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0 07:00:00|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法師的左手》 卷之一 魔法師的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年推出的《DNF》遊戲裡男魔法師形象,恰巧與我想像中的主角有相似之處^_^




卷之一      魔法師的手

純樸寧靜的小鎮上,人們和樂的工作、談天,處處洋溢著幸福的氣氛,連路旁的花草似乎都在含笑。一個身披長長的黑色斗篷、穿著黑色長靴的人,出現在通往城鎮的路上,他穿過房屋和人群,來到兩旁圍著籬笆的羊腸小徑。他走著走著,一個不留神,突然一大團烏漆抹黑的東西從他頭頂砸來,弄得他渾身都是。

「啊…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先生。」一個人從旁走出,直向他說抱歉。

那人指了指後方:「對不起,我是那邊礦場的工人,剛才沒發現軌道已經鬆動,硬是把運煤車傳過來,結果車子一滑,整車的煤全朝你飛了過去,弄得你全身,真是十分抱歉。」

他拍拍斗篷:「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從頭到腳都是黑的,無所謂;不過我倒想請教一個問題:為什麼今天鎮上所有旅店全都客滿,一間房也不剩?我想找個地方住,不然今晚我得睡在外頭了。」

「你想住宿?」那人說:「原來你是外地人哪!難怪你不知道,今晚劇場裡有著巴羅克的表演,每個星期只有一次,每次都吸引不少人前來,這算是我們鎮上每星期最轟動的事了。」

又看了看他:「不過現在也找不著旅舍了,乾脆你先到我家住吧!我把你的衣服弄髒了,我心裡也過意不去,你就別客氣住下吧!」

「嗯…」他搔搔頭:「好吧!老兄,不過你得先告訴我你的名字,我不想住在一個我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傢伙的屋子裡。」

「我叫荷恩,歡迎來到蕯雷鎮,朋友!」那人興奮的抓住他的手握了握。

他盯著那雙緊握自己的沾滿煤炭的手,淡淡的扯動嘴角:「我是拉傑洛卡,很高興認識你,荷恩。」

「我也是。拉傑,我可以這樣叫你?」

「嗯…基本上我不反對……」

「那太好了!」荷恩說:「天色晚了,我們走吧!夥伴。」

 

山坡上一棟木造小屋,那就是荷恩的家。

「請進吧!朋友,別太拘束,這裡只有我一個人住。」

荷恩把門打開,邀請他進屋。

哪知他一腳踩進去,突然一陣急促的狗吠聲從旁竄出。

「汪、汪、汪…」一隻大狗對他呲牙咧齒,他皺了一下眉頭,將腳收了回來。

「別這樣!賓果!」荷恩趕緊喊牠:「拉傑是我的朋友,讓他進來,知道嗎?」

拉傑洛卡鬆了口氣,大膽放下腳步,向四周望了望後,坐了下來。

「抱歉,拉傑,賓果是一隻好狗,只是很怕生,對陌生人總是……」荷恩像是想到什麼,對他說:「喔!我忘了你全身還沾著煤灰,雖然你全身都是黑色打扮,不過還是快去洗個舒服的澡吧!朋友。」

「我不在意。」

「但我在意呀!快去吧!」荷恩堅持要他去洗澡,他只好恭敬不如從命。

忽然遠方傳來一陣嘈雜聲,兩人一齊放眼望去,望向另一頭山坡上的亮光。

「巴羅克的表演開始了。」

「我們走吧!」他將斗篷一振,往身上一披,與荷恩一同前往。

劇場裡滿滿都是人,立在中央的巴羅克身穿黑色燕尾服,雙手戴上白手套,在他面前置了一張小桌,正在作一場神奇表演。他拿起一副撲克牌,嘰哩咕嚕唸了幾句,再搓摸手裡的牌,然後一股腦兒地將每張牌攤在桌面上,神奇的是牌上的圖案,全變成在場觀眾的肖像,所有人一見都瘋狂的喝采,荷恩也跟著鼓掌,拉傑洛卡只是輕蔑的淡笑。

「好了,各位觀眾,我們一週一次的告解時刻到了,讓我請天主下凡現身,眾人啊!讓神救贖你們有罪的靈魂吧!」巴羅克高聲呼喊,在場的所有人都跪了下來,口中不斷唸著經文。

「哈、哈、哈……」突然一聲狂笑發出,巴羅克及所有人都在找尋聲音來源,荷恩一轉頭,竟然是拉傑洛卡!

「你…你笑什麼!?你這個對主大不敬的傢伙,你會被降罪的!」巴羅克氣急敗壞的對他大吼。

他慢條斯理地走下臺階,一躍跳下,立在眾人面前。

「拉傑…」荷恩為他暗叫不妙,一下被他弄糊塗了,他到底要做什麼呢?

拉傑洛卡一步步走向巴羅克:「你說你要請神出來是嗎?這很有趣,請你在我面前將神請來給我看看,我想看你是如何請出神來的。」

「你…你這小鬼!天主是你想看就看的嗎?我可是最偉大的魔術師巴羅克,只有我才有資格向神請命,像你這樣的小鬼哪配與天主見面!快滾吧你!別妨礙我!」巴羅克對他惡言相向,完全不顧情面。

「小…小鬼?」他有些不高興:「哼!我並不稀罕天主,倒是你…再厲害也只是個魔術師而已。」

巴羅克氣得青筋爆出,咬牙說道:「你竟然對我這個偉大的魔術師無禮,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我要把你變成畜牲,然後大卸八塊,作為主對你所降下的罪罰!」

「告訴你,別再叫我小鬼!」拉傑洛卡變了臉色:「魔術師再偉大,終究也只是個魔術師,永遠只會變魔術,也永遠…是個耍把戲的小丑。」

他一瞪眼,天空立刻暗了下來,烏雲遮月,雷電交加,氣氛好不駭人。

「你…你到底是什麼人哪?該不會也一樣是個魔術師?」巴羅克聲音微顫,驚恐的看著他。

拉傑洛卡眼神變得飄忽,語調也轉為陰沉,聽了令人起雞皮疙瘩,不禁寒毛豎起。

「我不是魔術師,請稱呼我為魔法師----拉傑洛卡。就讓我為你展現,超乎魔術境界的真正魔法。用我的左手,帶領你進入另一個世界。」

他脫下左手手套,突然一股黑霧從中竄升而出,瀰漫於空氣之中,一陣旋轉之後,竟形成一個巨大的人像。

所有人嚇壞了,巴羅克跌坐在地,想爬卻爬不起來。

劇場中央出現一頭長角、有著一對黑色翅膀、細長的爪子及尾巴的怪物,飄浮於半空中。

拉傑洛卡睨視下方,哼笑著:「這就是偉大的魔法,可不是騙人的魔術;但我召喚的不是主,而是撒旦,不過祂依然可以定你的罪,要你接受懲罰。」

巴羅克嚇死了,嘴裡直嚷著:「別…別這樣!拜託你!我什麼都可以給你,請原諒我吧!」

「我只要…不該屬於你的東西。」

巴羅克低頭想了一想,說:「我願意…我願意把鎮民捐獻的救贖金還給他們,求求你,放過我吧!」

拉傑洛卡看了看撒旦,撒旦哼了一氣,發出如雷般的響聲,嚇得巴羅克直打哆嗦。

「好吧!以後你再也不能在這裡當魔術師了,滾出城鎮吧!」

「是、是…」巴羅克心虛的低聲回應,整個人縮在地上動也不敢動。

他對撒旦眨一眨眼,剎時撒旦消失了,黑霧收回他的手裡,四周也明朗起來。

荷恩戰戰兢兢地走下臺階,心有餘悸的問:「你…你那是……」

他回眸看他,將手套再次套上,說:「這是魔法師的手──魔法師的左手。」(待續)

                                                                                                                    

 

 

 


台長: Tinkle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魔法師的左手》 卷之二 魔術師的手
此分類上一篇:《病駕其軀》新詩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