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03 08:00:00| 人氣6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不是夢想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不是夢想國

 

作詞:Tinkle

 

路 一直走

心 一直痛

雨 沖不掉沾滿血淚的隱形傷口

在嘈雜人潮中漫遊 眼神空洞 好像行屍走肉

小時候 大人告訴我們 「夢想終有一天會實現」

以為世界是個夢想國

來來去去 時光匆匆 

我 不像我 一度迷失虛無中

才逐漸明白 身邊有讚美與笑容 就有謾罵與嘲諷

溫暖 傷害 交替的折磨 心 是否能承受

 

把自己藏在世界的角落

其實並不會比較好過

不願一味檢討世間的罪過

但也不會做著空想的美夢

現實與理想 本來就有差距

只有靠努力去創造更好的結果

 

那千百萬張的臉孔

有哭有笑有感動

每一雙有溫度的手

即使再痛 還是想擁抱 這世界不多的溫柔

每一次經歷 讓我卸下無知和懵懂

想清楚就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人 應該有生存的自由

活下去的方式很多種

何必受制他人無理的拘囚

反而將自我生存之道封鎖

 

把自己藏在世界的角落

其實並不會比較好過

不願一味檢討世間的罪過

但也不會做著空想的美夢

現實與理想 本來就有差距

只有靠努力去創造更好的結果

 

那千百萬張的臉孔

有哭有笑有感動

每一雙有溫度的手

即使再痛 還是想擁抱 這世界不多的溫柔

每一次經歷 讓我卸下無知和懵懂

想清楚就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台長: Tinkle
人氣(6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萬葉交響曲 |
此分類下一篇:家鎖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