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22:56:33|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今天看了一部讓我非常感動的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了一部讓我非常感動的電影, 他或許沒有什麼大卡司,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前任美國副總統Al Gore, 但是, 我個人認為這部電影是我在過去2年或更久的時間中看過最好看的電影. 它是屬於Documentary, 因此沒有什麼超高的特效或CG., 其中幾個比較美的畫面是從外太空照的地球, 震撼人心的是Al Gore所展示的表圖, 照片. 但是讓我感動的是, 這段時間Gore對溫室效應的貢獻以及為什麼他如此堅持的原因. 而這部與其說是他個人的宣傳還不如說是他對人民, 特別是希望透過美國人民的力量來迫使政府去做正確的事情, 而不是為了企業及個人利益而做出方便的事情. 在電影的後段, Gore除了提出人在個人的範圍內可以做出什麼以外, 也有指出美國人民的要求下, 地方政府, 市政府以及州政府的改變, 這也讓人覺得, 只要有行動, 理想可以不止是理想而成為可以實現的東西. 這也讓我想起, 在台灣我們能做什麼?

以及帶我回到二十多年前的夏日, 我在台灣北部的海域的美好回憶. 不要懷疑, 台灣的北部接近基隆的幅近是有熱帶魚的因為我被咬過所以記憶深刻. 黃橘色的蝴蝶魚.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有孩子, 但是看著親戚的小孩們在玩的時候, 除了為他們目前物資豐沛以及玩具的豐富量感到有趣以外也同時為他們的環境中沒有太多的大自然感到可惜. 那雨後大地所散發出的香氣, 那草地與泥土在腳底下偶爾會有不小心踩到小蟲的觸覺還有, 在初夏陽光讓水面及綠葉散發出的光芒, 早上的鳥鳴及入夜後的虫叫聲配合著牛蛙那像鼓一般的聲音, 這些對他們來說要追求還需要爬山涉水, 而我小時候只要在外婆家附近就有這樣的環境, 到底是那裡做錯了? 在資訊如此發達的時代,會不會在追求進步的慾望下環境是需要被犧牲的? 或許這在10年20年前是不可避免的但在資訊如此發達的時代, 我們的進步及發展不需要跟已發展國家一樣的依樣畫葫蘆, 如果沒有前者而犯錯之需要知錯能改就能夠接受, 但是已經有人在前面犯了錯且知情的情況下犯下同樣的錯誤就不對了. 前幾天我的朋友說過一句話”對於已經被證明是錯誤的事情上做trial-and-error是不可原諒的行為”

台長: Kari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