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4 05:19:51|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23~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15

  「要吃飽喔!等一下要站四個小時耶!」曉芙關心地說。
  「嗯。」我舀起了一匙炒飯往嘴裡送。

  上午第四堂課一下課,我就看到曉芙教室外面的走廊上等我。
  她拉著我一起去吃中飯,想讓我好過一點。
  因為,等一下……我就要去當加油工了!

  吃完中飯,我們兩個人在校園的一隅磨磨蹭蹭了好一會兒,我就輕裝上陣上班去了!
  到了加油站,我看了看手錶,距離上班時間還有半小時;不過,第一天上班嘛!早一點到總是不會錯的。
  今天魏啟宗沒有上班,我直接上到二樓,找經理報到。
  結果,經理也不在。
  只有一位小姐在上班。

  「您好!我是新來的……加油工!」我猶豫了一下,才說出口。
  「喔……你好!我是會計,我姓林。」那位小姐也頓了一下。
  「真好!我也姓林,我們是同宗喔!」呵!我竟然也會攀親帶故了!
  「幸會!幸會!……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呢?」林會計站了起來。
  「沒有啦!我是第一天來打工,不知道該怎麼報到啦!上班啦!所以……所以我就上樓來,想找經理。」我率直地說。
  「嗯……這種事情不用找我們經理,你到樓下的辦公室找值班的領班就行了。他會帶著你辦理一切的手續,還會告訴你所有的規矩。」她用手一指樓下。
  「喔……好的……抱歉喔!打擾你了!」我帶著歉意地說。
  「沒有關係。」說完她又坐了下來,視線重又盯著桌上的帳冊。
  「還有一件事……」我問。
  「什麼事?」她又抬起了頭。
  「那位女的經理姓什麼呀?我只知道她是經理,不知道她的姓;老是經理…經理地叫,覺得亂不好意思的!」我說,臉上帶著微笑。
  「喔!你來面試還跟我們經理談喔!我們一般只要樓下的值班人員談過就可以呀!」她有點意外地說。
  「沒啦!我原本是來應徵行銷企劃的啦!結果沒有缺,只好先當加油工。」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原來喔……」她若有所思地說。
  「麻煩……可以告訴我……經理姓什麼嗎?」我還是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
  「喔……對不起!她姓張。」她回魂地說。
  「謝謝……謝謝你!」我轉身下樓。
  「喔!對了!……以後還要請你多照顧、多幫忙喔!」我突然想到,轉身說。
  「喔……好……別客氣。」她才一說完,臉又低了下去。

  下到樓下,我推門進入辦公室。
  辦公室裡,有三個人在裡面忙著。
  「大家好!我是新來的,我叫林振東,請多指教!」我想起在日劇裡的情節,也就依樣說了出來,而且鞠了個躬!反正,理多人不怪嘛!
  「………」他們三個人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舉措給嚇住了。
  「領班!……有人來報到!」其中一個人往辦公室的深處大喊。
  「好……等一下!」裡面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

  沒一會兒,從裡面走出一個人,年紀看起來不像是太大的樣子;不過,應該也有個二十六、七歲吧?我想。
  「你就是林振東嗎?」他親切地微笑。果然是幹服務業的,他的態度讓人感覺很舒服。
  「是的,你可以叫我東東!」我有禮貌地回道。
  「好……你今天才剛報到,所以只能當見習生,我們加油站的規定是要見習滿三次才能上線加油;所以,這三次是沒有薪水的。」他跟我解釋道。
  「喔……是喔……」我剛一聽有點不悅,但又覺得是應該的。本來嘛!我就是不會加油的呀!沒學會……就不能拿薪水呀!我自我解釋。
  「來,我拿工作服給你。換上它。」他從背後櫃子的下方拿出一套衣服給我。
  「……請問,到哪裡換呀?」我問。總不能叫我當場寬衣解帶吧?
  「喔……哈…哈…來…到後面的更衣室去換,裡面有一個更衣櫃上已經貼上你的名字了。」他笑著說,其他三個人也低聲地笑著。

  我到了後面的更衣室。
  果然,我看到了貼著自己名字的更衣櫃。不過,那張寫著我名字的貼紙是貼在許多張貼紙的上面,看來……這裡的流動率還挺大的!
  加油站的工作服是藍白相間的上衣、深藍的褲子、深藍的鴨舌帽。
  我穿戴好了,往更衣室裡的大鏡子一看。

  赫然發現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一個即將具備生產力的自己!

  「林振東!加油!」我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

台長: 湯米藍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