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4 21:18:0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T @ Southern Shenandoah —與其他行腳人的萍水相逢(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ppalachian Trail是一條相當受歡迎的長 trail,如果你選擇在沿途所設的 shelters過夜的話,常常可以碰到些很妙的人,分享些不同的生活經驗。

第一天晚上,遭受漫長的一天的煎熬,到 shelter的時候,其實已經很晚了,身心也相當地疲乏,結束晚餐之後,就匆匆地鋪好睡墊,迫不及待地窩到睡袋裡了,剛開始還會聽到不遠處的 Kevin認真的打呼聲,輾轉了幾下,也就向周公投降,沈沈地睡去了。隔天早起,打點行裝的時候,Dick不經意地告訴我說,昨兒個晚上大家才睡下不久,另兩個行腳人也悄悄地走進歇宿了,而天尚未光時,就悄悄地踏上旅程。

經過數個小時的休憩,感覺精神恢復不少,可以、也不得不上路了,這當然是因為團隊考量的緣故,不過,就算我是個獨旅者,照規定來說,我也是不可以在同一個 shelter待超過兩個晚上的,AT的使用量相當高,這樣的規定是保證流通性以及分享性,同時也防範遊民霸佔公器成為私宅。

Dick看我把登山鞋繫在背包上,問說,你該不會就這樣穿著你的運動涼鞋上路了吧?我手一攤,說,我已經沒有辦法再把我的雙腳塞進鞋裡了,與其硬穿上登山鞋寸步難行,還不如穿著運動涼鞋輕便些,我會小心走,盡量不會踢到石頭的。Dick也許打量著這也是實情,也就讓我放手一搏了。

雙腳真是 backpackers的生命,在不用擔心鞋跟磨痛傷口的情況下,第二天的路顯得好走許多,而且預定的行程也比第一天為短,大約在三四點鐘左右,一行人就進 shelter了。離可以卸下背包還有一段路,就聽到一陣喧鬧的音樂聲,不禁心裡嘀咕。近了,看見四個美國大男孩,聽著收音機的音樂,正拿著一個平底鍋煎著 omelet,陣陣香氣撲鼻而來,又加洋蔥又加火腿還有起士,桌上還有半打玻璃瓶裝的啤酒,以及一打雞蛋。他們看到我們一行人,很有精神地和我們打招呼,自動地就把音樂關掉了。還說他們吃完會收拾桌面的,不好意思給我們帶來麻煩,又說他們已經在附近紮了營,來 shelter只是借用個桌面好做飯,要我們不用擔心今日就寢的空間問題云云。

在他們友善的歡迎下,一夥人於是攀談起來,原來他們隸屬於美國海軍,由於船艦在 Maryland停駐,就決定到 Shenandoah國家公園打發假日。說著說著,一個阿兵哥就從背包中拿出一個鳳梨來,一邊切著一邊招呼著我吃些,我欷哩呼嚕地吃個汁水淋漓,一邊心裡暗暗地打著算盤,嘟囔著這些個重不拉幾又容易碎的食物飲品,到底是怎麼背上來的?還沒估算完他們每個人平均背負的重量究竟是多少,赫然聽到他們居然還帶了兩瓶酒上來,我的天啊?難道當兵真的這麼強身健體?虧我還斤斤計較,根據經驗法則,背負的重量以體重的1/4為宜,最多不要超過體重的 1/3?!

阿兵哥們結束豐盛的晚宴之後,果然把桌面清理地相當乾淨,退守回他們的營區。雖然說遠遠可以望見幾頂帳棚,可卻還是一點聲響都沒有,也許正對月小酌,低聲談論男兒們的心事呢!

圖:Blackrock shelter的早餐

台長: 小Po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