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2 07:40:26|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眼淚也是喚不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費城的天氣很難篤定,又是晴、又是雨,溫度也是七上八下,一不檢點小心,就傷風感冒了。偏偏來得都是些纏綿的小症候,鼻水流個不停,揉得通紅,整個呼吸道就塞住了,精神萎靡不算,偏偏又輾轉反側,難以成眠。

翻來覆去好一會兒,狠下心不睡覺了,上網找一些早就想打點的資料,卻偏偏不盡人意,虛耗光陰。靈光一現,又開始用 google 找一些幼時認識卻又早已失聯的朋友,根據以往的經驗,這多半是吃力不討好,偏偏曾經因為網路這條路,讓我找回數年失去音訊的好朋友,也就仍然姑且行之,試試運氣。

敲了幾個名字,也沒見著什麼新聞,正想,恐怕又是大海撈針了,手下還是沒有停息,邊敲入從小學時代暗暗喜歡到高中時代的男孩 C 君的姓名,眼前轟然一陣,幾份報份的新聞清清楚楚地寫著:C君和友人自組球隊,週末練球遇雷雨而遭閃電擊中,送醫。C君在院方24天的搶救之後,不治,撒手人寰。

我的天。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這不是同名同姓的人吧?偏偏新聞上記載的年齡又符合。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報導還附著照片,盯著用力地瞧了好幾下,眉目間彷彿就是他的影子,可是最後一次和他見面是 11 年前的巧遇,心裡還是不肯承認。偏偏又讓我在 yahoo 抓出幾條線索,拼出他的大學系級。這下我也無言了,他走了,撇下他的親人好友,他的未婚妻。

躺回床上,睜大眼睛瞪著天花板,天花板透著很白亮的顏色,很沒有力氣。

C君去世九個多月了,不知道他走得時候疼不疼?

想起有一年過年打給爸爸媽媽的電話,爸爸正在咳聲嘆氣。媽媽說,要不是因為一年來費城看我,爸爸也沒有機會經過舊金山,拜訪十幾二十年沒有音訊的好友陳叔叔,沒想到過年掛個電話拜年,陳叔叔幾個月前因為急症去世了。還不如當初沒聯絡,什麼都不知道好些,現在爸爸這個心境該怎麼化解?

我現在也明白了,明明就是以後九成九也不會再聯絡的小學同學了,自己偏偏多事,現在貼實了剩下的一分,什麼都不用再找了。

這幾年,年紀漸漸地累積起來,沒想到與生與死都更接近了一大步。紅色帖子接完後,接著吃的是滿月酒。看著朋友們開開心心地有子有女萬事足的模樣,也是為他們高興。殘酷的是,世情總是兩面,有甜有苦,而且在我這個年紀的朋友若是撒手,多半是猝不及然地,讓人難以接受。而且人生終結,任何人插手不得,除了賠上一副眼淚,一段傷心,一點力氣都使不上,好不甘願。

我和C君小學同班三四年,到了五年級之後才開始比較熟稔。C君是個濃眉大眼,很會說話也很參與活動,很得人緣,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都喜歡他。還記得以前曾經跟他合演「完璧歸趙」的故事,我飾演的秦王大喝了一聲,「藺相如,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殺你嗎?」聽到底下一個愛鬧的男同學說:「因為她愛他」。小時候也不知道什麼戀愛不戀愛的,可是我還真的是喜歡他。小學畢業之後,不知道是面子拘著還是當時校風嚴禁男女交往云云的,竟然沒有再說過幾句話,之後,也就不了了之了。

大學聯考那一年,我考完了一日二日,去幫一類組的同學加油打氣,眼角一撇竟撇到他的影子,當時心裡頭緊張地不得了,連該不該打聲招呼都斟酌不下,走近走遠來回七次,才終於鼓起勇氣說了聲嗨,而這居然就是最後一面。

C君是不知道的,他是我青澀年代的代表人物,伴我走過高中聯考、大學聯考。之後,他的影子逐漸淡去,總以為他在某處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現在,我願意相信西方或是天界之說,希望他在另一境地能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台長: 小Po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