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30 18:24:34| 人氣3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念了的Meet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開始Meeting就先被盯@@"
因為又被老師嫌棄看Paper的速度太慢>"<
雖然我也很清楚是如此
但是好像卻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加速...

其實今天的我是沒進入狀況的
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事前的準備不足
也因為這樣,所以今天的老師很辛苦
花了不少時間看了Paper...

其實從接觸BEEP到現在
一直都搞不太清楚Sandboxing到底是什麼?
今天老師找了找資料後告訴我,他知道答案了
經過老師的解釋和舉例說明後
我也終於比較清楚Sandboxing在做什麼了

接著老師又念了我幾句
要我不要看了後面就忘了前面
要我不只眼睛看,還要看到心裡頭、腦袋裡
而且也不只是要一篇從頭看到尾
而是要挑重點、挑有價值的地方看

然後老師又忍不住對我耳提面命一番
要我多PUSH自己一點,不該讓自己這麼鬆散...
老師希望我在讀的過程當中學會『找答案』
老師說『找答案』才是重點!!

倘若有一天,我找不到別人給的答案
那麼我就要變成自己找答案給別人用
那個時候,我就會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了!!

最後,我忐忑不安的問了問老師...
接下來這學期在台南的課多嗎?
因為我還是對老師所說的台北開課耿耿於懷>"<

Meeting完後跟老師聊天
才知道,我們每次選課前做的教學評量
原來不是假的,而是玩真的...
原來我們的那些意見有被列入考量和參考

後來老師又跟我提起之前系上評鑑時
評鑑委員對他說過的...那段老師作功德說
想當初,那段老師作功德說讓我耿耿於懷了好久

因為評鑑委員對老師說...
在我們學校的老師,其實都是在作功德
也就是說,把我們所有的學生都當垃圾一樣
然後從一堆垃圾中找到
還有利用價值、可回收利用、可教育的學生
試著再教育看看

當時的我一直耿耿於懷的原因是
我覺得我好像被騙了好久...好久...
因為從大一,老師們就都一直鼓勵著我們
不斷告訴我們說...其實我們並沒那麼樣的差
其實我們很多都只是不夠認真和努力
當時的我也一直這樣相信著
結果現在卻爆出這老師作功德說
讓我覺得當時的老師們像是在說謊、騙我們

今天終於有機會讓我有機會當面問老師
問問老師他自己心裡是不是也是這麼認為
我順勢,但是卻也忐忑不安的問他...
「老師,那你也是這麼樣認為的嗎?

他告訴我...
身為一個老師,要做的就是""!
如果要教"好學生"
那就去台大、交大就好啦!
不過那裡的學生也不太需要被教阿...
以前在成大時,也沒有幾個老師真正教過他東西
大部分都是靠自己自修、看書、摸索而來
一旦自己摸索、自修
很自然的就會有一套自己的東西
這就是會唸書的人和不會唸書的人的差別

他告訴我...
他現在面對的大多都是不會讀書
甚至是從來沒有真正好好唸過書的學生們
所以能做的就是...慢慢教
至少要教到他們能夠自己上手
他告訴我,在這種學校教書的確是辛苦的
帶每個學生都像在帶研究生一樣
雖然辛苦,但是這樣教其實比較有成就感!!

聽完老師這樣說,其實心裡有好過一點
因為至少我知道...
老師並沒有這樣就放棄
我想,這就是關鍵,只要知道了這一點
就會又有動力去衝!去努力!去突破!
因為...至少不是所有的人都不看好!!!


台長: YiTing
人氣(31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碩一Meeting實錄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文章看完不等於看懂
此分類上一篇:老師:妳覺得,妳會延畢嗎?

Marcus
那我大概是被他遺棄了吧,完全不想在接觸到我,所以要個信箱這麼難 XD
2011-01-12 21:57:58
版主回應
噗...你沒提醒我倒也忘了...囧"""
抱歉!抱歉!因為每次去找他都要準備被盯
所以也沒時間想這麼多>"<
接下來寒假不那麼緊張應該會記得啦...學長對不起~
2011-01-12 22:01:43
Marcus
無所謂,我並非常在意。從小到大,畢業後就沒有交集的老師,難道還少了? 呵呵 別擔心~
2011-01-12 22:43: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