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0:32:00|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T @ Southern Shenandoah — Shenandoah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錄上來說,這次的四天三夜是我第三次的 backpacking trip,實際上來說,卻只是第二次。

回憶當時的我,在 backpacking 的領域,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雄心壯志,也還是對自己的能力以及對行程的瞭解毫不進入狀況的階段。一心只想多累積些經驗,以準備自己未來可以參加任何旅程的能力。該時,以一種又驚又喜的態度,發掘出這次的活動。粗略地瀏覽一下行程,唯一的印象就是兩長兩短,長的兩天分別是 16.1 miles 和 18.3 miles,且領隊特別強調會有許多起伏。我一向小看東部的阿帕拉契山脈,也就不以為意的報名了。過了幾天,就接到領隊的電話,劈頭的一句話問的是,「你知道連續兩天我們必須走超過 15 miles 嗎?」也許是我毫不遲疑、開朗的肯定回答餵了領隊一個定心丸,我們輕鬆愉快地討論一些關於裝備以及對自然的保育的例行話題之後,我就成為這次旅行的一員了。

Shenandoah國家公園,在這次的旅程之前,我曾經三次造訪,但三次的造訪都可以說是行色忽忽。

第一次的季節是個仲春,一個以蓋完美國國家公園紀念章為己志的朋友邀請眾人前往 Virginia 的 Luray Cave 觀賞鐘乳石地形,行程編排特定路經 Shenandoah 內著名的景觀大道 Skyline Drive,這長超過一百多英里的兩線道美則美矣,卻沒有時間細細鑑賞,兩天的舟車勞頓之後,卻只記得一片綠油油的春天氣息,弄得我回家慨嘆,旅遊若要盡興,自己的行程還是得自己安排。

第二次的季節是個深冬,我的身份只是個陪客,保證其他客人有天可聊。記得白雪覆蓋了所有可以瞭望到的山頭,進入國家公園的道路關卡,全部因雪而封路,才曉得,這本來就是該國家公園的管理政策,冬天雪封,待春天氣節暖和雪融之際,歡迎萬物復甦之時,也才歡迎遊客遊觀,讓自然生態也有冬眠的機會。同行的人興致很高,決定下車活動筋骨,揀了一條偏僻的小徑,一路摸索向高處探險。我在毫無欲警的情況下,以一雙平底的皮鞋,艱苦應戰,卻也半滑半拖的享受了一個出汗的冬日早上。

第三次的季節也是個春,為了補足之前的遺憾,刻意在拜訪於北卡求學的好友的路線上,岔出個 Skyline Drive ,狠下心把原本八小時的車程,延長成為 13 小時。天公不作美,出發時,淅瀝淅瀝不停的雨。在國家公園路口處的收費人員,聽到我們此時的目的,同情似地做了個鬼臉。緩緩地將車駛入一股濃地化不開的霧,近處是清晰的綠,稍遠處是朦朧的綠,更遠處是不同層次的白。車子向前推進,走得再遠,同個時段能收集到的顏色還是這麼多。偶而停留在路旁的觀景平台,雨水衝擊著雨衣,打點在皮膚上,整個身體收聽著的是一陣很安靜的韻律。雨滴從帽沿、袖口滴落到地表,滲進土壤裡,逐漸地,遠處山陵的輪廓依稀可辨,掩映著雲霧,像鏡子裡的倒影凝視著你一般,久久說不出一句話來。

圖:Shenandoah – Skyline Drive at McCormack Gap

台長: 小Po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