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4 12:24:39|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魔之路(五)‧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的清早,太陽不知什麼時候露了臉,Barry隔著帳棚跟我喊著話,要我先起床把帳棚給拆了。原來我們紮營的地方目前是不開放的,為了保險起見,得趕快消滅證據,就算被發現,也給他一個打死不認。

又一次的,我對美國人的刻板印象遭受到了打擊,我從來都以為美國人對於「規矩」一事,是超乎尋常的嚴苛的,不像我們都是差不多先生,說得好聽是隨和而彈性。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幸好原本對美國也沒有存在什麼不實際的幻想,還不至於有憧憬破滅的遺憾。

腦袋裡這樣胡思亂想的,手底下也沒有閒著,俐落地煮好了一杯熱巧克力。冬季,睡前以及起身的熱飲,給予人一種幸福的幻覺,這一心理上的麻醉劑量保證了夜晚的好眠,以及開場的活力。

伸伸懶腰,站起身來活動一下筋骨,遙遙望著今日預定要攀爬的山頭 Hunter,心中壯志凌雲,偏偏不知怎麼地,膝蓋傳來一聲「不要」的宣言,這一陣的隱隱作疼,恐怕是昨天的雲霄大墜落的後遺症,可不是一杯熱巧克力就可以撫慰的了的。腦海中,於是狂打起退堂鼓。

自我花樣年華過後,就很少出現的小天使和小惡魔,又開始交戰了。只是年紀痴長了幾歲,早已過了敢愛趕恨的潑辣年紀,於是決定採取新中間路線。把包袱丟到鄰近的車裡,路線的設計成為爬到 Hunter 山頭,然後原路折回,既不負重也不道遠。

而好心的 Barry 決定陪伴我走這麼一程,然後再跟其他的伙伴會合。剩下的四人團隊必須趕著日光上路,給了我大大的擁抱之後,彼此互道珍重。

沒有包袱的我顯得快捷而俐落,攀爬上下都更加自信以及沈著,而 Barry 仍然背著他的大包袱,一點也不顯落後。一路上, Barry 談著登山如何改變了他的一生,原本是個大胖子,並且有煙癮的 Barry ,因為愛著大自然想要登山,漸漸地少了二十多公斤的重量,由於常常呼吸新鮮空氣,漸漸地對於香菸不再感興趣。最讓他津津樂道的是因為登山他認識他的未婚妻。

他一路談著這些,像是傳道似的,一點都不厭倦。我一邊敷衍地聽說,一邊想,對於我,登山又是什麼呢?我得到了些什麼?改變了些什麼?有人說,登山的樂趣,在於終於爬上山頂停下來的那一刻。我想,如果有人問我,我會這麼說吧,在山裡,我總是可以找到一種很純粹的情感,一種當聽著你很關心的人說著故事,會情不自禁地握住說故事的人的雙手的情感。這是一種油然從心底生出來的反射,卻會深刻地烙印在尺寸的心版。

輕柔柔的雪花此刻呼應般地落下來,落在樹梢上,落在地面上,落在 Barry 和我的頭上,身上,手上。白頭的樹林列隊數著 Barry 和我一步一步的腳印,我享受著這份無聲的歡迎,而偶然因為發現樹叢中倖存的蛛絲,動物的細小足跡,承受著爆炸的喜悅,想大聲的對每棵樹說,「好想擁抱你」。

這次,我沒能走完這條惡魔之路,我確定,惡魔知道,我會再回來。

註:對於惡魔之路有興趣的人,可以上 NY/NJ Trail Conference http://www.nynjtc.org/ 的網站購買地圖(Catskill Trail Map 41, “Northeastern Catskills” )

照片:http://www.seas.upenn.edu/~szuting/photos/devils_path/

台長: 小Po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