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3 11:38:56| 人氣1,8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Bodum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微寒的小週末早晨,
忍不住又煮了一杯熱烈香濃的咖啡。

現在給自己下了新規定,一週至多只能喝上兩回咖啡,
比方說在放鬆的週末、或較慵懶的片刻時間裡。
哎,還是戒不掉咖啡呀,或者其實是不願戒?
呣…好像後者成份比較大吧。

今天煮星巴克瓜地馬拉年度精選豆「CASI CIELO」,
年前買的,現只剩得一點點庫存。
這款是少數令我滿意的星巴克豆子(但價錢也不俗哪);
鮮的是,購買時那家店的店長自己也說:
「其實我們家的豆子我只滿意這款耶。」
我說不喜歡酸味的品種,比如藍山(頂級品自然另當別論),
店長便再三保證,說年度精選絕對不泛酸。

過年回鄉時煮了給大家喝,頗受好評。

第一口時,你以為舌尖嚐到了些許花果的酸鮮,
正當狐疑之際(不是說不酸嗎?!),
那股淡淡的酸立即轉化為厚度甘甜,
入喉時竟完全沒有酸氣了。

Casi Cielo,西班牙語「接近天空」的意思,
果然喝完有種飄浮藍天的神清氣爽。

另外,年前還一口氣敗了圖片上這只Bodum濾壓咖啡壺。

傳統的法式濾壓壺都是以玻璃為主體製材,
這款同樣由Carsten Jφrgenson設計的不鏽鋼濾壓壺,
則俱備可長時間保溫煮好咖啡的功能。
過年和家族一同旅行時,
我帶著這壺 & 磨豆機跟大夥四處趴趴走,
晚上住旅館時便煮咖啡給幾個同好「癮」者喝;
既易於攜帶、不怕碰撞,
又能完全煮出好豆的原貌,真個方便極了。

從2006年開始,這只Bodum壺就變成我的新歡啦。
雖然偶爾仍會煮原先一直使用的Espresso咖啡機,
但相較起來,還是1~2人份的濾壓壺用來速簡,
且煮出來的品質毫不遜色。
(若硬要挑點小毛病的話,那便是
濾壓壺煮不太出來濃縮機煮的那層漂亮金黃Crema。)

不過,我真的好喜歡這只Bodum壺圓潤流線的鵝蛋造型唷!
敦厚柔性的弧度,徹底融化金屬的剛硬本質。
每回沖煮咖啡時,都會令我引頸期待:
那個圓咚咚的可愛小肚子裡,
即將要蘊釀出何等芳香醇美的滋味哩。

台長: 陽光因子
人氣(1,8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食飯香 |
此分類下一篇:【陽光廚房】印度蔬菜飯Kichari
此分類上一篇:【陽光廚房】超成功優格特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