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5 16:09:21| 人氣7,8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生宣判BB死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 / 9 / 14

因為之前在亞東看診的感覺不是很好,而且必須等待超長的時間
所以今天直奔郭岳彰婦產科檢查…
內診前先和郭院長講述何時驗出懷孕及今日症狀等
之後就經由陰道超音波來作診斷及說明
「還看不出心跳,超音波的周數顯示才五、六週大小」
「照妳告訴我的情況,八月底就應該有心跳了,現在已經八周卻還沒心跳,而且腹痛有可能是胚胎開始壞死,不好的東西本來就無法存放於子宮內太久,很多人工流產手術出來的東西都是已經臭掉的了。」
「可是因為今天妳才第一次來這邊作產檢,我並沒有之前檢查的圖片可以作比較,所以可能要下週再回來檢查一次才能確定。不過按照我的經驗,這可能沒希望了。」
強忍非傷保持鎮定,拖著沉重的腳步踏出診所…
當下第一個想法是:「我要趕快到亞東醫院再作一次檢查確定,那邊可以作前後比較」
到亞東醫院的途中,眼淚不爭氣地一滴滴落下了
路上的行人均投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當下的我並不在意丟不丟臉
因為我只想確定肚子的寶貝還存在嗎?強忍著悲傷到了亞東…
排隊掛號時哭個不停,到二樓大廳候診時眼淚還是沒停過
這邊全都是帶著快樂心情來產檢的大腹婆
而我卻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確認孩子是否就快沒了
這種天壤地別的處境,夾雜著偶爾腹部絞痛的情形,再度讓我的淚水決堤了…
坐在我旁邊的孕婦一定都覺得我很奇怪,怎麼猛擦眼淚又擤鼻涕的呢
一直告訴自己不准哭,還有一線希望就應該堅強
可不是不知怎麼的,眼淚就是怎麼也阻止不了地大量湧出
今天看診的人比平常多出許多,超音波室更有許多人排在我前面
等待的時間是煎熬的…卻也不得不繼續等待…照完超音波之後只能繼續等待醫生報告結果
「為什麼還不輪到我?」腹部又隱隱作痛了…
實在是快要受不了了,我只想確認到底是子宮在收縮還是腸胃問題…
我急於想知道這個孩子還保不保得住呀?為何門診老是得排這麼久?
真是應該去掛急診的,但腹部絞痛時好時壞,而且這樣就不是我的主治醫師了
38號也要等到快11點半了耶!受不了了…拖著身心俱疲的步伐走向診間
叩叩叩「護士小姐,我的痛子實在是痛得受不了,可以讓我先看診嗎?」
「抱歉!今天人很多,還是得排隊耶!」
竟然被拒絕了,步出診間坐在椅子上…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再度決堤
隔避診間的連義隆醫生剛好步出診間,而我就坐在他診間門口旁的座位上
看到我滿臉淚水的傷心模樣,問護士我是她的病人嗎?再問我「請問妳是來看我的門診的嗎?」
因為哭到說不出話來,只好搖頭用食指比著周龍生醫師的診間…
連醫生現在是主任,就叫護理站一位小姐一起過來…問我怎麼了
然後就跟周醫生他們溝通讓我先看診了
真的很感謝這位好心的連主任,或許下一胎就找您產檢了…

故意不告訴周醫師已到診所看診的結果,因為我想作比較…
搶在醫生開口前問道「還是沒有心跳嗎?」「那胚胎有沒有長大一點?」
周醫生語重心長地開口說道:「目前還是沒有心跳,而且胚胎也沒有長大」「通常十個裡面會有一個這種情況,這對醫生來講是常見的現象,但對妳而言不是」
實在是非常傷心,數度哽咽不能言語…但是還是不放棄最後希望…邊哭邊說「可是我只有腹部絞痛,並沒有出血呀!有沒有可能是腸胃炎方面的問題呢?」
「如果是腸胃炎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不過以超音波圖片看來,胚胎沒有長大也沒有心跳,這情況應該再過幾天就會開始出血了…看妳是要自然讓它流出來還是要動手術?」
「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可能是結合受精卵時有些誤錯所引起的」
「真的沒有希望了嗎?」顫抖的身心冒出最後一句話~我的心都碎了…懷孕八週以來的不適感頓時全數化為烏有
真的是哭到講不出話來,而且偏偏都是我自己一個人來產檢…
因為怕自然流產會不乾淨,所以當下還是哭著決定要「動手術」
接著就安排明天早上七點半動手術,請先生一定要陪同
護士開始講解現在要作的程序,先到三樓作麻醉諮詢,然後去批價再到二樓抽血

離開周醫師的診間大約11:20~這也是宣判肚中寶貝死刑的最後時點
想打電話給爸爸,但又想到現在是他的用餐時間,怕他擔心吃不下…
再來爸比一定會睡午覺,所以一點以後再打好了

三樓的麻醉諮詢室竟然沒半個人,在等待的二十分鐘裡仍然熱淚盈眶,激動不已
一樣坐在我旁邊等候的小姐詢問我為何哭得如此傷心?還問我這是第一胎嗎?
唉~實在是太難過了,而且講不出話來了…所以只能哭著對著她微笑
再也等不下去了,因為我真的好累好累,只想趕緊離開醫院回家休息
快步走到手術恢復室詢問,請護理站的護士小姐幫我找人過來
她們可能看到我的樣子,以為我很不舒服吧?所以就趕緊打電話給麻醉師…
終於諮詢完畢…趕緊到一樓批價再到二樓抽血
好像行屍走肉地回到家中已下午一點鐘…肚子竟然不怎麼餓
原本一天要吃六、七餐的我,竟然完全完全沒有進食耶
整夜沒睡,頭好暈呀…加上從十點多哭到現在真的是累壞了…
躺下來休息好了…但是遍尋不著可以睡著的舒適姿勢,不管我怎麼努力就是睡不著…吃了普拿疼還是睡不著…
其實說穿了…應該是內心找不到舒服安全的感覺和空間,我又失眠了
不斷地想起診斷的畫面,不斷想著明天就要動手術了…
眼淚流了又乾…乾了又流…流了又乾…這樣斷斷續續不知已過了多少個小時
原本以為已經流乾的眼淚,竟在聽到婆婆回來後和公公的對話後又決堤了
在房間哭到不能自己,大家都以為我身體不舒服在睡覺,卻不知我根本也沒睡
著過
望著猶如兔子般紅腫的雙眼,我不想出去看見任何人,今天就不打算幫忙準備晚餐了…反正大家也是要我多休息…索性就閉著眼睛躺著不動,靜靜地流淚也好

老公回家後,我又忍不住激動落淚了…哽咽地講述今日看診的情況
忍不住問他:「是不是這次懷孕沒喝甘蔗汁的關係,所以小孩長得比較慢呀?!因為當初一發現懷小予時就開始喝甘蔗汁和豆漿,所以小予五周大時就可以從超音波上看到心臟跳動的白點點」
後來奶奶進來要我們用餐,順便問我情況…只好再重新提一次這傷心的事情
然後奶奶就要媽咪別哭了,才二個月拿掉就好了呀!
奶奶還說生爸比之後也是流掉過一個孩子,所以說懷孕生子真的很辛苦…要媽咪別再哭了,趕快吃飯養好身體才是…
還說爺爺也說生二個小孩就好,不論男女都沒關係~結果聽了更難過…
不論大腦怎麼傳輸不要哭的意願,淚腺就像個調皮搗蛋的小孩,根本不受我的控制
止不住的思緒、止不住的淚水…我就快要崩潰了
還好眼淚在晚間八點以後終於奇蹟似地停止了,我也已經整整哭了十個鐘頭之久,哭得眼睛腫脹不已,哭得柔腸寸斷,哭得視線模糊不清,我的心真的碎了…不斷想著真的沒有希望嗎?真的很受不了自己怎麼這麼愛哭呀
希望晚上可以睡得著,因為明天一早還得動手術…
想想明天手術前還想再跟醫生作最後一次確認,真怕錯殺這個小生命呀!
今天晚上小予就由爺爺奶奶照顧,和他們一起睡覺

台長: T.o.ni
人氣(7,8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威爾剛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7 11:0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