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22:28:57| 人氣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的愛 V.S. 女人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年前看了一本書, 書名是 “愛的藝術” 是 Erich Fromm 的著作. 這本書是以學術的角度分析並且解釋什麼是 “愛” 以及 愛的本質.

書中提到, 男人的愛以及女人的愛最大的異處.

男人的愛是有條件性的, 而女人的愛是毫無條件性的.

要得到男人的愛, (父愛, 手足, 情人亦同) 就必須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不要以為你滿足了條件就會愛你, 因為當你無法在滿足條件的時候男人的愛是可以回收的.

女人的愛是沒有條件的, 她愛你是因為你是你自己, 是因為她愛你. 這種愛過度的時候會成為佔有, 因此無法接受你沒有用對等的程度的愛來回應.

兩種愛都有其特別的地方, 而每個人都有這兩種愛, 偏向任何一方都會帶來傷害而不是愛因為男人的愛會控制對方, 女人的愛會佔有所有. 愛是需要學習的, 我們所要學習的就是控制並且適當的調整比率. 因此愛是一門藝術且需要學習的而不是與生俱來的事情.

成熟的愛是 我愛你 所以我需要你
不成熟的愛是 我需要你 所以我愛你

真的愛是自發性的, 你愛對方不是因為對方滿足了你的需要(條件上, 外在性的, 精神上的) 而是你選擇並且接受了對方的所有. 只因為他就是他, 而你愛他.
因為你愛他所以才會產生需要他.

愛不是佔有, 不是控制, 不是批評, 不是責備, 不是需要

愛是embrace這個人的身,心,靈, 一切的一切.

一個人的過去造就了他個人的現在
一個人的現在造就了他的未來.

台長: Kari
人氣(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horng
很抱歉的說一句
這篇文章所說的女人的愛
我認為只有古代的女人才有這種無條件的愛
現代女性已在男女平等的條件之下
和男人一樣 要求有條件的愛
2007-12-19 10:4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