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4 10:54:38| 人氣7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哲理=我們生活的方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每天都在生活著,有的人喜歡現在的生活,有的人則是相反,無論我們喜不喜歡,都要為自己找出方法,讓我們能有熱情繼續下去,因為人生的道路很長很遠,如果讓「無聊」、「空虛」占據我們生活,人生也會黯淡失色。

這學期的哲理詩,就是讓我們找到生活的光彩,讓生活充滿亮點的方法。

我的「快樂過生活」,是以「自律à自由à快樂」循序漸進,這是我生活的方法。

進階精修班的孩子寫□□過生活〉,也在凝視生活,為自己找感覺、找方法,讓自己更熱愛生活。

 

柏康的探索過生活---學校是一個驚奇的大寶箱,能發現許多奇妙的事。還有一個我最喜歡的地方,那就是倉庫,裡面常常找到幼時的玩具,讓我又懷念起童年,我還記得有一輛小腳踏車,我第一次騎它時,就不小心撞牆,它還載著我去過許多地方。我覺得努力尋找生活中的許多事物,往往能使我們的頭腦又蒐集到新的事物,使我們生活更豐富。

 

馥芳的豐富過生活---豐富過生活必須要懂得控制自己的一切,並且會善加利用時間,而且還要再用剩餘的時間去補習或加強自己的能力。我每天下課的時間都很晚了,但我仍然會做好份內的事情,接著利用時間躲在我的「書堆」裡看書,並且記下每一本書的重點,偶爾去補習,回家後會先把今天所教的重點記下來,我覺得這樣子,我的生活就會變得很豐富。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而我們也可以去參考別人的生活,並且去改善我們自己原先不好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能夠更豐富且美好。

 

郁芬的〈充實過生活---一個人要怎麼過是自己掌握的,如果想過充實的生活,應該要先定一個目標,再努力的奮鬥的爬上去,即使別人沒看到我們的努力也沒關係,因為到達目標後,接著會有下一個更遠的目標。每天過著充實的生活,收穫就會愈來愈多,可是如果過得太充實,也會變成一種負擔,最後就會變得很忙碌、很疲勞,所以我們要一步一步訓練自己,讓自己能快樂又充實的過生活。

 

俞萱的〈自然過生活---我的生活雖然自由,但我對自己要求也很高,一定要把一件事做到完美無缺,我才能去做我想做的事。自在,並不是像天天玩電腦、看電視就叫自在,自在是一種心靈不感到有壓力,也沒有被拘束的感覺。生活,有如一場大富翁,有損失,也會有財富增進,但有時候,我會想有了財富,就會輕鬆自在嗎?其實過生活自然就好,未來還有許多未知的事物,等著我們去發現。

 

奇峰的〈創意過生活---我們平常在做任何事情,創意好像是一種很特別的工具,把壞掉的用品鎖上了快樂的螺絲,也幫我在身上鎖一個,我才會這麼快樂。創意的工具是平常的商店買不到的,只要不說「不知道」這三個字,這個工具會自動跑出來給我們使用。

 

士雅的〈輕鬆過生活---人總會有煩惱,克服煩惱的方法,就是笑。臉上有了笑容,內心的壓力就開始和冰塊一樣慢慢的融化掉,而我們自然而然就會放鬆。

 

依岑的〈輕鬆過生活---我想要輕鬆的過生活,所以我要自動自發快一點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就可以讓爸爸、媽媽知道我已經可以自己把要做的事都做完了,這樣就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我要想做的事,我就可以輕鬆過生活,但也不可以把時間浪費在沒有用處的地方。

 

郁庭的〈拚命過生活---我的生活對手很多,所以我的生活要一直拚命、一直拚命,常常一整天忙不過來,但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有對手就會奮發圖強,因為忙碌,更學會規劃自己的生活。因為競爭力,讓我可以努力到底,這樣的生活才是我需要的生活。

 

這次標題都下得不錯,兆玄的〈用讀書和音樂過生活〉、柏憲和詠淇的〈自由過生活〉、俊澍的〈積極過生活〉、俊穎的〈尋找過生活〉,雖然內容不盡詳實,但找到自己想怎麼樣過生活,捕捉到自我感覺,也是助於思考判斷的一大訓練。慢慢的,我們都能找到自己生活的一套準則,而它的共同點是,它可以讓我們活得更好、更快樂。

台長: Tinkle
人氣(7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話芬多精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這樣看三國
此分類上一篇:珍惜學習,重塑性格

小蟹子
從小處區別評論
連作文題目也可以深思放大呢!
2010-10-14 16:32: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