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9 09:03:00|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後遺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激流派而言,尼思比巴黎更重要。與尼思相比較,巴黎根本是一灘死水(Nice a jou un role beaucoup plus important que paris o,il faut le reconnaitre par rapport nice,il ne s’est rien pass)。”
──班傑明﹒弗提耶(又名班)

愛情有許多不同的觀點,如同昨晚我和你意見不合一樣,可是我最後居然深深感覺到,我們是同類的人。我們擁有相同的感覺。

上車前,小安接到他台灣女友打的來電話。再朋友一陣嘻鬧後,他對她女友說婉點在CALL她。
上車後我問小安「你要CALL她嗎?」
「我回家在CALL她吧!」
「那很貴的說,電話費很不划算。」
「其實也還好啦!」
「我不喜歡遠距離戀愛,因為我發現總是我CALL對方,然後你們男人像是理所當然的感覺。」
「呵呵!對啊,都是她在打給我。」
「為什麼你們不會主動一點啊?」
「愛一個人其實是很累的,你沒被傷害過,你不會知道的。」
我突然愣住了「我?你說我?我沒被傷害過?……我….」我頓了頓,深吸了一口氣,將想說出口的話收回,對小安說道「或許吧!」
那是種無力感吧!無止境蔓延的感覺。
他笑笑的回答道「嗯!」

被愛情傷害的人,不是只限於你們那年齡吧?及時17、18歲還是會被傷害到的,連我都不是那個年紀了,當然被傷害過啊!

「我目前不會想在談戀愛了!太辛苦了。」
「沒錯,不過我現在沒有差別了。」

女人注定那麼痛苦嗎?或許不只女人,男人也一樣吧!小安說他被傷害過,可是他現在的舉動是不是往後也會傷害到他那個在台灣素昧蒙面的女友?
人們互相都被愛情傷害過,到頭來只是說看淡了,可是卻不自覺得也傷害到了他人。

人們追求愛情到底在追求什麼?尼思激流派就像是兩個世界的抗爭,愛情是否也是男人與女人的抗爭?因為你傷害過我,讓我不能在繼續愛另一個人,所以我將我的愛情墮落,可是卻在另一個人愛上我時,我也深深的將他傷害。
然後每一個人都是相同的方式延續下去,如同食物錬。這種循環一直反覆在人們之間,日赴一日、夜赴一夜。

那愛情不就像在喀藥、酗酒。戒不掉、甩不開。
那醫生可否開張處方去治療呢?

病名:愛情
處方:戀愛
服用時間:直到痊癒
後遺症:不相信愛情
如何避免後遺症:(不服用處方,服用處方的話,未能找到解除後遺症的方法)

連我都不想碰愛情,可是我居然深深的感覺到,不品嘗愛情時,卻深深傷害到身邊正在愛你的人。
那我該說小安是在傷害人,還是幫助人?我又是在傷害人,還是自私的幫助自已而已?其實感覺上小安只是滿足那女生,那我呢?是否該滿足後面的男人?

昨晚才赫然的發現,我們的愛情是同頻率的路線。可是我們不會相愛吧!因為互相都知道愛情太痛苦,我們都是有愛情後遺症的人!




我是我的天-3-18-04

台長: 我是我的天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