀點是沒錯,可是完全不可行,
因為不提愛台灣,怎麼在台灣選舉呢?你總不能在美國選舉,卻不提愛美國吧?
我們可以發現美國的選舉尤其是亞裔候選人,他們都更強調愛美國。

可是台灣卻出現這樣嚴重的國家認同問題,提到愛台灣就會產生對立。
兩邊極端的人士都無法忍受對方愛台灣的方式,可是大家都很愛台灣ㄚ!
只是一邊的人說台灣叫中華民國,一邊的人說台灣國名是台灣共和國,
我支持福爾摩沙共和國,英文原意是美麗之島,是個很好聽的名字,我很喜歡。
台灣人民應該學習互相尊重,這是民主最基本的素養,畢竟大家都愛台灣ㄚ。
宋楚瑜不會賣台的,陳水扁不會引起戰端的,大家都擔心太多了,
更何況現在我們有公投了,他們政治人物要亂搞,也得聽取我們人民的意思。

說愛台灣太沉重,我是一個在台灣成長的人,我感到十分沉重,
因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從小就愛國,愛的是中國的長江黃河,
可是我不曾看見長江水,也不曾聽見黃河壯,我恨中共,他奪去我的國土,
但是你們知道嗎?台灣在我小時後的記憶中,在哪呢?
我讀了那樣多中國的歷史地理,卻沒有台灣故鄉的情感,
說愛台灣太沉重,我找不到台灣在兒時所受的教育中,
這種情感空缺的失落感誰知呢?要向誰討回我失去的根呢?
我知道很多人的根在中國,但希望他們能懂得我的根在台灣,
別讓我連說愛台灣都這樣沉重。
大家在台灣都應互相尊重對方,和平理性的愛台灣,接受不同人愛台灣的方式,
冷靜理性不需要暴力,更不必相互怒斥譴責,這是我們大家最後的一塊土地,
我相信愛這塊土地的人,超過百分之九十,所以台灣會越來越美的。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oneslin/
------------------------------------------------------------------------
立委沈富雄:「台灣的絕大多數人可能超過百分之九十,我加一個可能哦,因為我沒有確切的證據,但是我等一下會給大家解釋,我的看法是超過百分之九十都是愛台灣的,而今天決對不是一群愛台灣的人,在跟另一群不愛台灣的人在較勁,作對抗或者是要互相逼對方表態,因為我的看法是不愛台灣的人為數甚少不足為患,百分之九不全是不愛台灣的,那我們假定我們的人的看法,大部分不愛台灣的人都在這裡頭,那有多少不到百分之十嘛,那你不到百之十的話,你為什麼不尊重他們的聲音,你為什麼一定要逼他表態,當大部分的人可能超過百分之九十的道理在這裡,你難道不要把中間那塊併入你的範圍裡頭嗎?難道你要說不是同志就是敵人,不愛台灣就是敵人,不跟我同一個調調就是敵人,難道要這樣嗎?」

立委沈富雄:「不能以中國政策或是我們現在講的大陸政策,主張的異同或是中國情懷的深淺,或者是來台灣梯次的前後,去區分愛台灣或者是不愛台灣,三通那中南部,也許三通他的擔心得比較多,也許傳統產業更加雪上加霜,那你就不能說反對三通的人就是愛台灣,贊成三通的人就是不愛台灣,因為通與不通各有利弊,這個是一個可以討論的問題。」

立委沈富雄:「如果一個女孩子她有兩個男朋友,她不曉得要嫁給誰,父親認為這個女兒要嫁到豪門去,而這個母親認為她嫁給平常的家裡沒有關係,兩個父母親就吵起來了,那爸爸說媽媽妳不愛女兒,然後母親說爸爸你才不愛女兒,你覺得這樣對嗎?們認為這個父親跟這個母親哪個愛女兒,你們認為怎樣,我的結論是這個父母親通通愛女兒,只是他們的看法不一樣。」

台長: 真實的聲音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