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6 23:54:05|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行-羅東出差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上的需要,今天一大早就到羅東出差。原本以為星期一的早上應該沒什麼人會搭火車的,所以也就信心滿滿地沒先去買票。怎知一到車站,票務人員一句:「沒有座位哦!」將我的美夢打碎。因為,我準備了CD隨身聽、小說、早餐及今天晚上要上課的講義,整個計畫都被打碎了。發現自己的EQ不太高,自己情緒的危機管理都沒了。
上了火車,找了一個地方卡位,心情都飛不起來。
但隨著火車向北行駛,窗外的景色也一直變換,那芒花及河流,躺在河中的大石,石上的青苔,美景一一映入眼簾,過了幾個隧道,出現的是北海岸的旖妮風光,有點陰沈的冷天氣,白浪拍打著海岸,一陣一陣地帶走我的煩悶,頓時心情又回春了。
下了火車,出了車站,很快地就到了目的地,順利將事情辦好。帶著忐忑的心情,又回到火車站買票,幸好老天保祐有位子可以坐回台北。但離最近的一個車次,還有40分鐘,所以我只好先到處附近晃晃,打發一下時間。
到土產店逛逛是難免的,宜蘭的名產很多,我特別喜歡鴨賞及膽肝,請店老闆幫我選了二隻很肥美的鴨賞,還請教了鴨賞的作法。原來當地人,只是將鴨賞切片,將白醋香油以一比一比例拌勻,再加上蒜苗,就成了好吃的鴨賞。我告訴老闆,我以前都將鴨賞像臘肉一樣炒高麗菜,鴨賞的皮就像橡皮一樣好韌,根本咬不動!原來是我的做法錯了,幸好今天有和老闆聊聊,否則又糟踏了這美味食材。
至於蜜餞對我而言吸引力不大,但是買點回去當"伴手"不錯!還有脆脆甜甜,宜蘭特有的牛舌餅,當然不能少!
途中,經過一家排骨大王,店門口正在炸排骨及雞腿,香味四溢,令我不禁食指大動,趕緊買了一份排骨便當,準備在火車上享受一番。
採買後,發現還有好久火車才會來,忍不住在候車室吃起了剛買還熱呼呼的排骨便當。吃著吃著,有一位中年和尚,直接在我座位旁放下一個大紙袋,跟我說要我看著紙袋,他要去上洗手間,可是我直覺他怪怪的,就鼓起勇氣請他帶紙袋去洗手間,他不肯,我又說,我等一下要上車了,沒法等他,他只好將大紙袋拿走。轉而將大紙袋拿到另一個婦人那兒,請她看管。不是我沒愛心,單獨時對陌生人防禦心特別強。
回台北的火車來了,我順利地上了車,找了個好位置,想要好好地欣賞一下沿途風景,沒想到上車不久就因太累而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到汐止,什麼風景也沒看到。下了車站,又風塵僕僕地趕到公司處理事情。不過,同事們吃到我帶回來的"伴手"都好高興呢!!我也覺得今天真的好緊湊,但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台長: 阿布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