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8 22:45:23| 人氣8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這詞,意味著新的開始,以及舊時代的終點。






這次新年,一如往常,我們家全家出動去大伯家過新年,也一如往常的燒金紙、拜祖先、拜天公、吃年菜。





過年當天,在大伯家,拜了祖先,亂七八糟的大人打屁哈啦開始,我覺得無趣,就在一旁坐著看電視,看著日本節目。。。




什麼松居,讓你家可以變漂亮,幫你家裡打掃。。。



天哪!效果真的是不能用嘴巴說的,好的不得了,但我發現一個東西。。。



就是這日本的松居,去別人家,一定會說別人家好髒,會擋住運氣,幫你打掃帶來好運,講了一堆煞有其事的東西,客戶如果是女的,就說:玄關是女人的臉,100%要清理,如果玄關不好好清理,就像是女人的臉一樣,人際關係會不好,而玄關則會擋住運氣,因為是大門嗎。。。



喇叭那麼多,玄關清理好,他就要在玄關那邊配上一組松居牌好運家具,什麼鏡子啊、花盆啊、亂七八糟的。




別看我說的那麼喇叭,還真的是那樣呢!房子也清理的超級乾淨,連我都不得不說神奇了,但就是因為它會給人加一些奇怪的東西,都是松居牌的,這節目一定是靠這個在a錢。





好,此話題到此結束,看完電視,二伯母說來看鼠來寶啊。。。






。。。




。。。




看完了鼠來寶,真的不得不說,男主角太善良,也太心軟,這部電影太幼稚。。。



屙?什麼?我到現在還沒講到重點?哈哈!被發現了。








之後我們就飯菜上桌啦,堂姐們超厲害,準備一堆好菜,還有所謂的蘋果沙拉,哇!娶回家做媳婦一定很棒,實在是太好吃又有創意了!

配飯剛剛好,還有日本帶回來的龍蝦跟螃蟹,我四叔稱他們是日本來的朋友,既然是朋友,就要把他們吃掉。。。?



嗯!



吃一吃,菜真的超多的,人也超多的,我們家族上五十個人都沒問題,但這次來的只有十幾個,但十幾個就擺上兩桌的菜了。


喔不!連湯是三桌。




玉米湯啊、年菜啊、酸菜湯啊、冬瓜湯啊。。。





嗯!她們真賢慧ˊˇˋ



期間四叔跑過來發他所謂的紅包了,每人一張大樂透100元威力采。。。


冏?



感情這是今年的紅包,因為二姑說大家都會賺錢了,紅包不用發了。。。


我欲哭無淚啊。。。


之後大人們開始喝酒,酒勁一上頭,我那個酒量不是很好又愛喝地四叔,喝不夠就叫我和我哥去買酒,買強尼走路綠帶的。

(強尼走路有分綠帶、藍帶、紅帶、黑帶等等的,綠帶在商店買的到,藍帶要到特殊的地方才買的到,綠的一瓶990,藍的一瓶三四千塊,喝過藍的都說藍的很棒,可惜我們這群大人都沒喝過藍的,why?捨不得花錢咩!)


我就和我哥去買綠帶囉!



四叔給我們兩千,去買990的酒,買回來之後,四叔說錢放我們這,送給我們。




心語:爽!




然後四叔又開始喝酒,喝一喝,開始茫了。。。


喝一喝,大人們討論到藍帶,他又開始大叫我們兩兄弟,要我們去找藍帶來買,桌上放著三千,說這是跑路費。


然後再解釋著路徑,結果我大伯看了,眼睛出現$_$,趕快叫他的兩個兒子出來,說要騎車去買,我那兩個堂哥看了,心中大叫:這麼好的事情,我要去!


結果因為今天是新春,店面休息,最後不了了之。。。



齁!喝醉酒的四叔真闊調。



隨後喝一喝,又茫了。



他掏出了一包包紅色的東西。



我眼尖,哇!是紅包,然後他開始叫名字,先叫我哥跟堂姐一枚,歐!我堂姐有好幾位呢。。。


兩人各給一包,都沒名字,說聲謝離開。



在叫到我跟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堂妹,沒名字,各給一包,離開。




之後大人們聊天,大伯問:怎麼都沒寫名字?你會知道是誰嗎?


四叔說:欸!那麼簡單,ㄚ那蘇xx跟陳xx都讀到大學了,算同一個等級,其他兩個小的算同一個等級啊!就這麼簡單。。。



屙?我和國小三年級的是同一個等級?!







ˊˋ....





欲哭無淚,但是有紅包,我還是把眼淚擠出來當笑淚好了ˊˇˋ





之後四叔喝了酒,把我叫過去,說:我今天不滿意你有兩點,第一,妳頭髮留那麼長要幹麻?當流氓啊?當流氓好啊!我兄弟那麼多,介紹你一個刺青的沒問題,看妳要刺青龍還是白虎,我在推薦你去做黑社會,包你做的舒舒服服!



我心想:完了。。。



四叔繼續說:但你要不要做黑社會?不要就給我做好我心目中的樣子,我下次從日本回來在看到你頭髮留那麼長,我就帶你去剪我要的樣子!



第二,妳指甲為什麼不剪?這是基本的禮儀哪!




。。。




訓了超多話,其中還說:妳的名字,是我取的,妳看你名字取的多好?你是我姪子捏!說出去我姪子留頭髮留的跟流氓一樣,我怎麼辦?



說一大堆。。。


原來我名字是你取的,難怪那麼爛。。。






!!



我什麼都沒說...恩!








之後一堆大人偷偷塞紅包給我哥,包括我的。



因為說好不發的,明著發不好,有些大人專發給我和我哥,其他人都沒發,所以都是偷偷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之後我爸要我媽敬酒,我媽就去拿葡萄紅酒出來,然後我爸也要我和我哥敬酒,我爸就一不做二不休,說我哥可以喝酒了,然後叫我哥到紅酒來敬酒,而我呢?我爸也叫我喝,我就倒了很多,因為有阿嬤、大伯、二伯、老爸、四叔、二姑、大伯母、二伯母一堆人要敬,我就喝了很多酒,胸口超燙的。




也吸了很多二手菸,之後四叔喝了酒茫茫的,大嚷著要玩十八骰。





就拿出大碗公跟骰子去玩,他喝太多,走路都在撞牆壁,看了我好想笑。。。




哈哈!




然後大家就一群人玩十八骰,四叔作莊。




骰下去,他一直骰出6點跟7點是指扁骰,也就是3點,看了我超想笑,我也被四叔拉下去玩,但我身上沒錢,四叔就拿五十元給我玩,我一玩就一直贏他錢。。。


因為它的點數實在太小了,偏偏她坐莊,好多錢就一直飛出去,然後我爸也有玩,我爸有次輸錢,要跟四叔換錢,給她一百,四叔找我爸四百,大家都說找錯了,他還罵我爸幹麻不拿,我快笑死了!




哈哈!




之後就一直贏,直到阿嬤也來,我們老爸那輩的,超孝順我阿嬤,雖然我們家很討厭我阿嬤,因為她從小就虐待我,我哭還不准別人哄我,害我哭成疝氣。




但,我阿嬤每次新年到,就是贏錢的份,因為輸錢,都是四叔幫她付錢,她只負責拿錢。。。



我也要...








這次阿嬤更強了,一出手就是10點11點的,天哪!贏錢都被輸到剩下贏160了。。。





之後我就退出,休戰。。。




大家見了阿嬤氣勢太強,也紛紛退出,就這樣散會了,四叔見大家不玩,就坐著,手放在碗公里面拿著骰,然後開始茫,就這樣,慢慢睡著。。。



啪!



碗公就這樣被她拉到地上摔破了。。。



茫了。。。






最後大家就吃東西,喝酒,看電視,到十二點半回家守歲。




那邊還有一隻狗,叫做威利,好可愛,我就一直抱著牠看電視,牠超乖的,也超活潑的,放在沙發上就不亂動,也不敢下沙發,大概是不會下來吧?


然後放在地上,就開始亂衝,衝廚房衝桌下,一直衝,超可愛的,也沒撞到人,因為很小隻。哈哈!






就這樣,回家算紅包,我四叔竟然給我包了三千,我哥拿到的則是五千,其他人的紅包是商業機密,想知道?等你下輩子投胎到我們家再說吧ˊˇˋ






結論:我的頭髮。。。

台長: 傳說中的高中生〝蘇〞
人氣(8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實論 |
此分類下一篇:概況
此分類上一篇:奇怪的老闆娘

傳說中的高中生〝蘇〞
本來四叔打算拿威力彩當紅包,後來喝醉酒,認為這樣不好,就拿出來發一發,因為紅包早就包好了。。。
2008-02-08 22:46:08
陌生人
原來高一跟小三是同一等級XDD
2008-02-10 01:50:28
版主回應
搞笑版
我恍然大悟的直點頭,原來高一跟小三是同一個等級。。。

真實版
我哭喪著臉心中吶喊,原來高一跟小三是同一個等級???
2008-02-10 20:53:36
EnonKuz
相比之下,俺過個年就犯肚痛,真是不舒服‧‧‧
2008-02-10 11:58:25
版主回應
痾。。。

來,這裡有一些ESM幣,我先借你一萬元,拿去看病。娜!收下吧。((遞
2008-02-10 20:56:14
小三...哈哈哈
2008-02-10 23:35:14
版主回應
哈哈哈...三小
(倒著看...)
2008-02-11 00:11: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