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1 18:11:06| 人氣7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蔣勳破解莫內巡迴講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因為要聽蔣勳破解莫內巡迴講座,才發現自己也有買介紹莫內的書,就把他翻完看了一遍。


      看到莫內印象˙日出,我就拿去給ㄧ年級學生看,因為課本剛好有介紹到印象派。不過我的書印象˙日出畫作太小張了,我記得國中音樂老師拿印象˙日出複製畫給我們看,比較大張,遠看就有光影晃動的感覺,比較有氣勢。

      下午看爸爸跌倒,本來在猶豫要不要去聽演講,結果退休歷史老師又很熱心打電話來跟我說如何走?我看爸爸在客廳睡覺,媽媽在陪他,我就去聽演講。

     結果到成大成杏廳,除了看到退休歷史老師和美術老師外,還看到2位英文老師,問題是我從來都沒看過,唉,來學校第10年,其實我認識的人很少,我ㄧ向也不太會認人,要不是退休歷史老師介紹,我根本不知道是同事,結果後來又來ㄧ位英文老師,大家好像都很有興趣。

     蔣勳的演講很精采,也放映了不少莫內畫作,和文化中心10月一系列藝文講座,對這些畫家總算有粗淺的認識。然後講勳說到奧塞博物館,真是讓我扼腕,以前去歐洲玩,在巴黎時有2團員脫隊自行去奧塞博物館參觀,那時我還想說奧塞博物館,沒聽過。可是今天聽演講又提到奧塞博物館,當時領隊沒帶我們去,真是可惜,那時大家還坐在公園草地上在發呆休息。

     然後蔣勳提到莫內晚年有白內障,我就突然想起媽媽也有白內障,她說以前醫師要他開刀,可是媽媽都怕危險,也不敢去開刀。也是很擔心,希望爸爸媽媽身體能夠健康,畢竟健康才是ㄧ切。







 

台長: 野蠻人
人氣(7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習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的他鄉─高更畫展
此分類上一篇:聽造型美學演講,總算寫完文意大哥大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