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12:44:13|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女人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女人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之一〉
我照照鏡子,好像真的變胖不少。自從 gym 裡面的磅秤壞掉之後,長久以來,輕鬆地選擇不必面對這個問題。卻在上禮拜,探望小姪女的時候,在兄嫂的浴室發現了這個要命的磅秤,終於瞭解潘朵拉是在怎麼樣的心情下掀開那個盒子的。

剛來美國的時候,166cm的身高 52 kg 的體重還算是輕的了,起初還勤奮地自己料理膳食,過晚上九點之後絕不再進食,如此這般的體重還維持著一兩年,誰知好景不長,外食的頻率增加了不算,還染上了吃冰淇淋、吃甜點的惡習,如今體重已經多了 15 磅了。

唉呀呀,美國真是個用糖堆出來的國家啊,白白細細的粉末就像流沙一樣逐漸地將一個人慢慢地捲進去,不知不覺中,是糖還是毒品也已經分不清了。幸好,走出大街,還是處處可見是我兩倍或是三倍大的女人,也算是飲酖止渴。

來美幫嫂子坐月子的母親,卻毫不容情地戳破我賴以維生的夢幻,「看你兩腿這麼粗」「怎麼這樣肥滋滋的」。口中雖仍然強辯著說:「不要把我和台灣那些幽靈的女生比,我可是都有在運動的,健康地很」「我體脂肪指數是 22 ,跟肥胖的最低指數還差得遠呢?」不能否認的是,這幾年回台灣,東區幾乎成了我的禁區。

母親的幾句話一直在我腦海中迴響,揮之不去,我疑神疑鬼地,似乎,我照鏡子的頻率也變多了。還是,從明天開始天天跑步好了,做女人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之二〉
長得怎樣真的不是我應該負責的吧?!好歹我還沒有30歲,離林肯說要為自己容貌負責的年齡還有一些哩。

從小,沒有人稱讚我漂亮。陪著媽媽到菜場買菜的時候,賣雞、賣魚、賣青菜的歐巴桑就會對媽媽說:「這你女兒啊,皮膚好白喔」,從小就懂人情世故的我,就知道這是一種「妳女兒長得不怎麼樣」的禮貌說法,偏偏媽媽還要落井下石,「還好她白,一白遮三醜」

同學們也不是太友善,「妳爸爸好帥喔,妳媽媽好漂亮喔,妳哥哥很英俊喔,妳弟弟好可愛喔,妳一定不是你爸媽親身的吧?」還好我那時多懂得些人情世故,知道笑容是可以打擊任何惡謔的,不過小時候和哥哥吵嘴,他出口的一句氣話「妳是撿來的」,還是讓我在陰暗的小角落蹲了一個下午。

長大之後,喜歡在外頭野,在無數個晴朗的日子裡,唯一倚仗的遮醜利器,也慢慢地離我而去了。

於是,在母親告知親戚聽說我的小姪女有些像我時,第一個反應都是,「希望她長大多像媽媽一點」,我的笑容也只能更加燦爛了,做女人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之三〉
「不好意思,問一下,妳的男友年紀比妳小吧」
母親說:「妳不怕過了十年之後,人家以為他是你兒子?」
這這這,這也太誇張了吧,女人的臉真的老得這麼快?這麼說來,總有一天,我弟弟也會變成我兒子了。

從來沒有細數我的歲月痕跡,雖然我真的真的知道,二八年華過去,三十而立也不遠矣,與一個和我同年出生的朋友吃飯,席間開玩笑也不無感嘆地說,想想,到時候填寫問卷的時候,年齡的勾選就要從這個小方格跳到另外一個小方格了,我半認真說,「那我們發起一個拒填 30 ~ 34 ,只填 26 ~ 30 的問卷好了。」

友人笑:「這倒是個好主意」。看她似乎也是認真的模樣,唉,做女人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台長: 小Po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