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1 19:35:19| 人氣9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滿意外的南科研討會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對我的研究所生涯來說是個大日子
因為今天我要去參加
我上研究所後的第一場研討會

研討會地點是台南科學園區內
而研討會的主題是...
討論半導體的趨勢,還有雲端計算

從一知道要參加這場研討會
我就開始在蒐集一些關於南科周遭環境的資料
有交通路線圖、地圖、還有一些景點介紹
以及南科內,各公司的廠區位置圖
除此之外還去問了老爸
因為老爸在南科裡接工程也接了十幾年了
算是看著南科成長、茁壯

研討會是下午一點左右開始的
但是我早上11點多就出門去了
因為計畫要從接近善化的西拉雅大道進入園區
之後要到大道旁的公園和樣本屋去拍照的
還有去拍那個滿是太陽能板的火車站

不過,計畫永遠只是計畫
最後終究還是脫稿演出了
我提早在新市就轉進了新港社大道
騎著騎著我居然轉錯了彎
就這樣我騎進了新市鎮內的街道了

幸好以前高中時坐校車都會經過新市
所以對新市的街道並不是太陌生
順著以前校車走的路,我終於又回到了南科附近

進入了南科園區,映入眼簾的是...
一條比一條還要寬敞、乾淨的道路
在路旁還有不少壯觀的藝術造景






後來我繞到了南科中學附近
我很喜歡南科中學附近的環境
因為整個校園給人家感覺很舒服
如果有機會,真希望能到南科中學裡面去逛逛
南科中學外面的天橋看起來也是很棒!!






↓↓↓↓↓ 乾淨的人行道


↓↓↓↓↓ 又大又直的馬路


後來眼看時間差不多了
我就趕緊到了要舉辦研討會的副近
很巧,正好遇到同學們,也跟同學們會合了

因為同學們還沒有吃午餐
所以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到了南科裡的員工餐廳
南科裡的員工餐廳感覺很不錯,空間又大又明亮
等同學們用完餐後,我們就到了研討會現場

領了資料我們隨即入場
除了我們和學長們外,其他幾乎都是台南大學的人
第一場是由市場分析師來談...
半導體接下來的趨勢和發展

講了很多關於經濟面的事物和趨勢
對我來說實在是既新鮮又陌生
我仔細的聽著講者所講的內容,努力的去了解意思
很快的,第一場演講結束了

中間的休息時間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準備了茶點
熱呼呼的紅茶在這冷冷的天氣裡喝起來真的很棒
除此之外,還有些精緻的小點心
用過點心後,第二場很快就登場了

一開始看了演講者的資料時
我還以為來演講的會是個說英語的人
沒想到,居然是個中國人,操著標準的北京語
這是我第一次親耳聽到這麼字正腔圓的北京國語
後來才知道,這演講者的來頭還挺大的
原來是某間專門發展雲端運算的公司執行長
他介紹了一些關於雲端運算的發展和重要性
不過很可惜,他並沒有介紹到太多關於技術面的東西

最後研討會就這樣結束了
我也因為要趕回學校參加老師的英文課
就這樣匆匆忙忙的出發往學校去了
然後只有隨手拍下了這張夕陽...



很好玩的是,最後我又沒有依照我計畫的路走
繞來繞去、亂闖最後居然很幸運的被我繞到了小路
順著小路又加上車速偏快,我居然只花了25分鐘左右
就從南科經過永康回到了學校
簡直跟走高速公路一樣的快



台長: YiTing
人氣(9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參加研討會實錄 |
此分類下一篇:很特別的經驗 - 校外教育研討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