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0 05:23:4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22~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14

  「怎麼樣?你談得怎麼樣?」看到我走進來,曉芙迫不及待地問我。
  「很好呀!我明天就可以來上班了!」我笑著說。雖然,我的心裡對於不能跟曉芙一起做行銷企劃還是有點耿耿於懷!
  「太棒了!我也是明天上班喔!」曉芙樂得跟什麼似的。
  「不過……我只是一個加油工喔!」我想,我還是照實地說吧!免得曉芙等一下的失落更大。
  「啊……呀!學…長!你就再幫幫他的忙嘛!」曉芙一聽,立刻揪著阿宗的衣袖不放。
  「別這樣!……阿宗已經很幫忙了!謝謝你,學長。」我難掩落寞地說。
  「東東,萬丈高樓平地起,凡事從最基層幹起,你的收獲將會是最豐富的!」阿宗拍了拍我的肩膀。
  「嗯。」我在回答這句話的時候,忽然想起大一上過的心理學,教授說過這是「酸葡萄心理」還是「甜檸檬心理」呢?
  對了!應該是甜檸檬才對!自己所擁有的是比別人差而自我安慰,這種心理就是甜檸檬;吃在嘴裡的檸檬,明明是酸的,但卻自我想像成是甜的。唉!我這是苦中做樂嗎?

  「東東,你在想什麼?」曉芙推了一下失魂的我。
  「喔……沒事……沒事!」我趕忙從思索甜檸檬的記憶中回來。
  「那……我們就走囉!」曉芙對著阿宗說。
  「等一下!我還沒有排班咧!」我突然想起來,班都還沒排,我還上什麼班呀!
  「你明天的課是怎麼排的?」阿宗拿出一本記事本來。
  「我明天只有上午的課。」我答。
  「那……你就下午三點來吧!一直上到七點,一共四個小時,至於其它的上班時段,明天再排吧!」阿宗一邊填表一邊說。
  「那我呢?你都沒跟我說!」曉芙也「熊熊」想起來她也沒問上班的時間。
  「你做的是行銷企劃,所以你不用排班,這裡有一張表專屬於行銷企劃的表,你將你的空堂時間都填上去,我再來安排你的上班時間。」阿宗抽出了一張表格來。
  「那……我明天可不可以跟東東一起來上班呢?」曉芙拿著表格問。
  「可以呀!不過……那可沒有工錢喔!」阿宗笑著說。
  「為什麼?」她問。
  「因為……你的班還沒有排好呀!」阿宗說。
  「為什麼?」這一回換我問了。
  「因為,行銷企劃屬於辦公室人員,必需要總應理批示過才能上班,而我們總經理要到下星期才回國,這中間她就算是來上班,也是沒有薪水的。」阿宗解釋到。
  「這樣子喔!」曉芙有點悵然若失的樣子。

  「對了!學長……還有一件事情沒問!」我問。
  「你問。」阿宗正色看我。
  「我們的待遇……怎麼算呢?」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對呀!我們到底能夠掙到多少錢呀?」曉芙也笑瞇瞇地問。
  「這個嘛………新進加油工每一個工時是九十元起薪,每隔三個月檢討工作表現時再決定是否調薪;至於……行銷企劃嘛……每個工時是一百二十元起薪。」阿宗有點怕傷到我而輕描淡寫地說曉芙的部分。
  「不公平!絕對不公平!東東的薪水太低了啦!學長……幫幫忙啦!調一下東東的薪水啦!」曉芙才一聽完就施展出她的嗲功來,逼著阿宗想辦法。
  「別這樣啦!學長也是打工的,別為難人家了!」我理智地阻止了曉芙。
  但是,說真的,我的心裡真的挺不好受的!同樣是打工,我的薪水硬就是比曉芙矮了一截!然而,我換一個角度想,如果剛剛是我先上去面談,結果是曉芙必需幹加油工,那她的感受一定會比我還難過才對!所以,這一切就讓我來承受吧!我是見不得心愛的人傷心的。

  「好啦!……那你以後一定要認真工作喔!一下子,你的薪水就會超過我囉!」哇咧!她又用對幼稚園小孩的口吻來跟我說話!平常倒也罷了!現在,身旁還有個魏啟宗耶!
  「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去吧!」我實在是覺得有點尷尬,急於想脫離現場。
  「那……我們就走吧!再見囉!……親愛的學長!」她扮可愛地跟阿宗道別。
  「好……你們慢走……我還得去上班!」阿宗摸著她的頭說。
  「學長,那…我們就走了!以後許多事情還需要你多幫忙!」我禮貌地說。
  「別這麼客氣!」阿宗輕推了我一下。

  離開了加油站。
  在摩托車上,曉芙在我的耳邊大聲地說。
  「哼!你先這樣幹著吧!我一定想辦法把你也調過來一起做行銷企劃。」她十分篤定地說。
  她才一說完,我馬上上緊油門,車子竄駛而去。曉芙抱得我更緊了。
  唉!
  我真的不想再去想了啦!

台長: 湯米藍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