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4 08:49:47|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敖談二二八與美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敖:“二二八”無最大元兇
2007-02-28 09:05:59 來源: 南方都市報 作者:韓福東

在歷史學家李敖看來,炒作這一悲劇已對台灣政壇發揮不了多大影響
  

官民都有责任

记者:2月25日,在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园”举行的追思祈安仪典上,马英九说,“二二八事件”是“官逼民反”,你对这个论断有何评价?

李敖:他的说法稍微狭窄了一些。有“官逼民反”的原因,也有其他一些原因,原因不是单一的。民也是很怪的民,因为那里面,有大部分是二战时跟着日本人当兵回来的无业游民,他们在鼓动,在造事。我们现在看起来,他们就是“暴民”,这批人混进来了。但是今天的台湾,出于“政治正确”的考虑,把这批暴民定位为受害人、善良的老百姓。这其实是错误的。

记者:马英九说当时不是族群冲突,你认同这个判断么?

李敖:当时本省人和外省人是有一点距离,但也不是严重的族群冲突。我现在拿出证据来了,台北中山女子高中,一个外省的中学老师也被迫害,后来在广东写了一篇文章。这些人,台湾流氓只能打他们,打不了军人,军人他们不敢打。被害的很多外省人就是这些人,比如教师这样手无寸铁的人。



今日晚報 2007.02.27 
李敖罵:炒作228是欺騙社會 人造悲情
中廣新聞/程嘉文

「二二八」六十週年將屆,民進黨政府全面發動對事件的擴大紀念。不過立委李敖今天跳出來,抨擊這根本是一種「人工製造的悲情」。李敖說,包括國民黨、共產黨、部分偏執的臺灣人以及美國人在內,四種人都在蓄意炒作二二八,都是不顧真相,蓄意要騙老百姓。

對於外界流傳的二二八死亡人數,李敖也引述二二八基金會補償金的發放數字,多年來只有八百多人,他表示:如果真像某些人說的死了十幾萬人,難道沒有家屬來領錢?

從來不在乎得罪人的李敖首先抨擊二二八家屬,過了六十年還哭哭啼啼,根本是一種令人懷疑的人工悲情:「這是一種令人懷疑的感情:就算我的爹我的媽被人殺掉了,我都懷疑在六十年後我還能有這麼多的眼淚?請大家注意,這是一個人工製造的悲情!」

李敖也說,任何對二二八的炒作都是要騙老百姓,例如很多獨派人士宣稱死亡人數有十幾萬,但是二二八基金會開始發放補償金以來,每個罹難者可領六百萬元,但是死亡連同失蹤一共只有八百五十八人,其中只有一個是外省人,這與陳儀給蔣介石的密電估計「本省外省民眾各死八百人」的數字相符合,哪有死十幾萬人?

「現在我們重金懸賞,登記就給六百萬,一共八百多人,再登記沒人了。到今天現在被炒作說死了幾萬人、十幾萬人,明明沒死那麼多,為什麼說那麼多?外省人死的一樣多,根據陳儀秘密報告說一樣多,為什麼不提?殺了外省人就不提,被外省人殺了就提,這不是偏執狂嗎?」
凤凰新媒体:您在停播了《李敖有话说》之后,大家都很想念您。

李敖:我是怪令人想念的(笑)。

凤凰新媒体:关于《你不知道的“二二八”》在97年有过一次出版,现在这一版跟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李敖:第一:97年那一版已经绝版了,第二:我现在经过重订,又增加了很多新的材料。

凤凰新媒体:您这本新书对“台湾二二八”有什么新的定论吗?

李敖:最重要的定论就是,我们更强调了美国人介入的现象。今天台湾这边发神经一样在炒作“二二八”,事实上,“二二八”经过4个方面的解释都离真相有点远了。第一个是国民党的解释,当时是解释错误;第二个是早期共产党方面的解释,当年为了政治的原因,也跟实际情况不一样;第三个是有些自虐狂的台湾人的解释;第四个是美国人,现在我们查出了美国人介入的因素。

凤凰新媒体: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来出这本书呢?

李敖:因为今年2月28日是“二二八”六十周年的纪念,各路人马都在胡说八道,我就看不过去,我就和我的好朋友陈境圳先生把这个书出一个新的版本,表示我们的立场,我们的声音,和我们的证据。

凤凰新媒体:这本书大概出了有多少册呢?

李敖:出的不多,因为台湾书的市场不是很好。

凤凰新媒体:现在不录《李敖有话说》节目了,您每天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呢?

李敖:每天看书,写字,我现在已经72岁了,跟孔夫子同岁,我现在很珍惜我的晚年,我想尽量利用时间写一些比较永恒性的东西。

凤凰新媒体:除了这本书之外有出别的书的打算吗?

李敖:打算出一本批评美国的书,美国怎么样从所谓国父华盛顿时代要美国人安分守己,到美国今天小布什他们闹的不像话,这个历史上人脉线索我把他写一下。我很用心在写这本书。

坦白讲,美国人要杀我,前一段一个俄国的情报员到英国被毒死了,被一种化学药品叫钋,这个钋很贵,要2亿台币,我已经写信给美国的中央情报局CIA,说,如果你们给我一亿,我就自杀了,不要毒死我(笑)。


專訪﹕無黨籍立委李敖談軍購案
台灣買武器也保不了自己 .童清峰


馬英九現在為什麼要替連戰背書?

基本上就是一個親美政黨,當然為了選票也是原因,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私下告訴我,你這樣逼我們,南部選票要不要?我們總要敷衍啊,大家都認為買武器可以保護台灣,我們國民黨不通過,就是不愛台灣,受不了啊!所以都是一群混蛋,不分藍綠,一碰到這個問題就不敢吭氣。

我正在寫一本書,還沒有寫完,希望三個月以後能夠出版,叫做《陽痿美國》(陽痿當動詞用),英國歷史學家湯恩比講的,美國像是大狗一樣,到人家小客廳裏,怎麼動都會破壞人家裝修,它這麼大勢力,就是亂搞,入侵伊拉克就是一個例子。最好玩的例子就是當年反越戰的電影明星珍芳達,她老了以後忽然懺悔;當年打越戰打得最火的國防部長麥納馬拉用科學方法殺人,老了以後寫回憶錄說打越戰打錯了,媽個X!我們招誰惹誰了?你們說打就打、說停就停、要懺悔就懺悔,懺悔的時候,我們已經變成一片火海,我們是被害人,我在立法院問台灣駐美的地下大使李大維,台灣如果變成廢墟,美國來不來?他說他可以斷言,共產黨讓你台灣變成廢墟,需要十四天嗎?阿扁說共產黨八百顆飛彈打過來,但共產黨有八百架轟炸機沒有評估進去。所以我才說,台灣人渾、新加坡人笨、香港人壞、大陸人不可測,台灣人厚道,這是我喜歡台灣的原因。

美國方面有沒有針對軍購案與你溝通?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的副手跟我們聯絡,想來看我,我拒絕了,所以他們沒有跟我見到面,我也不肯,我非常小心的。美國副國務卿阿米蒂奇下台以後,搖身一變成軍火商的說客,變相寫信給我,但我不願跟他接觸。最近國家安全局收買立法院的助理,在我這邊就不會發生,被我防得很嚴。





人物周刊:有人说您“政治不正确”,因为您有两方面观点在大陆知识界遭到批评:您经常强力批评美国;此外,您作为自由主义大师,却经常在节目里表扬威权政治。您的回答或者反批评是什么?

李敖:有个很重要的基本条件被大家忽略了,那个基本的条件就是:我是个非常务实的人!

大家一直都只看见我嚣张和天马行空的一面。没有看见我非常务实的一面!什么叫做务实?务实就是可行性。这件事情做不做得通?如果做不通,那这件事情就是空的!我们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因为中国人从来都没得到过这样安定的机会。安定和进步是非常有关系的。所以到大陆时我不谈主义,谈你自己定的宪法,你要不要守?肯定没人说我不要守宪法,这样就把人的嘴堵住了!

现在宪法里面都是落实的自由主义,美国也是这样的!中国没有美国的条件,物产也就只等于美国的一个州,中国地大而物不博,人口又多。以前法国驻中国的大使讲过一句话:“美国得天独厚的一个原因,就是它南北都碰见好邻居,北边碰见加拿大,南边碰见墨西哥。都是软弱,没有战争的邻居,所以它得天独厚。”而中国倒霉死了,碰到的邻居不是苏联就是日本,动乱造成我们的痛苦,所以没有动乱我们就要珍惜它。

人物周刊:您认为是大陆的主流学界误解您了吗?

李敖:那是他们头脑不好!(笑)头脑不好有两类,一类人,头脑不可能好,因为他们被教条困住了,动辄马克思,动辄鲁迅。

另外一批是提出:美国那么繁荣,为什么不走他们的路线?我认为是没有那个条件,就没有那个结果。美国自己有它得天独厚的条件。像现在南极的冰开始融化,地球开始变暖,美国就要负极大的责任。现在开始,中国也要负一部分责任了,原因就是我们要走富国强兵的路,强兵是没问题,可是一富国,很多资源就会出问题。

台長: z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