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5 08:10:10| 人氣1,424|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24體驗lyrical dance(哎呦喂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那次上現代體驗課時,在窗外看了Meiya同學上lyrical dance的「威樣」(就是很厲害的意思!),而羨慕不已,也驚豔於這樣著重於情感表達的舞蹈。

Gene老師的微笑很好,當下課鈴響起時,還會微笑禮貌地對著在走廊等待著的我們說:「對不起!請給我們一分鐘。」

(以上課程內容及授課教師簡介,均來自舞藝舞蹈補習班網站。)

 

好極了!

抱定主意,一定要來試上一堂lyrical dance!

當我終於在一個星期後,準備上這堂課的前一天,我的神經病...噢...不對...是神經發炎就發作了;由於暑假的出國旺季,所以機位爆滿,行程得提前到下個星期二,也就是說:我得拼著腳痛,來爭取這最後的機會。

課程的流程是:暖身(感覺上,好像有一套固定的動作流程?)→舞碼的複習→舞碼的新進度→緩身及行禮。

原本以為結合芭蕾與現代的lyrical dance,在暖身的部份會有基礎的芭蕾與現代動作練習;但是,令我有點意外的,在音樂中,有點像趕時間般,做了一些好像很熟悉卻又彷彿不是的動作,妳必須很注意助教的動作變化,因為妳才能趕得上所有同學的進程,不至於在別人已經換邊的情況下,與別人「相撞」;由於沒有口頭的提示,妳必須不斷地抬起妳的頭,轉動它的方向,以便妳的視線穿過叢叢人群,好讓妳看到助教已經行進到哪裡?這是會造成困擾的,因為妳必須從專注於感應妳的身體中,迅速抽離。

如同現代課及民族課一般,並不會讓妳像在芭蕾課中,身體暖到一定程度才劈腿拉筋,我必須慶幸現在是炎熱的夏季,而我在交通的過程中,已經做了一定程度的暖身。(因為我很容易就在拉筋時受傷。)

在暖身告一段落後,老師請新同學舉手,然後讓我們背對鏡子坐下,面對學姐們。

老師從頭到上週教到的部份重覆卻快速地講解一次,我眼睛發亮地發現:聽到的全是芭蕾的術語,even在地板上的動作。

音樂一下,學姐們開始熟練地起舞。

(備註:目前進行的舞碼歌曲:Whitney Houston的 I Have Nothing) 

我必須很討打地說:「因為先親眼看到老師的示範,所以在學姐們的身上,看得出來在跳舞,卻看不出來技巧。」因為老師的技巧真的太好了!無論是芭蕾,還是現代,雖然,老師穿著牛仔褲......xdddddd ,妳依舊可以看到老師如何從側臥的姿勢,因為一個Développé旁舉(約有160度吧?!)而把身體的重心帶起來,帶到雙手撐地,讓身體轉向,並帶開了原本貼地的那隻腿,留出空間,讓動作的那條腿,可以從空間中穿過。

所有的動作,就像一氣呵成,但卻清楚分明。

老師在教新動作時,讓全體的同學參與。這樣是很聰明的方式,因為不會拖到舊生的進度,又讓新生有參與感。

在示範中,老師還會用譬喻的方式講解動作中應該帶有的感覺,好讓我們進入那樣的呈現中;此外,老師也將一些帶有瑪莎技巧的動作(延伸閱讀:1. 布拉老師的影音中的「郭老師 之葛蘭姆技巧」上課影片;2. 台南科技大學舞蹈系關於現代舞技巧的介紹。)結合到舞碼中。

於是,我開始理解,為什麼只在老師身上看得到技巧。

就算我記起來這堂課裡老師所教的動作,就算我能趕得上音樂的拍子,就算我能將我的情感與這首歌完全地結合,我也「跳」不出來,因為,我沒有一絲一毫的技巧。

聽Meiya說,她就是在半年前接觸了lyrical dance,並為它著迷,想要跳好,所以她才開始學芭蕾與現代的。

 

下課後,Gene老師說:「有空,就常來玩兒。」

回應老師說:「好!我如果回來,就一定會常來玩兒。」

 

可是,如果要跳,就要能「跳」得出來!

也就是說,得「跳」出個樣子,才是真的跳。

不管是芭蕾,還是lyrical dance

 我一向要玩就玩真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學芭蕾,是學真的。

 

所以,我如果回來,除了要學芭蕾,還得開始學現代(溫老師星期三的現代不教了嗎?舞藝會開一門瑪莎技巧的專課嗎?),才能來玩lyrical dance耶!(如果老師給再慢兩倍速度的歌曲的話,呵呵~)

 

到底,要不要玩得那麼大呀?!

 

結論:

1. 我很喜歡這堂課!

所以,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具備跳lyrical dance的技巧。

2. T大嬸上課,必定有花絮!

一個必須靠腹肌力及左腿肌力hold住身體,讓雙手及右腿邊同時做動作,邊hold屁股著地的動作。對一個完全都是肥肉軟趴趴的歐巴桑來說,除了一屁股坐下去還能怎麼辦勒?

所以,看完老師給的示範,就忍不住說:「這樣屁股不是就(摔)爛掉了!」

沒想到,老師的耳朵超利呀!竟然回答說:「不會爛!屁股不會摔爛!妳們(指舞藝)的地板那麼好!」

咳~

然後,又另外一個以右腳為主力腿的動作,因為動作腿的帶動,右腳一個站不穩,我就結結實實地摔到把桿上。(真的!人真的超多的!我已經很努力躲在最後,後到沒有地方站了!)

沒錯!

「ㄎ ㄨ ㄤ」地一大聲~~~~~~~

老師竟然馬上就急切地問:「誰?誰?誰?」

(我又沒殺人......xddddd,要不要逼得那麼緊呀?!)

我只好糗糗地舉手承認:「是我!對不起!我腳痛,所以不小心撞到!」

基本上,Gene老師是很NICE的,說話客氣,幽默風趣,會叫大家鼓掌幫彼此鼓勵打氣!

3. 老師~竟然帶我們行禮。

這是我最感動的一點!!!!!!

只不過,本來說不陪我勘網聚場地,卻又特地跑來並在外面等了半堂課的◎◎◎◎,頂著室外機的熱氣,讓我覺得很對不住(謝謝妳!真的!好感心!),所以,心已經飛到外面去的我,並沒有很誠心地行禮。(老師,對不起!)

 

 

後記:

我今天完全地貫徹內側肌夾緊了!Oh~YA!

真相是:因為跳lyrical dance,跳得大腿痠痛到不行(就說我是「屈落爬不起來呀!」),如果不撐高我的骨盆,完全沒辦法使用我的膝蓋於行走上呀......XDDDDDDDD

 

台長: TiFFanY
人氣(1,424)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芭蕾學習(舞藝)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6/27芭蕾升學
此分類上一篇:2009/06/22芭蕾入門

堤上柳
老師在**敎了這首舞碼約六堂課後曾經粉認真的一一問同學----你聽音樂、你舞肢體,你的心感受如何?有人支唔、有人無語、有人說自由、有人道飛翔、而靜默無言的我心中隱隱浮起: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是阿、在這廣闊的舞蹈天涯,面對多樣目眩神迷的芭蕾、現代、爵士、肚皮舞、騷莎、踢踏加佛朗明哥,我生之有涯、體力時間金錢有限、如此痴、徹底貪,唯有同好能瞭你何以擺腳還撐在把干忍著痛徹心扉,也曾粉急想告訴你傷要療,因為愛舞是一輩子的志業,而後看著看著你的網誌眼淚不禁盈眶,好唄,人不痴狂枉少年,就讓偶再你出境前多寵你一些唄,希望你現時縱覺柳暗傷神,總有花明鶯啼又一村的喜悅,衷心祝福妳。
2009-06-25 22:27:40
版主回應
學姊:

妳不要哭啦!
我搞不好八月就會回來上課了耶!
到時去硬鞋課找妳喔!呵呵~

能跳舞,真的很幸福!
能因為跳舞,而認識那麼多好人,也真的好幸福!

謝謝學姊的祝福!
也請學姊好好地保重!
要一起跳到跳不動的那天為止!
2009-06-27 20:07:50
補記
延伸閱讀:http://www.wretch.cc/blog/april5441/30743093

這首歌,很符合我目前的心境。
所以,這也是我一直想上這堂課的原因吧?!

沒有了芭蕾,我,還有什麼呢?
2009-06-26 08:18:05
XXXX(變形)
Without ballet , I still have so many things.
2009-06-26 08:45:41
版主回應
因為ballet,所以我們才能相遇‧‧‧‧‧‧

(挖哩勒~再寫這些五四三下去,誤會就會越來越深了......xddddd連我對芭蕾抒發情感的文字,都被解讀成寫給妳的..........好吧!地下情人真的交一個就好......xdddddd)
2009-06-27 20:11:50
meiya
祝妳一路順風!等妳回來一起跳Lyrical Dance‧
2009-06-26 19:24:01
版主回應
等我回來,我們可不只一起跳Lyrical Dance呢!
還要一起跳芭蕾與現代喔!
2009-06-27 20:12:50
TiFFanY
我可不可以請Meiya學姊,星期一的芭蕾課與現代課中間的空檔,把這首Lyrical Dance課教的舞碼跳一遍給我看,讓我錄影起來?

我想帶著........

謝謝!
2009-06-27 20:15:13
meiya
我有舞序記錄,不嫌棄的話可以讓妳做參考,但不要公開或外流喔!因為是練習,所以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第一次做lyrical的舞序記錄,看著飛天遁地的自己...我於是明白,這條路還很長呢!
2009-06-28 09:39:13
re Meiya
謝謝!

謝謝妳的熱心及常常給予的關懷與幫助!
我怎麼會嫌棄呢?!
我珍惜都來不及......
2009-06-29 10:52:10
我打算
我打算,在版大離開的這段日子
從頭複習一下版大波過的文章
從第一篇到最後一篇
每天看一篇
才不枉費版大辛苦整理的這些資訊
和我們一起攜手走過的曾經啊
已經很習慣每天早上一到辦公室
就來這裡看新聞、串門子了
版大不在家的日子,我會乖乖努力工作
乖乖努力看文
乖乖幫忙清掃不小心結起的蛛絲(我想應該不可能有)......
希望我還沒看到最後一篇
美麗開朗的版大,就回來囉^^V
希望老天聽到我的祈禱
讓我美夢成真啊!一定要的喔!
2009-06-29 13:19:46


是你把我們串起來的,雖然到目前為止一直都還沒有跟你碰面,有機會的!!

屬於我們的世界,會在這裡無限延伸吧(親戚快來了,一不小心就會出現灑狗血文字)
2009-06-29 15:09:57
也在狗血--再忙也要來留言
唉~我親戚走沒多久
也是很狗血的啊!
妮明天幾點的飛機咧?
我想在妳上飛機前call妳
聽一下聲音也好~~~
妳要快點回來嘿
別讓妹妹我望穿秋水等無人啊
2009-06-29 17:1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