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6 08:00:00| 人氣7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造老有所終的社會~銀髮樂活計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關圖片

先前參與一場公益創意發想計畫,是關於為銀髮族企畫活動,讓他們不至於年紀大了只能養老,還是可以做一些貢獻一己之力的事情,達到勞動、成長、助人、肯定自我價值的成效。

我覺得這是滿有意義的活動,所以也發想了好幾項計畫,雖然一度有進入第二階段,但最後還是不敵人氣(前面是以人氣投票來評分,最後決賽才是評審來票選),雖敗猶榮,但我的目的在於發想,至於有沒有得獎,倒是其次。我的發想計畫不敢說多有創意,但這些的可行性我評估是有希望執行的,但相關事項及單位等等都必須更完善,我想的這些只是一顆顆未發芽的種子,它們是否能開花結果,那又是另一回事了,不過我還是想把它們統整起來,也許日後可以當作一個創意參考。

1.分饗廚藝班





2.公益交流會



3.在地導覽員


4.街頭展演秀



5.樂活特約打工



若問我最喜歡哪一個,我應該會選2,因為那是一種互惠互助;雖然我也想選5,但目前台灣的職場環境對年輕人尚且不太友善,對老年人我會有點沒信心,但還是有好的雇主啦,只是真的要審慎篩選評估。

終有一天,我們也會老,我也希望老了不代表沒有產能,還是能做一些事情去為社會帶來價值,但無論要做什麼,都需要熱情,我想,要永保熱情到老是件不簡單的事,有句話說:「有些人30歲就死了,但80歲才埋葬。」這就是在講對人生的熱情吧!如果以後我老了,我應該是個閒不下來的人,我還是會自己找事情做,只要我還意識清楚,還能活動,這也是一種福氣,那怎麼能讓自己的人生停止呢?



台長: Tinkle
人氣(7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中外情詩對照
此分類上一篇:孔門造謠事件~葉公其實不好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