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5 17:15:00| 人氣1,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暑:7/25 客家文化研習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雲彩紙做客家藍衫。



                                                  用花布做小天燈。

 

       今天去客家文化研習,本來還後悔自己亂報研習,不過誤打誤撞,沒想到居然有2堂美勞課,還不錯,用雲彩紙做客家藍衫和用花布做小天燈,這2堂課還滿有趣的,其他的就無聊了,無聊時,我就看看幾年前買的班級經營的書。


一、客家民系及源流

二、客家技藝—藍衫製作

三、客家技藝—花布天燈製作

四、客家歌謠 ------可是好像完全沒說到歌謠。

 

        一、客家民系及源流 ,第一堂就這樣,小學教室視聽教室桌椅矮,很不舒服,不過最主要是我左邊筋在不舒服,ㄧ堂課,我調整ㄧ堆姿勢,因為它的地板都是脫襪,所以地板可坐,我還不舒服到坐在地板上,第1堂老師遲到好久,所以就想說先坐好條好姿勢,畢竟太久沒上課。
         然後2-3堂很有趣,驚喜,2堂美勞課,我還想說我萬一家政開天窗,是不是要應急,可是這東西只能做ㄧ堂,不符合投資報酬率,不過能無心插柳的學習,我好高興,就覺得還好這研習有來了,也不覺多浪費時間。然後左邊筋還是不舒服,存在著,可是我發現我ㄧ心ㄧ意要做藍衫和天燈,我就會分心,就會暫時忘記不舒服,而去作眼前的美勞,讓我開心,所以忘記左筋的緊。今天第5天撕下膏藥還是一堆白膿,希望他毒素排多一點,壞血都排出來。  

        去參加研習都是小學老師居多,沒想到還遇到以前順中同事,完全不熟,可是居然也可以聊天聊的很愉快,因為有共同認識的對象可以說吧,所以就聊天的很開心。

  

       原來還有ㄧ種說法,客家人有匈奴血統,這到令我很訝異,不過源頭有很很多說法,我覺得去考證其實也沒啥意義。

台長: 野蠻人
人氣(1,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習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20暑:8/1多元文化融合研習01
此分類上一篇:20寒:總算準備完第2冊備課用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