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1 00:54:41 | 人氣10,0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晶華酒店─上庭酒廊下午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色彩炫麗、口味繽紛的上庭酒廊精緻下午茶



好久沒喝下午茶了,在《紫色風情-JOYCE英式下午茶》那篇中聊過,我心目中最喜愛的約會方式就是:找一間美麗的餐廳,點份精緻的小茶點,端著美美的茶杯,一邊餟著悠閒的時光一邊跟爺天南地北的聊天,或是發呆看著爺吃甜點

(你問我這有什麼好看?我想大概像是動物園的餵食秀吧)

只是最近爺在休假日都有事,要抓他出來陪我一整個下午好難,乾脆先斬後奏!訂了晶華飯店的上庭酒廊的下午茶,再叫爺陪我去約會。






美美的下午茶套餐

五盤點心,外加一杯水果,一壺茶 NT$780,兩人共享要多點一杯飲料。


看到這張照片的人,心中可能會有大疑問:我有粗過晶華的下午茶啊,可訴不是長得這付德性ㄚ?

咳...,因為許多人去吃的是1F柏麗廳下午茶,那是吃到飽的,風格稍有不同,我訂的是2F的上庭酒廊下午茶。





從2F中庭看下去,正好一群人排隊進柏麗廳吃下午茶,真是『人馬雜踏、呼聲震天』,難道是今天特價,一餐只要十元嗎?非假日柏麗廳下午茶一人$490,算是貴的吧)。

我跟爺睡到日頭曬腳瘡才起床,很悠哉的晃到晶華時已經是下午二點半,一進飯店,天啊,怎麼滿滿都是人?鬧哄哄的,還以為到了菜市場,這實在太違反『下午茶就是要悠閒』的原則了。

趕快遠離喧鬧,到比較安靜的2F品嘗我的美味茶點。






光是這杯水果就好可愛,裡頭有鳳梨、草莓、葡萄、哈密瓜......

還用籤子把西瓜、哈密瓜、火龍果串起來,每一顆都
小小顆,很適合淑女的嘴巴,不用張著血盆大口吃給人家看






先從鹹點這一盤開始吃起





左上:三明治內包燻雞胸肉、櫛瓜、水煮蛋,麵包上灑迷跌香、小茴香、松子一起烤,可惜香料用得不夠多,沒有香料麵包的特色,整個三明治吃起來居然是蛋最好吃。

右上:全麥土司上放蝦子,加上醃橄欖,蝦子應該是用白酒煮過,頗甘甜,但是沒有去沙腸,這可是重大疏失呢!這道點心完全看蝦子來決定好壞,以我的口味來說,用芹菜代替黑橄欖味道可能更搭。

下圖:沙拉可頌
鮮蝦剁碎跟蔬菜沙拉拌在一起
料實在,蝦子多醬少,廚師很阿沙力的擠了一大沙拉,讓人每口都可以吃到鮮蝦的美味,有的店家做這種茶點時,很小氣的只在麵包上放一丁點






這是最好吃的一盤

左圖:可愛的小圓麵包夾著鵝肝,
無花果醬,灑一些核果
雖然用的是罐頭鵝肝,但是搭配著酸甜果醬與麵包裡的奶油,鵝肝的香滑配上果醬微酸的甘甜,真是好吃,味道搭配得很棒,第二名。

右圖:用上了昂貴的食材,土司塗上奶油烤過,中間放一片乾酪,再放上燻鮭魚包起司,兩片黑松露,些許魚子醬,用蒔蘿做裝飾,從沒看過的超奢侈茶點,給你
第一名啦





換甜的

左圖:這個我叫他棒棒糖餅,
鬆軟的手工餅乾,夾著與椰子與橘子口味的鮮奶油,放上橘子果肉、巧克力,擠一些檸檬糖霜,做工有給他複雜,口味酸中帶一些甜,酥脆的餅乾多了些品嘗的趣味,最後再把餅乾沾些巧克力讓餅乾立在盤子上。

右圖:下面是香草奶油泡芙,放上白巧烤融做造型,上面是牛奶巧克力泡芙,也是黑巧烤融裝飾,夾著一片黑巧,再灑上金薄,也是手續繁瑣勒。

這兩道都是又美又好吃的甜點,如果午餐吃的是牛排大餐,這兩道甜點正好帶來一陣的清爽。







左圖:香草奶油水果派
上面放切得很可愛的水果,有櫻桃、白醋栗、草莓、奇異果,每一樣水果都超酸的,是爲了搭配底下超甜的奶油嗎?

右圖:大馬卡龍
吃起來杏仁味十足,
倒像是路邊賣的杏仁餅了,當然比杏仁餅美味太多,放片無花果,底下沾點白巧讓他站好不亂滾,





左圖:超超超超......甜,巧克力蛋糕

天啊,這要甜死人啊,連嗜吃甜食的爺都快要陣亡了,
先用壓碎的巧克力餅乾做底,然後是巧克力蛋糕,中間居然是整塊的太妃糖,然後加上巧克力幕斯,巧克力醬,上面再灑上金薄,放上一塊巧克力,簡直是拿一整塊糖給你。

很佩服這個廚師,更佩服爺,他居然把整塊吃光了,爺的大腦應該是醃在糖罐裡吧。

中圖:櫻桃馬卡龍

外加一小塊櫻桃,酸甜的味道,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喀下肚,可惜的
馬卡龍中的櫻桃醬,吃起來像罐頭,有點感冒糖漿的味道。


右圖:麵包上灑核果,內包核桃口味的奶油 ,令人驚奇,配上麵包像是塗了花生醬般,但是更滑順好吃。





爺點的薄荷茶

這茶葉相當不錯,很耐泡,沖泡三次以上喝起來還是濃濃的薄荷香
,附一杯糖漿。






我的芒果魔西多 NT$220

酸不溜丟的檸檬跟薄荷葉一起漂在檸檬汽水中,頂上再漂浮顆
芒果冰淇淋。看起來清涼,喝起來更威,檸檬的酸味帶著0度C的寒流直硬硬的鑽進骨子。





超軟超舒服的沙發

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我跟爺一人拿一本雜誌,邊翻邊聊,給他坐到下午五點多,真是愉快。

那天到晶華,剛好隔天是酒店請了日本電視冠軍的甜點四連霸:『小山進』大師,來台表現甜點的至高境界:『小山捲』。

爺看到只說了三個字:『趕快買!』,真不愧是大腦醃在糖罐裡的人(好像很值得驕傲的樣子)我會盡快將小山捲的『食後心得』告訴大家,敬請期待喔。






by Tin


延伸閱讀:我吃過的下午茶

溫泉風情下午茶_三二行館

紫色風情 ─ JOYCE下午茶

故宮晶華下午茶

周杰倫的Mr.Qute

新光三越古典玫瑰園下午茶

Haagen-Dazs 冰淇淋英倫午茶

BELLAVITA的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10,0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夢幻下午茶 |
此分類下一篇:♫捷運周邊美食,忠孝復興站,酷咖啡Kool Caffè文藝復興藝術
此分類上一篇:溫泉風情下午茶_三二行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