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3 14:40:44|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香港到國境之南 Day 2 合歡山雪雲+武陵谷の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08年12月14日   冷   清境的雲海民宿
準備出發往合歡山與武陵
一大早醒來見天色朦朧
就決定放棄看日出的念頭
多睡一會兒
昨晚從食店回來時
在房外一位倚在露台欄杆正在抽菸的民宿職員寒暄幾句
從他口中得知昨晚台中有冷鋒經過
所以今早我們上山會很冷的
在民宿的餐廳吃過早餐後
就退房開車上山了
從車廂內都能漸漸感受到車外的氣溫驟降
我也將車內的空調tune至暖氣了


開始穿越雲層了,名乎其實的騰雲駕霧


越走越高
霧也漸濃
在一段山路上
一邊是看不見底的陡峭懸崖
一邊是設有落石警告牌的鬆散山璧
前面是看不清的前路
真的很有人間仙間的詭異
在山璧那邊竟然開始積雪了
車再行了一段路
忽爾看到一個國家公園的牌
 
朋友和我看到這個牌
就知道合歡山將近了
車再向上行
就到了一個很多車停泊的停車場
原來我們已經到達了合歡山的景點武嶺了
一下車就知道結霜的氣溫,味道了
只知道寒風刺骨
每一個毛孔都給寒氣透體而入
外露的面頰當然不在話下
畢竟比昨天的清境高出了一千米之多
來到應該是我有生以來最高的腳踏之地
海拔3275m呢~
  


你們還走到這麼高?
上面是很大風的
因為我剛從那裡下來
樓梯都結了霜
超級滑的,要捉住梯邊的繩索慢慢下來
感受到比冷還要冷的溫度嗎?相信當地只有零下六至七度
幸好我出發之前最終決定帶來了羽絨是正確的






連路旁的山渠都結冰了
雪景雖美
可我們要暫且擱下
因為要繼續向武陵的旅程

路過著名的合觀山莊
一間較貴的民宿
沒下車去拍照
太冷了
之後就是朋友駕駛的另一個考驗
下山段
加上路面有一點結霜
比較容易跣軚
不過朋友都是很有觸覺
不消幾個彎就上手了



路過一間遊客中心
我抵受不住了
要買手套
中心內有幾個行山旅客
吃著熱呼呼的貢丸湯

一出門外就給我們看到這邊的雲頂了



之後就走過很漫長的下坡段
氣溫也慢慢的高了一些
不過都很涼的
再開了半小時左右
到達了合歡山隧道


過了隧道之後
就有路牌指示往武陵的路了


開始見楓葉處處
(續)

台長: 提摩太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