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7 12:34:21| 人氣52,85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周對抗惱人跳蚤【全紀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19日記】這黑點又會跳的是啥呀?
本來因為小予又感冒了,姑姑說小予今天再住一天,明天爸比和媽咪自己去台中喝喜酒好了…可是爸比說好幾天沒見到小予啦!所以今天要去看看小予,然後順便接回家…
到小姑姑家,姑姑說小予今天情況還不錯,所以還是決定明天要帶她到台中,因為好多人都想跟她見面。接小予之後就直接回家了,小予好像已經撐很久了,所以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回到家將小予放上床後,在床上和爸比分享今天幫小予新的衣物…
爸比也說感覺不是很便宜,怎麼沒殺價?!不過他也是覺得衣服很可愛啦…
後來媽咪竟然在褲管處發現一個黑點…用手要拿的時候就跳走了,這是什麼東西呀?!後來才抓到一隻殺死它,可是我已經被咬了二、三個包了…也沒多想就開始整理明天要帶出門的衣服、奶粉及尿布等。
洗澡+整理外出用品,弄一弄也快12點了,看來要趕緊睡覺囉!!!明天還得早起呢…


【5/21日記】跳蚤入侵
上週五5/19因等老公下班,所以就到五分埔童裝街晃晃…於是跳蚤好像就跟著我回家了…結果就好像將跳蚤給跳回家了,因為我們家很乾淨,每週都打掃,不可能會有跳蚤吧?
除了五分埔,我都是正常上下班然後回家,哪也沒去呀?!
我們房間可能真的有跳蚤入侵啦!加上昨天去台中不在家… 星期五那天去五分埔穿的衣物今天才洗,所以跳蚤一定到處亂竄…我的腳愈來愈多包了,癢死人了啦!算了算竟了十幾個類似蚊子叮咬的丘疹。
到藥局買藥,藥劑師就說可能是跳蚤或很毒的蚊子所為…買了一瓶180元的藥膏擦,還是很癢耶!看看藥膏說明書,怎麼寫兒童、孕婦及哺乳母親要經醫師指示使用,這應該是類固醇才對吧?!我看還是少用為妙,不過先擦今天,明天還是趕緊去看醫生好了…真是擔心耶~今天晚上小予睡覺不知會不會被叮咬

跳蚤咬了之後,一開始好像沒感覺,然後就發現怎麼會有類似蚊蟲叮咬的丘疹
緊接著就很癢,愈抓愈癢…可是很奇怪的是,一陣子癢,一陣子不癢,而且本來變紅的叮包,癢的時候又會變成剛變蚊子叮咬的樣子,真的很奇怪耶~不癢的時候又變成好像被蚊子咬一陣子的樣子了,不過癢起來的時候真的是令人難以忍耐…
擦了藥房買的藥膏、家中的曼秀雷敦、五塔油…怎麼都沒效啦?!還是癢得”凍未條”到底誰能救救我啦!!


【5/22日記】可惡的跳蚤
今天早上起床後發現~為何我腳上的包又多了幾個?!現在已經快要二十個又癢又醜被叮咬的包了啦!還好小予好像都沒被叮咬的樣子。
怎麼辦?!公司附近不知哪裡有皮膚可以看診。捷運下車後沿路邊走邊看…竟然只看到一家美容診所,不過醫師是之前在三總皮膚科的主任之類的,所以還是抄下電話,打算等他們上班以後再打來問。
八點半就到公司,開始上網查附近診所,但都一無所獲…還好後來同事來了,告訴我之感冒、腸胃炎看的那家晏安診所的皮膚科很厲害…因為今天早上在腳上發現跳蚤,而且連續抓到二隻弄死後放入小的拉鍊袋,所以趕快衝去看診,順便將這二隻跳蚤的屍體讓醫生看,醫生證實這就是跳蚤,而且還不忘調侃我一番:「妳怎麼那麼厲害,還抓得到!」
切~我癢都癢死了,哪裡還有空理醫生的玩笑話…
醫生一開始就問:「家中是否有養狗或貓?!」
「當然沒有」,奶奶和媽咪是絕對不可能會養寵物的。因為太麻煩了啦!!!
再來就問媽咪:「是不是愛吃肉,屬於酸性體質」
可是媽咪:「每天都吃很多蔬菜水果,比較少吃肉耶」
醫生又問:「還是妳會便秘」
「可是我每天都有上廁所耶!應該算還好啦」
搞不懂便秘和跳蚤有啥關係呀!

因為住家很乾淨,每周打掃,客廳一週還吸拖二、三次,加上又沒養任何寵物,實在是不可能會有跳蚤才對呀!想想應該只有下列二種可能:
一、上週五到五分埔,可能這樣將跳蚤帶回家。
二、家中有一個置物籃(生活工場買的),是用玉米葉晒乾後編製而成的
  因為是結婚時買到現在,裡面都放一些衣物,放在房間從沒拿去晒過太陽
但當告訴醫生跳蚤來源的二個可能之後。醫生只說你說有可能的地方當然就是有可能啦!回家用殺蟲劑噴一噴就會死了,開給妳的藥物擦一擦就可以了…這醫生怎麼每次都這麼酷,之前來看病也是邊回頭看電視邊問診,感覺很不專業耶~可是他的生意還是很好…同事就說一定是我的病情不夠嚴重,算一般的啦!所以隨便看看就ok,可是我就覺得這樣病人不受尊重耶!!!
回公司馬上將醫生特製的藥膏拿出來塗抹,藥劑師說一次擦薄薄一層,一天可以擦好幾次沒關係。而且當初我跟醫生說正計劃懷孕中,怕懷孕了不知道,醫生也說擦了沒關係,而且又不是吃藥…所以這應該不是類固醇類的藥膏吧!擦了好幾次了,還是癢耶…怎麼都沒用呢?!?!
那到底要用什麼才有效啦?!家中的跳蚤才是重點,該怎麼消滅呢?!
真是傷腦筋耶~為跳蚤而苦的予媽咪


【5/21日記】大掃除+除蟲藥劑
今天本來想說要自己回家了…因為爸比要開始忙碌了,以後媽咪都要自己搭車回家。沒想到下午快五點時,爸比打電話來說:今天去參加研習,可以早點回家,要來接媽咪喔!OK~那就先去吃晚餐,然後再到藥局買樟腦油還有跳蚤專用的殺蟲劑…我們買了水性的,想說油性的毒很難消除對人體不好,不過好像水性的比較沒用的樣子,還是先試看看好了啦!

回家以後先將房間衣物整理過,然後將除溼後的被子、床單及多餘的枕頭用收納袋收起來,放進櫃子中果然就沒那麼佔空間了。再來爸比整理房間、吸拖地板,還用木質地板專用液擦一次地板,媽咪又開始洗一堆的衣服…等,全部整理好後,開始噴灑殺死跳蚤的噴劑,爸比去洗澡,媽咪趁這段時間晾衣服及作其他的事情。過一段時間後將門窗打開通風,媽咪洗完澡後,爸比幫媽咪擦藥…
氣死人了…為何跳蚤只咬我一個人啦…爸比根本無法感受我的痛苦,只說媽咪好可憐…
最後就開冷氣準備睡覺啦!在睡覺前,媽咪故意用樟腦油擦抹手腳部位,還故意用薄被蓋滿全身,這樣晚上睡覺總不會再被咬了吧?哈~自以為聰明的作法

P.S.我想一定是五分埔帶回來的,因為檢查過生活工場的籃子沒問題呀
  還是樓下的流浪狗…但是牠們存在也好幾年了,為何會突然出現跳蚤?
  實在也不太合理,況且我們又不會和狗碰觸,其他鄰居好像也沒事呀?!
  所以從五分埔帶回跳蚤的可能性接近99%了啦


【5/23日記】難搞的跳蚤卻也是明智的跳蚤?????
氣死人了啦!為何今天早上起床發現又被咬了啦?!
才幾天而已,我已經被咬了近30個包,真的是奇癢難耐耶…
昨天下班後花了整個晚上房間大清理,吸、拖地板,還噴跳蚤專用的水性殺蟲劑,睡覺前還在手腳上塗抹樟腦油,可是為何今天早上又多了好幾個包…而且這幾天都只有我一個人被咬,醫生就說因為跳蚤喜歡咬酸性體質或有便秘的人,所以我老公都沒事耶…剛好這週小予住在姑姑家,不然就慘了…跳蚤是不是只會咬膝蓋以下的部位呀,因為我的手腕、脖子和腰際都只有各一個包?所以如果我睡覺的時候穿長袖上衣+長襪+襪子,那跳蚤就不會咬我了呢?長那麼大第一次被跳蚤咬~癢得快要受不了了啦!原本白皙的好皮膚,突然變成紅豆冰,實在是無法接受…以後會不會留下疤痕呀?!而且又剛好是在夏天,怎麼穿短褲、裙子或涼鞋呢?!

真的很奇怪…跳蚤只咬我一個人?在同一個房間裡,爸比和小予都沒事,可能真的是我的體質偏酸性、體溫比較高嗎?!可是小孩的體溫不是更高??!!不過Alice阿姨說得也對啦!如果跳蚤咬小予的話,那就慘啦!因為小予一定會亂抓,抓到流血留疤,如果咬爸比的話,那他最近忙得要死…如果邊上班還要一直理會痛癢的話,不是很可憐嗎?所以跳蚤咬我比較適當,因為我們公作的地點total只有二位,所以上班搔癢、擦藥都比較自由,不會不好意思。
這樣說來…跳蚤還真聰明,作了一個明智的選擇…可是媽咪我就很可憐啦!! @-@”


【5/23日記】跳蚤戰士
Alice阿姨告訴媽咪用氨水(阿默尼亞)擦拭可以止癢,而且很有效…媽咪利用上班時間馬上衝到藥房買回來擦,可是那味道真的是臭死人啦!!但為了止癢顧不了那麼多了。
拿起外搭小外套掩住口鼻,將門窗打開…開始用棉花棒將氨水塗抹在丘疹處…
厚~實在有夠臭,而且超嗆…簡直快窒息,一次先擦個二遍算了…不然那麼臭,況且人家都說「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嘛…等一下鼻子肯定會習慣這味道,趁習慣的時候多擦二次比較划算呀!

上班前再次將房間門窗關上噴灑除蟲液,然後留張字條給爺爺、奶奶,請爺爺下午回來時幫忙將門、窗打開通風…然後請奶奶晚上回來時幫忙開除溼機。
回到家後,房間是在除溼,但是還是臭氣沖天,趕緊將除溼機關掉,門窗都打開…遠離房間。在客廳折衣服、整理東西、洗澡,洗完澡後用溫水+漂白水將地板擦一次,結果變成房間都是漂白水的味道,真的是會暈倒…
不過這味道總比殺蟲劑的味道好多了,等地板乾的這段時間去洗衣服,洗回來怎麼還沒乾呀?!只好再用乾布擦拭一遍…爸比快十一點才回來,又用吸塵器吸地板縫隙…臨睡前還用3M滾輪將床舖黏一次,然後再擦一次醫生開的藥+樟腦油…沒想到擦完樟腦油後變得更癢。是不是大陸出品的有問題,老闆怎麼賣我大陸貨啦!
突然想起永源叔叔之前有給媽咪一瓶特效藥膏,他說跌打損傷、蚊蟲叮咬或割傷都可以擦…所以就拿來擦看看,一開始還沒感覺…後來開始有涼意囉!這才敢安心睡覺。

p.s.聽說用【水煙】可以消除跳蚤…應該要來研究水煙的用法及副作用才對
  我要當一名勇敢的跳蚤戰士~FIGHTING!
  只要大家提供有效的偏方,我都要來試看看…
  給自己加油、加油、加加油!!!

在網站查到的跳蚤資訊,寫得還滿詳細的樣子…【跳蚤專題】
yahoo知識+看到幾個還不錯的,和需要的人分享
家裡跳蚤氾濫~~~!怎摸辦? 被跳蚤咬了該擦啥藥???


【5/24日記】跳蚤達人
一早起床就發現又被咬了…算一算總共有34個包了!討厭的跳蚤,可不可請你們趕快遠離我的生活呀?!
試過各式各樣的止癢方法~曼秀雷敦、藥局買的類固醇藥膏、看醫生開的藥膏、虎標萬金油、泰國五塔油…蜈蚣作的藥膏、就連臭氣沖天的氨水我都擦了,統統都沒效啦!
還有清除跳蚤的方式~水性跳蚤專用噴劑、天然樟腦油、漂白水、吸塵器、地板清潔液,每天早上出門前還預約三小時除溼耶!怎麼還是會被跳蚤咬了呢?!
上網搜尋各類跳蚤資訊…我想要當個跳蚤達人可能很難吧?還是有跳蚤達人可以來救救我?


【5/25】跳蚤恐懼症
遭跳蚤家族騷擾已將近一週,現在只要看到衣物、床單…任何東西上面有小黑點
都會緊張到不行,以為那是跳蚤爺爺、奶奶、先生或小姐,還是跳蚤弟弟或妹妹呀…馬上用大姆指與食指想要「掐」死牠,可是99%的機會都是大失所望,根本只是毛屑而已啦!
還有,最近只要在路上看見貓或狗,心裡不由自由地揪一下…然後趕快走得遠遠的。
只要和蚤有關的東東,還是避而遠之的好…因為跳蚤軍團實在是有夠可怕的


【5/28】遠離蚤害
經過媽咪這位跳蚤戰士這幾天的努力,跳蚤好像真的不見蹤跡了耶!
因為最近二天媽咪都沒被咬新的丘疹囉!而且小予也都沒被咬任何一個傷呢!
哈~叫我跳蚤達人吧

台長: T.o.ni
人氣(52,853)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ADAM
你好.我現在身上已經被跳蚤咬上百個包.而且持續中.怎麼辦?冬天的時候也是被咬了這麼多.這次更慘.你曾是受害者.應該知道被咬上百個包的痛苦.想把身上的皮都剝掉.上百個包散布在全身所有地方.跟你一樣.跳蚤只咬我一個人.同一個環境很多人.但她們最多就一個包....想死
2012-04-26 04:14:33
無趣得很
耐下性子看了老半天,以為你能提供什麼絕招妙藥可治蚤,但顥然你也只是耍耍筆桿炫耀一下你會組織文字罷了!這種憑空想像的「文人」把戲,冠上知識性的標題而讓人google到實在無趣得很
2012-07-25 00:34:58
兩手一攤
我也是看完才覺得好像沒啥妙招....
2013-05-16 09:43:58
離譜
根本垃圾文章,媽咪狗屎。。。
2016-10-13 21:01:08
tt
結論是用水煙式殺蟲劑解決的嗎?文章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而且作者真的對五分埔很不滿,想藉這篇文章洗腦網民;酸性體質容易被跳蚤叮咬,這我也有同感,因為我總是全家唯一一位被咬的。
2018-05-19 22:39:16
罵的好
第一次完全讚同罵的人!

提供各位朋友我實際經驗
酒精可以除跳蚤, 房間傢俱搬出來
搬到確定100%無跳蚤的地方, 搬前用酒精擦拭一遍傢俱
再將酒精倒在出現跳蚤房間的地板, 電風扇開著吹
再將傢俱搬進去有跳蚤的房間前, 再用酒精擦一遍
至於大坪數的朋友, 工程會有點大 但保證有效
* 酒精用藥局賣的90%濃度, 自己再加水1:1稀釋 *

止癢我完全沒辦法, 除疤吃純憶仁糊 至少比沒吃有效
包括我自己在內, 已經試過三個人了, 通通有效除跳蚤

1. 除蚤公司不用找了, 我試過每週兩個工作天, 持續四週
最終結果: 有效! 但撐大概兩個月一樣再一次出現跳蚤
2. 水煙不用搞了, 連小小煙甲蟲都殺不死 燻完還看牠在爬
3. Google那些什麼自製除蚤的, 笑!試完沒用越火大而已
2019-01-31 02:03: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