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9 02:42:35|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跑步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根指頭撐開百葉窗,眼光掃向大街,柏油路原有的風塵僕僕以及淺薄,經過陰沈烏雲顏色的感染,已褪下原有的衣裳,著上深深地灰,卻帶著剛擦亮的銀器般地油亮,從早晨開始下的雨已經停歇了。我喃喃地對自己說:「開出動了」。

原本打算在附近跑一跑也就罷了,轉念間,還是發動了車子,馳往河邊的步道,為的是河邊的人多,一邊運動還可以欣賞人生百態。另者,我對運動的哲學是:「若某人運動的姿勢是正確的,那麼此人運動的姿態必然是漂亮的。」因此,多看也就是多學習,這個原則十有九中,不論是在跑步、游泳、滑雪,屢試不爽。

下過雨後跑步,其實是很難過的,空氣中飽和的水氣,壓迫著皮表的熱氣蒸騰,硬是逼得人汗流浹背。雙眼開合間一不小心就會眨進眉毛沒能抵擋住的,潰隄氾濫的汗水,汗水中的鹽分刺痛著眼睛,好一會睜不開。跑過 1 mile 之後,身心才逐漸伸展開來。

當初開始接觸跑步,其實是一種無奈,為了一嚐登大山以小天下的宿願,奠定體力的基礎,不得不跑步。就這樣一步步地前進,痛苦地過了四百公尺的地標,自怨自艾地過了八百公尺的地標,咬牙切齒地過了一千二百公尺的地標,估計就要呼天搶地的超過一千六百公尺的地標,誰知道,體內突然燃起了另外一種力量,身體像是乘著內功高強的武林耆宿的掌風,向前方破空而去,不知不覺又是另外一個一千六百公尺。跑完五千公尺下來,擦擦汗,喝個水,舒展緊繃的肌肉,原本以為會疲憊不堪的,卻是意氣風發。如此,我對跑步改變了初步的觀感。

不討厭跑步,卻仍嫌不夠,怎樣拐自己出門一天兩天就是五千一萬才是真功夫,威脅自己,「若是不跑步,哪天妳就會死在山上了唷」;利誘自己,「妳看那山裡風光明媚,花鳥爭妍多麼美麗可愛」;動不動給予自己教訓,「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最後的第十二道金牌則是「身為炎黃子孫,如果到山上被人拆包包,就有失中華兒女的氣概」。雖說如此,剛開始培養自己跑步的習慣的時候,還是動輒覺得我像是隻討著可望而不可及的紅蘿蔔的驢子。

往事總是不堪回首,當初的我只想跑完當天規定的份量,今日的我居然還會計較要到河邊享受人多的熱鬧,觀摩正確的運動姿勢以及偷窺人生百態。

河邊瀰漫著青草被大雨擰出的味道,還混著鵝群排泄物被大雨洗出的悶與騷。但是,河邊跑步的人還是很多,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的步伐小而快,像是細綿小雨打著樹梢綠葉,趴躂趴躂。有的步伐大而威,像是低沈的大鼓提示滿朝文武列隊歡迎,轟隆轟隆。

我常常會揣摩那位髮蒼蒼的老先生,那個嬌滴滴的小姑娘,為了什麼在跑步?為了興趣?為了減肥?為了健康?為了競賽?我有時超過別人,大多數別人超過我,看著那些逐漸遠去的身影,兩腿的肌肉昭然,那是我從前避之唯恐不及,今日卻念茲在茲的肌肉,要是有那樣的肌肉,走多遠的路不能?爬多高的山不能?

而今日最大的收穫,卻是因悶熱而增加許多的打赤膊的健兒,原本以為只有女性的曲線玲瓏才是美妙身軀的我,才明白為什麼有所謂對「六塊肌」的迷戀,呃,還是,我已經接近了如狼似虎的年齡?

台長: 小Po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