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0 17:37:02| 人氣1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傀儡師..小說(未完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裡是一間私人的診所,說是診所但設備和裝潢卻直逼一流的大醫院。在精神科門診裡,一對看似是夫妻的男女帶著一個約莫四歲的小男孩正在看診。二夫婦都很年輕,約莫二十五歲上下;丈夫方方的臉帶著柔和的線條,加上頂壯碩的身材讓人有一種溫柔的大山之感;而妻子稍尖的鵝蛋臉上,深皺的眉頭,不長不短的睫毛,配上立體的五官,掛著焦急和不安的淚花,讓人有一種焦急和不安是這世上最美的表情的感覺。坐在對面的年青醫生,不時的露出親切的笑容,一邊作著例行檢查,一邊說話逗弄小男孩。約莫五分鐘後,醫生收起笑容,習慣性的推了推鼻樑上厚重的眼鏡,清咳了一聲。

〔陳先生,陳太太。我知道你們都很著急,也明白第一個孩子對你們的意義;但是,自閉症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利用藥物治療,我們現在能做的只有用耐心和愛心來教育孩子;我個人建議你們,多讀讀相關的書籍,學習如何讓孩子有基本的生活能力;持續的來這可能是比較實際的作法。〕
〔醫生,謝謝你;不管如何,他是我們的孩子,我們會努力的。淑琴,我會更努力的工作,我不會讓寶寶這樣一輩子的。〕
〔安慶,你不會怪我吧?〕
〔你這個傻瓜,這是我們二個的事,我怎麼會怪到你身上呢!〕
〔哼,既然如此,那往後要麻煩陳太太定期帶小寶回診;小寶,下次再來跟叔叔玩囉!〕
〔醫生,往後就麻煩你多多照顧了。寶寶,跟醫生叔叔謝謝,說叔叔再見。〕
〔小寶再見。〕
陳氏夫妻離去,醫生看著輕輕帶上的房門,若有所思的,直到護士提醒他下一位患者正在等他;只見醫生訥訥的拿起下一位病患的病例表,示意護士讓病患進來。

台長: 小武
人氣(1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阿蘭姊姊
我是布袋戲敲楊琴的阿蘭姐姐
有事要找你,你的電話受限接聽人
方便與我聯絡嗎?
2009-07-10 14:14: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