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04:45:45|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魔之路(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曉得是對自我的期許,還是由於答應了給一路跟隨的路人一程便車(我的車停在離當晚紮營相當近的地方),我的身軀終於還是一吋一吋地往前推進著。也分辨不清是否受到兩人脫隊的影響,隱隱然也想跟他們一般脫離遠去,還是我的腿和精神力真的已經相當疲累了,總而言之,也終於在 Barry 的押隊之下,在天黑之前登上了最後一個山頭。

下山的時候,天色一如所料,像是密密麻麻的黑紗,罩住了帽沿。沒有點燈,難以看到距離三步內樹影的婆娑,低著頭,也許勉強辨認出岩石重疊的接縫,卻無能為力發覺出冰雪的點綴。白天摔了數跤的我,在有限的頭燈光芒下,更是戒慎恐懼,雖然 Barry 走個幾步就回頭來,使用他的強力頭燈為我照明,我依然是舉步維艱。

不知道經過了幾棵樹,在眾人的喊話呼應中,我知道韓國阿姨們和 Greg 已經抵達了今晚的目的地。我深深地吸進了一口氣,清冷的空氣幫助冷靜我的神經,卻無助於鼓舞我的鬥志。一路上耐心沈穩的 Richard 開口對 Barry 說,不如我們把她背包裡的東西分一分,也剩大約不到 1 mile 的路了,這樣也比較安全些。

我羞赧地接受了這個提議,卸下了背包,只見 Richard 將我的背包原封不動地倒扣在他的背包之上,就準備啟程了。我張大嘴巴說不出話, Barry 說,「你不用一個人背啊,我可以拿個帳棚什麼的。」 Richard 回答說:「她的背包很輕,而且我自己也沒有帶什麼東西,以往我當兵的時候動輒就要背個 100 磅的,沒有問題的。」他還真的沒有問題,因為背著兩個背包的 Richard 走得還是比無包一身輕的我,來得快捷穩重。

少了背上的壓力,我抬頭挺胸的前走,居然也有餘閒負手仰天,東看西看。

沈沈的黑夜背景,鑲的是千點萬點的星芒,隨時和地上的玻璃樣的冰屑,以及白楞楞的雪花,互相交換冷冷的語言。可也奇怪地,這樣冷冷的夜,這樣冷冷的氣氛,熱熱的眼淚卻一下地湧上凍著的眼眶,順著涼涼的面頰流下來。

我情不自禁地說,「看天上好多星星啊」,卻發現除了美麗,嘴裡說不出更美麗的言語,除了感動,身體發不出更感動的姿態。冬夜的林間是這麼地神秘,又是清涼、又是溫暖。

到了營地,許多直接暴露在空氣裡的平面,都凍地讓我敲不進營釘,試著到鄰近的河邊搬了幾個大石頭來,也無濟於事。還是聽從 Richard 的建議找了一塊被草地覆蓋住的營地,才搭起了我的窩。我紅著臉和 Richard 說了謝謝,不好意思地說「我果然還是訓練不夠啊」, Richard 還是一貫地微笑著說,「我登山已經有很多很多年的經驗了嘛!妳很好的,至少妳一點都沒有抱怨。」

開了車,送路人到他停車的地方,回到營地煮了碗熱騰騰的晚餐,泡了杯熱騰騰的巧克力,心裡覺得相當滿足。開心地自己知道了這麼個好地方,聽人說,等時節更是深深的冬了,山裡很多地方就像是海龍王的水晶宮一樣,白天的太陽一照耀,七彩的光芒四散紛呈,真不知此身在何處了。若是雪下地深厚了,可以踩著狀似網球拍的雪鞋,避過許多艱困的石頭路,下坡時,若是穿著防水的褲頭,更可以小小過個滑雪的癮。

晚上,將我的滑雪外套鋪成睡墊下的另一層,暖暖地睡了一覺。明天的太陽,又將早早的升起。




台長: 小Po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