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2 07:32:04|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十年來與五十年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鄧維楨說:「一百年後,我們之中,
     那一個會最常被我們的後代提起呢?李敖。」
就是他,王海玲高唱「忘了我是誰」,令人想;
就是他,巫啟賢高唱「只愛一點點」,叫人癢;
就是他,王菲登門見面,張雨生情深一往;
就是他,李翰祥撰文歌頌,鄭南榕淚灑草莽;
就是他,陳水扁送上名硯,許信良專程拜訪;
就是他,馬英九直呼大俠,宋楚瑜早晚脫黨*;
就是他,笑傲江湖50年,一路爽爽爽爽爽;
就是他,壞人要消滅他,門都沒有,想都別想;
就是他,好人都讚美他,包括被他罵的建國黨**;
就是他,5月9日有演講會,你來你來,大家一起來鼓掌!
*宋楚瑜在李敖面前說:「我的個性和李先生有點像,有事情就直話直說。」其實愈像就愈會脫黨了。
**建國黨發新聞稿說:「李敖先生的意識與本黨雖不同,但其以行動支持慰安婦的精神可嘉」、「本黨對李敖先生的義舉表示肯定。」


過去50年,他沒離開台灣一步,
過去50年,他高視闊步,
過去50年,他令人望而卻步,
過去50年,他笑五十步,也笑百步。
過去50年,他江東獨步,
過去50年,毫不讓步,
過去50年,進步又進步,
50年過去,他把你開封、開封,讓你重新起步.

講題:你為我顛倒,我為你開封
策畫:鹿橋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主持:陳文茜姑娘
時間:1999年5月9日(星期日,母親節)午後1:40開始入場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信義路5段1號,信義路、基隆路交叉口)
不收門票,自由進場。現場有李敖讀者現金回饋大抽獎活動,頭獎50,000元,聽眾人人皆有機會。
同時出版李敖新書30種,前20種屬於「李敖大全集」,後10種屬於「李敖禍台50年慶祝十書」。



五十閉關宣言--詩致各位老友(1)
李敖

五十以後,
決心閉關。
不見朋友,
只逛書攤。
專心寫作,
大鬧人間。
來生再見,
老死台灣(2)。

一九八五年五十生日前日。

(1)不能用小友。小友在北方規矩,乃指賣屁股的小男生而言,我的朋友無賣屁股的,故不論老中青那一代,凡我朋友,皆以老友稱之。

(2)近三年前,我曾初步試行隱而不退,結果因老友熱情,我只做到了不見生人而已。近三年來,總覺得寫作成績不理想。如今五十歲了,實在沒有任何理由再原諒自己。我在性格上,本就喜歡寧靜致遠、喜歡孤獨。我年紀越大,對俗務與俗情,越來越感到煩人。更嚴重的,是我來日無多,一心想把自己的生命支付在最該我做的事情上。俗務與俗情使我心煩以外,且有得不償失之感,因此我決定除非書面交往,別的都息交絕遊了。老友如有書面指教,請把信放在我家信箱裏,或寄到台北郵政二六-七三五信箱,或寄到台北信義路四段一號水晶大廈十三樓天元圖書公司(電話七O九二五六四、七O九二五六五),都可以。需要我答覆的,我也用書面回答。這樣書面交往,反倒容易把思考落實,容易顯出具體的成果與結論。大家的生命,也不會浪費。我希望各位老友支持我這一閉關計畫,看到我寫的東西,就「音容宛在」了,實在不必再見我本人了,我現在越老越不俏,不看也罷啊!

--民主政治週刊271985-5-3

台長: z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