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30 13:00:00| 人氣3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我一個無夢的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是蟲魚鳥獸出籠的旺季,似乎各自盡其所能的散發熱量,不只生物,連烈陽、狂風(我感受到的是新竹地區)也不吝展露。去年夏天寫了一篇〈我家的小訪客〉,正是這般情景的表現,而今年,更加入了一些「不速之客」,但牠們(有兩隻)受歡迎的指數非常的低,因為牠們總是在天黑出現,也就是俗稱的「夜鳥」(暗光鳥),當然,牠們的出現,擾人清夢。

夏日的夜晚已經悶熱難耐,想趁著入睡暫時忘卻躁熱,但牠們似乎是夜的使者,只要天黑就出現,未入睡前還能藉由電視等聲音蓋過,而在睡覺時間,一切聲響變得極為放大,聲音已超越了飛機聲和鄰居家的冷氣聲,真的能以「響徹雲霄」來形容。

 

日終啼鳥滿街飛,夜半如雷不可眠,無奈鄰家皆漠默,南山嚮往度悠然。

 

我們一直猜想,牠們究竟是哪裡來的「外來種」,以往附近並沒有這種鳥,說實在的,因為牠們總是天黑才出現,所以至今我並沒有見過「廬山真面目」(夜晚是我的死穴@@),不過以叫聲判斷,應該體型不小,而且牠們飛到西又飛到東,真的是滿街飛,還前呼後應,雖然很有「團體感」,但僅是鳥類的團體感。

我一直疑惑著:為什麼另一邊更靠近的大樓,沒有人受不了嗎?在這麼大的範圍內,沒有一戶人家有困擾嗎?就算我戴著耳塞,仍然可以聽見牠們的叫聲(有降低音量,但仍可聽見),我們甚至已經在討論要不要找野生動物協會一類的單位來幫忙,因為這樣放任下去,真的都不用睡了。牠們的喉嚨與肺活量極佳,可以整夜啼叫,幾乎十二小時不停都可以,而且每天按表執行,我真是既佩服又無奈呀!

睡睡醒醒之間,雖有做夢,但是也斷斷續續,原本時有夢時而無夢,但現在每天不僅夢得零零落落,更是惡夢連連,它不是美妙的催眠曲,而是如雷般的警鐘,讓人瞬間清醒之後,又難以入眠,所以最近我常看見日出(淚)……。

 

乍醒無能再入眠,開窗僅現四更天,不如提筆詩詞著,尚有歡愉入夢前。

 

        雖然這個情形搞得我很想搬家,但目前這個心願無法實現,而且想想,不一定搬了家就會安靜下來,也許各地都有一些「噪音來源」,所以被吵醒而無法成眠的時候,我就藉由提筆寫字,讓心靜下來。只希望有天牠們可以雙宿雙飛到別的地方落腳,也讓我能有個無夢的夜,而且一夜到天明。

台長: Tinkle
人氣(3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影子的密室 |
此分類下一篇:如水似火的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我喜愛的江東子弟

小蟹子
好可愛的貼圖~
2013-05-30 14:40: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