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11:33:0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T @ Southern Shenandoah —與其他行腳人的萍水相逢(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年阿兵哥的隊伍結束之後,接著上場的是少女拍檔。

首先亮相的是,頭髮削地短短,已經接近平頭的女孩兒。這女孩兒相當大方開朗,很討人喜歡,很容易地就跟我們一夥人打成一片了。有趣的是,雖然應該已經過了打獵季節,她仍然穿著著一件亮橘色的背心,背後寫著「Don’t shoot me,I am a hiker」。

亮橘色是健行者維護自身免於被打獵者誤擊的保護色。說實在的,每想到這件事,多少會感到一些不舒服。曾經在 trails上多次遇到打火雞、松鼠等野生動物的狩獵者,他們本身也是穿橘戴橘,對我們也相當友善,只是在我一步一腳印的時候,還時有槍聲伴隨喝采,也實在太隆重了些,總讓我心裡有些發毛。每每總是不經意地亂想著,美國的槍枝取得是不是太容易了些?雖然我很明顯地知道這些槍是「for recreational use」。

前些個和朋友一起看了電影「Runaway Jury」,這部電影探討的就是槍枝合法性問題。裡頭有一段論述到,由於美國憲法保障人民持有防衛武器的權力,因此,製作槍枝的廠商,從來沒有在其傾銷政策的正當性與否的議題上敗訴過。朋友是反對合法持有槍枝的,滔滔不絕地說當初該條憲法的制訂有其歷史背景,現在時空已然轉移云云。由於在台灣我從來沒有,也沒有必要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沒想到如此槍枝可以和我這麼接近。

閒話不提。和平頭女孩兒聊天不久之後,紮著兩條辮子的另一個女孩兒也背著包袱出現了。原來這兩個女孩兒,高中畢業之後,決定在上大學之前,完成 AT的 thru-hiking之旅,為自己的高中生涯寫下註腳。說實在地,我蠻佩服也蠻羨慕她們的決定的,因為這段旅程不是一個月兩個月的事,如果連研讀資料、計算行程、以及沿途補給的時間都算進去的話,花上的時間可以接近一年,更不用提事前的體力訓練了。如果我以前高中畢業也做了類似的選擇,很可能會無法面對同儕壓力吧,因為大學聯考才是真正應該要面對的挑戰啊!真真是「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反思。

兩個新鮮人年紀的女孩,顯得很有朝氣,讓我不禁回想到我大一的時候,什麼都很想嘗試的時光,以及大學同學們當初的青澀模樣,逐漸成長的過程中,不覺得些些微的改變有些什麼提昇或是沈淪,累積的時間長了,今昔一對比,再怎麼謙遜蹉跎光陰,累積的結果還是不容小覷,果然走過必有痕跡。

一會兒,又是另外一個女孩兒出現了,帶了許多食物補給給這兩個女孩兒。原來,這三個女孩兒在高中時代,同時參加了夏令營之類的活動,因此成為知交好友,常常一起踏青健行。雖然這第三個女孩兒沒有參加 thru-hiking的行列,卻由於知道她們行程安排,今天會停留在離她家最近的 shelter,因此怎麼樣也要來鼓勵參與一番。也就是這麼因緣際會,讓我油然地想念起我所有散居各地的好朋友們。來美國這幾年,早已經覺悟求學時代的朋友們與我的距離,是既不可望也不可及,平常時候,大夥兒各忙各的,甚至連寫寫 email,假日時寄寄卡片都可能忽略,只是每當靜下心來,或是有任何的令人鼓舞、令人墮淚的情緒時分,浮現在腦海心頭的也多是這些朋友們。真的很想念大家。也想念大夥聚在一起的時候,就像此刻三個女孩兒的聚會,為當下的時空注入多少生命力。

圖:Beagle Gap

後記:

AT @ Southern Shenandoah系列在這裡做一個結束。第三個晚上,我們遇到另一位 thru-hiker,和我們講述其在路經的小鎮裡發生的趣聞。另外,我就這樣穿著運動涼鞋走完後三天的旅程,回到費城之後,過兩天就提著髒兮兮的登山鞋到 EMS換了一雙大一號的鞋,果然之後就沒有像這次的慘狀了,這個慘痛教訓希望能夠提醒大家,千萬慎選登山鞋啊。

對這次旅程的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http://www.seas.upenn.edu/~szuting/photos/shenandoah/


台長: 小Po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