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3 11:24:5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在Yahoo或Google搜尋工具,輸入一個人的名字,就會出現與這名字相關的網站或資料,也許藉此找到你的朋友,這就是一種緣份。
我試著將自己許久未見的朋友輸入,只找得到一些庫存畫面,知道他終於如願念了研究所。記得以前他說大學考得不理想,但若可以念研究所,就可以鹹魚翻身,他也這樣鼓勵我。
但當時考研究所的事,由於大家對他的期望太高,他也倍受壓力。
漸漸地,我們失去了連絡。
最近,一時興起,我又搜尋了他的名字,發現他已在台南的一所大學教書,他終於可以將他滿腹的理想落實。記得,他的父親也是一位教師。
雖然,這些日子,我會猜想他在那裏?做什麼事情?現在,已由網路上得知時,卻一種類似近鄉情怯的感覺。
我沒有積極地想給他一封email或電話,不想冒昧地打擾他的生活,也不想因為他而亂了我的生活。
我們仍在自己的人生上努力衝次,即使曾想過若有天找到他時,我要做些什麼事。我告訴我的同學,我要他還回我全部寫給他的信及卡片,那時的我,應該是從小至今創作最多美工作品的時期,全都陸續寄給他了。若僥倖沒被丟掉的話,真想請他還給我。
也許這僅是想想罷了,很多事情不能強求,想想就算了。
知道一個朋友過得很好,是一種幸福。
有一顆容易滿足的心,也是一種幸福。
有一些幸福,培養了生活美感。
有了美感,也使人生更加富饒趣味。

台長: 阿布姬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