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9 16:22:04| 人氣8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1/04/29用PPS看''丈夫得了憂鬱症''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PPS看到''丈夫得了憂鬱症''電影,先生會失眠、沒食慾,腰痛、背痛。太太畫漫畫,又被說要停刊了,真是屋漏篇逢連夜雨,可是漫畫好可愛,用漫畫記日記也很有趣,我已經報名救國團隨手Q版創意繪畫基礎班,希望可以教我簡單畫畫技巧,我從小到大都 不會畫畫,希望我能學會一點,不要白花錢。

         這先生一臉憂鬱的臉,讓人感覺壓力沉重,看了真不舒服。因為工作壓力大,所以太太叫他辭職,不然就要離婚。先生寫辭職信,連每個字大小都要重新揉掉,最後還要用尺量字體大小,感覺真是很龜毛,我想這種人活得也真累!然後先生從失眠變成嗜睡,ㄧ天到晚都要睡,晚上也睡。
      看醫生時,醫師要他紀錄日記,不用寫的很詳細,但要寫當天症狀,或想法。說憂鬱症會像鐘擺ㄧ樣,時好時壞。
     然後太太和先生一起去撘電車,日本電車真是擁擠,昨天新聞也有報導過,太太只是感念先生離職前,天天搭電車這樣擠,很辛苦,沒想到先生在電車上就哭出來了。
     然後先生辭職ㄧ個月,會不斷責備自己什麼也做不成,對事情總是會哭著說對不起,讓身為觀眾的我,看了也覺很難過又不舒服,這先生也常常躲在棉被中,哭訴現在的我什麼事情都做不來。
    因為滿好看的,所以我就繼續看,劇情轉到一配角得了憂鬱症後來自殺,原來病情好到一半時才危險,覺自己沒用,自殺了。
   太太和媽媽說話,說以前會想先生為何得到憂鬱症,會去想生病原因,現在覺不該想生病原因,要想得到憂鬱症的意義。媽媽就說她長大成熟了。

   太太和朋友見面,朋友因為剛離婚很感傷,覺的這樣好像否定過去的感情。還說了一些傷感的話。太太說:如果痛苦的話,就別努力,平常心就好,用自己先生得到憂鬱症的例子,自己平常心就好來安慰朋友。

   後來因為失業救濟金快不夠了,太太去找工作,最後還說出我先生得了憂鬱症,請給我工作,嚇了我ㄧ跳,可是沒想到他就真的得到工作,原來有ㄧ上級,以前也得到憂鬱症,從漫畫界退下來,所以他給了太太工作畫插畫。

   然後太太忙著要截稿,可是這位先生真是很煩,為了名字打錯字,ㄧ直叫她要打電話去修改【唉,從這戲ㄧ開始,這位先生就ㄧ直為了自己的高字【電腦沒有,打不出來】,中間是梯子的高,不是口字的高,ㄧ直叫人更改。不過,原來日本也是寫中國字。】太太因為忙著要畫出底稿,所以口氣不好,起了口角,沒想到先生就難過的去浴室,用毛巾要自殺。唉,照顧憂鬱症病患的家人也真是辛苦。

   劇情還滿好看的,憂鬱症真是難搞又不舒服的疾病,先生老是哭,ㄧ次口角後還要自殺,當觀眾的我看了都累,太太還能照顧他,真不簡單,好像還剩下半小時‧不過我要先暫停,休息一下。
   對了,太太的上級跟太太說,漫畫家要畫自己想畫的東西就可以,編輯感覺作家是否有熱情,以前編輯或許感受到他沒熱情,所以,讀者問卷只是藉口,對啊,ㄧ開始太太在畫漫畫,就對自己老是沒自信。
後來太太出憂鬱症的書,畫他先生和變色龍【寵物】,才發現,原來想畫的東西離我這麼近。
 
    半年後,去參加朋友聚會。在車上有些不舒服,太太本想說不要去了,先生說:我想向前ㄧ步,哪怕只有一步。---這句話說的真好!
    聚會中,先生說去年沒有來,是因為他得憂鬱症,過很艱難ㄧ年。太太說也是有收穫的一年,讓他事隔多年,可以重讀結婚誓言,心中感嘆不已:無論健康,富有或貧窮,ㄧ心愛著這一位先生,尊重他,安慰他,幫助他。對啊,這位太太常常笑臉安慰先生,真有耐性,不離不棄,真是偉大!

  憂鬱症的先生本來連打電話都不敢【這我好難想像】,後來他會打電話謝謝岳母照顧。
   醫師說他不用吃藥了,可是不是治好,因為這病容易復發,只是停藥不是ㄧ味安心。

     太太出書後,先生受邀演講,他說他能戰勝憂鬱症,靠A  To  De
A:不焦躁,不讓患者焦躁。
To:不特別對待。
De
:區分清楚能做的事和不能做的事。

※太太一直鼓勵他,生病並不是令人羞恥的事。

憂鬱症教會他的事:無論任何人,任何狀況,以最真實生存的自己,會感到自豪和驕傲!

   這部電影滿好看,我覺得日本還是很厲害。


台長: 野蠻人
人氣(8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觀賞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101/05/12去今日看愛Love和陣頭
此分類上一篇:101/04/22 去今日看愛的麵包魂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