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8 23:34:25|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要我飛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那個名字

  那天在仙境傳說上遇到一個男人,他的暱稱是『月翔』。其實說實在的,這暱稱我已經很久沒去觸碰了。這暱稱與某任男友在網路上的暱稱幾乎一樣。可是這個人不是他。

  半夜三、四點遇到那樣一個久違的相似暱稱,重重的給了我這打擊,嚇到我的心臟差點負荷不過來。對於“初次見面”的他,我很直接了當的劈頭就問這位陌生人,那是一點也不顧及我面子和他尷尬的狀態:
「為什麼要叫做月翔?」
「什麼?…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是問你為什麼要用這名字當你的ID…」
「喔喔…因為我想在月亮上翱翔,或是該說…飛翔。」
「…是喔!」
「妳怎麼會突然密我?」
「沒什麼…突然想問你這為什麼要用這名字罷了。」
「是喔!能做朋友嗎?」
「不要,因為我討厭你這名字。」
「不要這樣啦!做個朋友吧!既然你都密我問這名字的由來了。」
「隨便你吧…」我很無言的敷衍了他
『那我下次密你喔!』感覺起來,男人比我還認真,不過他已經26歲,起比我EX男友的年齡超出太多。跟男人在一起過後兩個月,發現男人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孩子氣,所以我選擇離開了他,離開了那伺服器。
  我離開之後,不怎麼想在接觸有關那暱稱的事情。雖然那暱稱一直在我心裡保持著一個特殊的定位。不管是什麼樣的名字,牽扯到翔字,男性,厭惡感就是會不由自主的出現。

  可是有人改變了這個想法,當然,那個改變我的人名字中並沒有翔字,可是他卻讓我不再討厭【翔】這個字,他讓我愛上了那個字。
  S,我這生永遠無法忘懷的男人,不管歲月多麼傷人,不管愛恨情仇的交極,他影響我極深,也讓我視他為最珍貴的人,即使他已經從我的視線中消失的無影無蹤,成為我青春記事簿的某個故事。


◤飛翔

  飛翔,什麼樣的感覺?飛翔在天空中,飛翔在月亮事線的前面?什麼人才辦的到?天使嗎?還是惡魔?還是那是永遠不可能的事情?記得仙境傳說在新手訓練時,有問過一個問題。《當你從屋頂上往跳下時,是不是有飛翔的感覺?》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這樣想過,也想要有這樣的感覺。可是沒去嘗試,還是不知道什麼是飛翔,飛翔又是什麼感覺。

  與男人C分手後又再次見面的夜晚,那是最後一次見面。男人C那晚對我說道:『應該不會在有這樣的情景。或是該改口說,不會再有,明確地。』
  我投起頭看了看他,或許這輩子作朋友都會怪怪地,所以走到最終了時我們其實已經不是朋友了。並非是看透了彼此,而是因為看不透彼此。那時真的只有一個衝動,我想飛,飛離這個世界。我在逃避,逃避接下來必須面對的事實。或許是愛的太過盲目,導致於我個人的行為都不知如何去解釋這段感情!可是他卻覺得不懂愛又能怎樣,戀愛不是還是一樣可以照談?
  
那天清晨回到家我只是一個人靜靜聽著黃立行的妳身邊【所以我才飛好遠 有一天學會了想念 而現在的我最想回妳身邊 所以我才飛好遠 腦子裡繞著妳打結 多麼想見妳 在這一秒間回妳身選 我沿著日出的垂直線 不管流了多少汗水 我都要 回去妳身邊】,那晚我是想起S而與淚同枕而眠。

  其實在C男人決定離開時,是在餐廳決定的,那天在餐聽跟他的對白極短:
『我想離開了。而且法國留學的資料下來了,我也要去法國了。』他淡淡的對我說道
『不用隱瞞,我知道你前女人在法國,想去就去吧!』我說的太過平淡,男人反而感覺更不自在,覺得更愧疚。
『對不起…』
『嗯!突然好想從這跳下去,享受一下飛翔的滋味。』我揚起了那淒涼卻帶有淡淡危險的笑容。
『喂,妳別鬧了!不要讓我擔心好不好?』男人緊張的口氣讓我感覺更加地好笑,不過至少我知道他還會擔心我那就不錯了。
『你走吧!我之後再離開餐廳。』
『那…多保重了!』他起身走了。讓我突然想起了S男人曾經對我說過的話《飛向妳想去的地方,找尋妳自己的世界。》

清晰的記得,男人S對我說最後一次再見時,是在電話中。他對我說道:
『好好照顧自己吧!』
『我們還會在見面嗎?』我著急的問著
『有緣吧!會見面就會在遇到,遇不到,就不會再見面了!我要出發去上海了!自己好好保重。』
  之後S男人沒有在和我連絡,可是我卻常想念起他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他曾經對我說過的一句話《飛向妳想去的地方,找尋妳自己的世界。》

  與C分離後,那時真的有股衝動,想打破窗戶往跳下,從這30幾層高的大廈頂樓旋轉餐廳。單純的因為我想飛,真的想去找尋看看S男人所說的世界存不存在。

  所以我真的走道餐廳的窗戶邊,打開窗戶往下跳了下去。那天的風很輕很柔,可是我切確的感覺到往下跳時的風能割傷我的臉,把淚水切半了。


◤天氣

  那天的天空是灰灰地,不是很灰色,可是卻帶著濃郁的憂鬱,比藍色更濃更悲傷的憂鬱。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好時天空總是灰色的,可能會飄點小雨,可是總在我踏出門的那一步開始,雨卻停了。連給我個淋雨的機會都不願意給我。

  J是我的好友,可是我們卻好到讓人會誤會我們只是好友。想跑出去淋雨的那天是他來醫院接我的,他不喜歡讓我淋雨,因為他知道我只有在想哭的時候才會跑出去淋雨。這次他沒問我想淋雨的原因,他真的讓我淋雨走路回家,我很好奇為什麼這次他會那麼好心的放我淋雨,可是我看的出來他也有心事,所以他才陪我淋雨回家吧!

  那天夜裡他對我說「妳知道我喜歡妳嗎?」我很錯愕的愣了愣,沒有回答他這個問題,不過當天晚上我安心的睡在他懷裡,我們並沒有發生任何問題。我和J成了真正不會越界的朋友,也不會有愛情出現。

  關於喜歡這個問題,我想問題是出在他太長聽到我的私人事情吧!男人與女人之間,還是多些隱密問題的好,純友誼關係通常都是在很多事情說破之後才會出現,交情太好的異姓朋友還是需要一些些的空間。至於J,一個多月後我聽說他有女友了。那個人不是別人,是我身邊的好朋友之一。該出現的沒落感還是出現了,我不可能永遠依賴著那個會一直支持我的男人J,尤其是他現在是好友的男人。

  聽到他們交往的消息,天氣和出院那天一樣,比較異常的,我知道心情其實極不穩定了,有著淡淡的哀愁飄在心梢。曾經是一個能陪我的男人,現在我知道我不能在擁有那完全的佔有慾,不屬於我的男人終究還是要離開,於是留在我身邊的有效期限到了,我只能在心裡目送他離開。

  天氣吹起微微風,風中帶有淡淡的雨絲,雨絲中夾雜著莫名的思緒,臉上的潮濕讓我感覺到其實眼淚早已飄落,只是風吹乾了淚水,留下了淚痕在臉頰。站在海岸的堤防,發現海鷗不在飛翔,是否是因為空氣中太過潮濕讓他們的羽毛黏在一起,不能順著風打開而展翅飛翔。


◤遺忘

  你的臉龐幻化成天邊的雲朵,星羅密佈在眼中的每個角落。天空的蔚藍,深海的湛藍,放眼無盡的奧藍,我縱情自己浸潤在情感的色澤裡,對你揮灑著千絲萬縷的想望,卻赫然發現,我已慢慢淡忘你的容貌,你的聲音,甚至一起生活過的日子。

  終於,我遺忘了你的臉龐,連你的笑容都不在記得,可是每每處碰到與你一起出現的地方,總會感覺有你的身影存在在我身旁,伸出手往空中去抓,想找回你的面容,落空,影子被打散在空氣的微分子裡,關於已經遺忘的你,我依舊找不回那容貌。

  聲音娓娓從空氣中傳來,轉身,卻發現身後的不是你,猛然想起你早在千千萬萬的分秒下獨自離去,沒有通知,沒有告別。毫無音訊,留下我徬徨的等待著你捎來的消息,卻頻頻落空。冬天壁爐火劈劈啪啪的迴盪在客廳內,雖然有你時客廳一樣寬廣有著孤寂,可是你不在卻多了一層心的冰冷,彷彿置身於南極,有著永恆的零下溫度飄盪在氣溫的水分子上。火苗雜亂紛飛在火的附近,於是我想起了你說過的話,飛翔。

  一樣,到頭來我從沒想起過你存在的每個表情,甚至聲音都被壁爐的火生掩埋。只是單純的記著你提過的飛翔,可是我知道我早已沒有能力飛翔,從我知道我找不回你後。

◤HEAVEN傳來的聲音

  那裡傳來了天籟的聲音,有著微弱細微的聲響訴說著翅膀的獨特,如何才能飛翔?

  脫離了S,我不再擁有天使般耀眼的光芒,也沒有那榮耀的自尊再去說服自己是何等的幸福。遊走在街頭,渴望能在迷途散步中遇到能再次給予我光輝的他,可是人海茫茫,又要等到哪天的巧遇才能遇見如此的他呢?

  所以關於飛翔變成了一種虛幻。S說的飛翔,距離我太遠,孩童時的夢想早已遠離,他說的要我飛,那個能力也隨著他的消失而消逝。翅膀崩裂化成灰燼被路過的風帶向天堂,可是忘記帶著我一起去那個地方。


我是我的天-10-26-04 11:23PM

台長: 我是我的天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