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9 23:39:35|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搬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司終於要搬家了。
今天下午被老闆指派到新公司去探勘了一番。白色辦公大樓,裝潢還如火如荼地趕工中。空氣中漫著濃濃油漆的化學味及木板味,我想可能要忍耐數週才能“習慣”這個味道。我總懷疑這味道不會很快散去,若我不再聞到,可能是我已如入鮑魚之室般地習慣了。
舊公司,是一棟經過921及331無情摧殘的大樓,座落在仁愛路的林蔭大道旁,大樓一樓是銀行,二樓是敝公司,三樓是某人壽營業處,四樓以上應是有錢人的住家人吧?!因為常看到出入的是雙B轎車,身著進口名牌服飾,有幫傭帶小孩。而且能住那高級地段,我想非一般人可以辦得到。
辦公室內我的座位,常因有大卡車經過而產生搖晃,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地震,現在已經習慣了。
舊公司附近是東區有名的忠孝東路216巷及延吉街,巷子內的小店超多,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應有盡有,但也因此散盡了我的薪餉!
最近為了“懷念”這個地方,我和同事開始每天都去吃“好的”,所謂“好的”是我們每週五的固定聚會,大家都會有默契地不帶便當,排除萬難,一起去吃“好的”,就是一般有附飲料的簡餐。因為平常都吃自助餐或隨便吃一吃,中午可以節省時間,休憩午睡一會兒。
要搬離這兒,真是有點捨不得。
這兒的人事物,伴隨我度過四年多的朝暮晨昏。
還是可以常回來這兒,我告訴自己。
但心中真正捨不得的,願放在心裡最深的角落。

台長: 阿布姬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