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6 08:00:00| 人氣1,9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大戰之皇居.東京鐵塔.自由之丘大亂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造訪東京鐵塔。


 

3/3(二)天氣陰

氣溫降3度,明顯乾冷許多,連不會過敏的我,也因太冷而雙手凍僵、因太乾而開始覺得癢。

早上和櫃台比手劃腳、日英摻雜的說明行李箱密碼變更事件後,總算寄放成功,這次也讓我了解到原來行李不是上鎖就好,放在房間一樣有侵佔之虞。

之後我搭丸之內線再度到東京車站,買了有名的銀座gomatamago當伴手禮,連在現場都有客人推薦,應該是真的很好吃吧!但買完後得提著它完成今日行程(默)。

 

↑廣受好評的銀座gomatamago。

接著走向丸之內中央口,但在B11樓都找不到,索性出站看指示,在過巴士站後有一個四方形大路口(四方斑馬線道),向那條路直走經過三菱美術館再往前就會看到皇居外苑公園,附近就有日比谷車站出入口。

 


 


 


 

↑皇居各處景色。


 

皇居外苑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公園,我們早上去沒什麼人,應該是平日的關係吧!園內多種植松樹,我們慢慢繞了一圈,可惜的是,後面的城門不能進入,只好拍護城河和橋過過乾癮。然後再搭三田線到御成門站,依循指示到東京鐵塔,我有特別檢查它頂端有沒有震彎的痕跡喔!東京鐵塔雖然是一個著名景點,但附近沒有什麼餐廳可用餐的,於是我們又回去A1出口,再搭至目黑站轉東急線至大岡山,再到月台另一邊等車,搭到自由之丘。


Mont St.Clair的店貌和地圖。

可是我們在南口出站後,手邊並沒有地圖,根本找不到我們想去的Mont St.Clair(官網:http://www.ms-clair.co.jp/index.html)!幸運的是,隨便問個路人,那個阿姨竟然直接我們走,我們以為很近,想說可能走一下下,沒想到走了超過10分鐘有吧!那個阿姨英語很流利(相對的我是鴨子聽雷,日語的話我還可以猜一下關鍵字的說),所以我都默默退居在後,讓友人「盡情」和她聊天(友:我並不想一直和陌生人聊!)。因為走得有點久,原本想跟她說「到這裡就可以了,告訴我們接下來的方向即可」,但那好心的阿姨一路將我們帶進店裡(明明看到店了,我們都安心了,妳不安心!?),還幫我們向店員詢問和說明,一整個服務周到(這位阿姨你可以拿到最佳服務獎了),後來她幫我們問到人氣No.1是蒙布朗,我們點了最後剩下的兩個,真的很好吃呀!另一桌的台灣女生跑過來問,她也想點蒙布朗,可惜我們點的是櫃上最後兩個,要再點就得等上30分鐘,而且明天週三是店公休日,幸好我們今天吃到了,感謝「貴人」指點。


           ↑傳說中人氣NO.1的蒙布朗。

 

 

   
         ↑能順利品嚐到真是太幸運了!

 

 

自由之丘其實很好逛,街道走起來很舒服,看起來似乎是高級住宅區,因為幾乎家家有車位,光是友人看到停在路邊或住家庭院就有好幾輛千萬以上的名車(嚇!),我是看不出來啦~但感覺的確和一般市區不太一樣。而自由之丘的建築風格和銀座不一樣的是,自由之丘屬於小巧可愛型,銀座是時尚奢華型,兩都皆有特色。



↑自由之丘的街道景色。

 

 

可惜天很快就黑了,我們見時候不早了,走到車站正面出口,在附近買了厚襪子(我真的一直在買襪子耶)和龜屋的櫻餅,就搭車至涉谷轉車回池袋。晚餐是文右衛門的丼飯加蕎麥麵雙拼套餐,其實有點太飽了(當然,又吃飯又吃麵)。用餐的時候,身後有個奇怪的客人,用手抓飯麵吃(是聽友人敘述,因為她叫我不要回頭看),後來那人又和店家拗找錯錢的碴,拗了至少有5分鐘以上,明明店家解釋得很詳細了,還一直「盧」,不只我們聽不下去,連後來進來用的上班族大叔也不住頻頻看那人,如果引人側目的情況,其實我也很想回頭,但我一回頭就太明顯了,直到最後那人離去,我才看到背影(不過看到背影也沒什麼),只能說各地都有怪人,店家只能花錢消災,真可憐。

吃完飯去逛車站的PARCO百貨,車站左手邊人行道前又有街頭藝人表演了,但沒有先前的視覺系樂團那樣有爆點,他們走正常路線,但沒什麼人佇足,在冷風中有點淒涼,哎呀~其實人家唱得也不錯嘛!只是夜晚真的有點冷。

除了逛PARCO還去車站對面的松本清藥妝店,發現都比激安賣場或原宿等地方貴,所以我就沒買東西了。回去飯店領了行李,今天行程終了。

 

今日花費:10723

台長: Tinkle
人氣(1,9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