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9 08:00:00| 人氣1,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形霰粒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為何想到《寄生獸》……

      記得是清明節左右,意外發現我的右眼下眼瞼腫腫的,但因為不痛不癢,所以根本沒發現(還是旁人告訴我的),於是身邊的人催促下去看了醫生(我身邊的人真的很常叫我去看醫生,因為他們知道我是個不太會去看醫生的人)。

     第一次先就近在台北去了頗知名的診所,醫生立馬判斷是針眼,但不是一般的針眼(麥粒腫),難怪當時聽了很多人說長針眼的經歷,完全沒有符合我的情況,害我聽得一頭霧水,心想:我和你們長的是同樣的東西嗎?(因為以前從來沒生過針眼)事實證明,它的確不太一樣,是另一種叫做「霰粒腫」的玩意兒,醫生除了給我眼藥水、眼藥膏,還叮囑我要常熱敷。這些我都乖乖照做了,可是一個月過去,我覺得情況沒有任何改變,雖然對生活沒造成什麼困擾,也沒什麼感覺,但就覺得花了這麼多工夫卻沒什麼改變,好像不太對勁。

     由於先前醫生有說過:如果它不再消,恐怕就要動刀。我想,如果要動刀,一定需要一些時間修養,不能馬上一直盯著電腦螢幕,所以打算連續假期時再動刀。於是在勞動節連假時回新豐看了另一家醫生,心想這種小手術應該哪裡動也沒差,在新豐有家人應該也比較安心方便,原本真的都做好心理準備,也都設想好了細節,沒想到醫生看了一陣,卻說:「你現在的情形,其實建議你不要動刀,因為它現在對你也沒什麼影響,就算動了刀也不易完整刮除,很有可能再復發。」因為我不太懂,所以請醫生說明仔細一點。他又說:「你這個情形,就是細菌在你眼睛裡昏倒了,然後被包起來,所以現在並沒有造成一般感染的紅腫痛等反應,可是它還沒有死,是昏倒,所以它有可能復發,也有可能自己好。」

     等一下,我的耳朵有沒有聽錯?細菌在眼睛裡昏倒了,然後被包起來…這是在講故事嗎?(如果真的是故事也滿有創意的)感覺好像異形入侵,而且講給別人聽,別人也不會相信(重點是聽得懂嗎?)。

     不過我是個理性派的人,只要我確認它是對我不會造成傷害,不會造成生活上的麻煩,那就這樣也沒關係,反正外觀也不是很明顯(天府的惰性又出現了),況且動了刀也不是一勞永逸,那就算了。不過醫生還是開了藥水藥膏,一樣告訴我要熱敷,然後叫我過一陣子再看看。

     後來到了端午節連假(三個月了耶~拖好久喔),再次給醫生看,我是覺得沒什麼感覺,只是一直熱敷很麻煩,也怕熱敷太久眼睛會壞掉,所以問問醫生。醫生說:「你覺得沒什麼改變,但我這樣看,它有變得比較扁了,所以算是有好轉了,這樣就不必動刀,但藥水藥膏還是要點要擦,熱敷的話嘛…應該是不用了。」

     雖然不太懂細菌扁掉了是什麼意思(應該是指它萎縮了吧),但是沒有變不好就好了,至少不用再熱敷。之後有些人關心的問起,我再講給他們聽,有人驚奇的說:「難道…它已經變成你身體的一部分了嗎?」拜託!有沒有那麼詭異!它只是個細菌,我還期望我身體的白血球把它消滅,可是因為它怪怪的,好像沒那麼簡單…總之現在我已和它和平共處三個多月了,希望它最後乖乖的消失就好。

台長: Tinkle
人氣(1,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我與影子的密室 |
此分類下一篇:致父親---不寄出的信
此分類上一篇:致母親之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