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1 20:57:37| 人氣59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堂課的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04月21日

我在舞藝的63及64堂課

分別是婕妤老師的芭蕾預備及Gary老師的肢體課

 

第一堂課依舊照慣例遲到!(唉~千萬不要跟肉販聊天呀!否則到最後只能眼睜睜地望著火車開走呀!)

因為身體的限制,我最近決定不勉強自己,如果上得有點喘,頭開始有點暈,就乖乖退出教室休息,因此,連續的轉圈動作或者強度較大的小跳,我都不太可能上得了,所以此部份的筆記會從缺了。

在婕妤老師課後段,我出來休息的時候,一位很時髦很漂亮的妹妹,在櫃台繳卡給蘇姐時,看著我(我真的覺得有她有點面熟,可是記憶裡不是在舞藝遇過,但又想不起是哪裡?)很直接了當地問:「妳是TiFFanY嗎?」(法醫妹妹,妳說第一句時,我真的就知道是部落格,所以才會第一個反應就用毛巾把臉遮住!),她可能覺得這樣問有點莫名,於是又補了一句:「我看到妳的部落格,妳就是寫部落格的那個TiFFanY吧?」,我依舊躲在毛斤底下,然後偷看到蘇姐那個「對啦!就是她啦!」的微笑,當下就瞭了:原來蘇姐也是知道的呀?!便取下毛巾大方認了!(個人造業個人擔呀!)

然後,蘇姐還提到我很熱心且幾乎有求必應(果然,蘇姐看了不止一篇一篇又一篇呀!)。

聊了一陣子,原來漂亮妹妹是法醫呀!!!!!!(內容省略!)

好吧!我還蠻喜歡這樣直接了當開門見山的相認,所以,就再多來幾個吧!

 

重點:

1. cambré forward時,要吸一口氣往下(腹部往內凹),頭部呈現往下放鬆(但其實頸部卻還是有往下拉直的力量);cambré backward時,先往上拉,再往後折,小腹不要凸出來(所以應該是用後背腰側肌的力量嚕?),婕妤老師要我們頭偏向外側,因為可以拉出頸部的線條,但是!肩膀一定是要平整的喔!

2. 拉高呀!拉高!雖然是很認真地在把桿動作時,注意著每個小細節,但是還是被老師挑出肚子沒有收緊,身體沒有拔高呀!

我的現階段訓練目標:專注於把桿動作的訓練。要求自己在把桿練習時,盡可能地做到動作完全精準正確、盡全力地記得老師給的組合(不同的動作順序)、讓身體能將每個組合配合每首練習音樂;至於中間練習與流動的部份,我則盡力「跟」就是了,如此,就算跟不上,也不會太過沮喪。(請注意:這並不是經過與老師討論過的,而是自我設定的。)

3. 婕妤老師在這堂課給的round de jambe練習非常有趣,老師讓我們ronds de jambe à terre en dehors從前到旁時,停頓在旁用半腳掌在地面上畫一個en dehors的小圈,然後再腳尖點地畫到後面;做ronds de jambe à terre en dedans時也一樣,從後到旁時,在旁也用半腳掌畫一個en dedans的小圈,才再腳尖點地畫回前面。

至於前attitude直接轉旁attitude,再développé舉直(然後再往後轉成後attitude嗎?對不起!我忘記組合了!),後attitude雖然知道該怎麼做了,但力量卻又只到膝蓋呀!小腿要記得延伸呀! 

 4. battement frappé,做右邊時還是有些混亂呀!可是做左邊時,我竟然可以記起來怎麼做了!!!而且,還聽得到音樂的重拍了!(沒有撒花瓣轉圈的表情,就只好自己滿頭生花瓣好了......xdddd),接下來,我要記得盯自己的腳尖有沒有在一「咑」出去的時候,就繃得緊緊的且很有力量。

5. Gary老師的課堂上,把桿的部份,由於上一堂課發現的缺點,在這堂課就不斷地自我提醒,所以好像沒有太多的失誤,但是老師有提到一點:老師說他當時從無到有地學芭蕾時,什麼都不會,比別人更盡力,但他並不會表現出來,不會讓人從外表看得到(果然是有著堅毅的性格呀!)。所以,我要學會在邊做動作邊檢視自己不讓人看出得來;也要學會讓人看不出來我上週左踝關節扭傷未癒及左髖關節不夠開,在做某些動作時,痛到不行啊!要堅強呀!(怎麼沒有「燃燒吧!小宇宙」的表情圖勒?!)

6.  plié真的很重要!所以,課堂上的plié要用心去做,注意下沉到穿透地表的力量,注意下半身完全地turn out!

(延伸閱讀:Iris學姐的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jw!iyESOyCbAh4gQv8MDYGlMpwE5r6z43ihOw--/article?mid=49&prev=-1&next=47)

7. 手的動作連成一氣,與音樂的密切結合,不是分散的一個一個pose。

這兩堂課的第一段中間練習都是超美的,美美美美美!新同學(對不起!我忘了請教妳怎麼稱呼,只能照舊地喊妳「新同學」)很興奮地跟我說:「動作做起來好美呀!」

是呀!芭蕾真的好美呀!

如何讓自己把芭蕾跳得很美,好難呀...........

所以,加油吧!

 

關於~重心往下沉,但身體卻還是往上無限地拔高,是我最近的功課。

fondue的主力腿demi-plié,重心會往下沉,但身體卻還是要保持著高高的;轉圈也是這樣,雖然主力腿的力量是要穿透地下,但其實身體也還是高的。

很難呀!很難耶!

 

後記:

還好小跳時我已經休息了,婕妤老師給的小跳組合是:右petit jeté+assemblé→左petit jeté+assemblé(重覆兩次嗎?)→兩個往右pas de chat→往右sissonne+往左sissonne→兩個右腳往前的sissonne→(一個沒看清的動作)→雙腳在前擊打的assemblé

新同學應該嚇壞了吧?

這個小跳組合對我來說都算很複雜了,所以,妳不會是正常的啦!不要太沮喪喔! 

 

 

台長: TiFFanY
人氣(591)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芭蕾學習(舞藝) |
此分類下一篇:硬鞋體驗課
此分類上一篇:2009/04/16芭蕾入門

嚇到兼俗辣的莎:o
ㄜ...這篇看完了整個無言...
妮!妳家好恐怖喔(大驚)
我以後還是潛水就好了@@
2009-04-22 09:20:11
版主回應
我家哪裡很恐怖了?
我都還沒說鬼故事勒.......(呵呵)

妳是怕蘇姐看到妳家?
還是怕有很多人在暗處偷看妳上課?

其實我們又不是在做什麼虧心事
沒有什麼好怕的啦!

妳不是老是在妳家跟橘老師喊話嗎?
我相信
橘老師,全都看在眼裡!

ps.我討厭吃瑞士捲!
2009-04-22 10:52:28
Elsa
是真的很恐怖啊
我這人喜歡低調點啦 真的
我喜歡偷偷的飄來上課,下課飄走~

我想蘇姊應該還不知道我(呼)
上次她看到我還叫妹妹
肯定不知道XDD(我哪是妹妹,我是老小姐了啦)

是沒做啥虧心事啊,就是純粹喜歡低調點就是了

要死了~~橘老師要是有看到我家我乾脆就去跳樓算了:O
妳不要再講了我不聽我不聽...
我不相信他有看到~我不相信他有看到
他一定不知道~他一定不知道......

以後還是改掉老是喜歡在文裡自言自語跟一堆老師講話的壞習慣好了
全身發冷ing @@
2009-04-22 11:59:04
關於後cambre小腹不要凸出來
好像是肚子要用力往上提
我不記得老師有說過後背及腰部要用力
我只知道我做的時候後背沒有特別出力去做
都是只有hold肚子
這是個好問題~~妳要不要問問老師再跟我們說啊:p
2009-04-22 13:17:02
補記
妳想有水蛇腰嗎?
妳想消除後腰的肥肉嗎?
那就上Gary老師的肢體課吧!

昨天的課,我想不止我一個人,所有的人都酸得在猛搥腰......(幾乎每個把桿的組合,都不忘讓妳彎彎前腰後腰,當然也拉拉側腰)
幫白小姐搥腰時,發現她的腰上沒有贅肉耶?!
(就我所知,她幾乎固定上Gary老師的課)

re 莎娃
hold肚子的話,不是就會有一口氣在肚子裡嗎?
如果有氣在肚子裡,肚子不就是會凸出來嗎?

我會找機會再去問老師的,不過就算我問清楚了
我想我也很難用文字去寫清楚來把結果告訴妳吧?!

反正如果哪天妳下課不問老師問題的話
老師一定會覺得那天怪怪的是不是少了什麼事沒做?
所以,妳也自己問一問吧!(呵呵~) 
2009-04-22 13:53:44
阿妮兒~~

明明知道人家上不到那堂肢體開發還一直講好處
心很癢耶>//<

所謂hold肚子我並不是把氣憋在裡面耶
(而且還是要用肚子去呼吸,這個我還在學習中)
是用力氣把它提上去,和有沒有氣在裡面沒關係
應該是要練到吸氣時肚子也不會整個凸出來才行

人家最近比較少問問題了啦>///<
都會先自己用腦筋想過
真的不行才去問
我現在是乖寶寶耶:P
2009-04-22 15:39:16
莎的第n個夜晚...
這是第n個沒睡飽的夜晚......

阿妮我好累喔~~~~~~~~~
好想睡覺好想睡覺好想睡覺啊><

嗚~~人家要抱抱安慰一下T.T
2009-04-23 08:12:04
妳口中的法醫妹妹
我來留言嚕 呵呵~
上完GARY老師的課 居然不見妳人影
怎嚕? 我也要好好加油 主力腿都站不穩
邊跟動作邊做動作果然會注意力不集中
再加上還不熟悉老師的組合方式
我也是一整個囧 不過組合真的超美的
謝謝妳在網路上的筆記及無私的經驗分享
我們要努力>”<!!!!!!!!!!~
2009-04-23 08:32:08
版主回應
親愛的法醫妹妹:

sorry啦!
上到轉圈的時候,我的體力已經不夠了,所以就飛奔到樓下的咖啡廳去進食了(講到這裡,我突然想到上次在電視上看到某主持人說:「大部份的人是用『用餐』來形容吃飯,(然後他指著兩位噸位可觀的來賓)不過,妳們要用『進食』。」

我的主力腿也還不夠穩,但真的有比剛開始學的時候好一些耶!所以持續的上課,是有幫助的喔!

注意力不集中是一定的,因為我想大部份的人都跟我一樣,一開始沒辦法完全記得住老師給的組合,所以必須看著別的學姐的動作,然後「跟」著做,如果是「跟」的話,就一定會分心。不過,慢慢來,慢慢來,妳就會驚奇地發現:自己竟然可以馬上記得起組合了,做起來會很有自信,也會很集中地讓自己完整地把組合做完喔!

不用客氣啦!
像妳這樣跟我相認,我很高興耶!(只不過我一開始,真的很顧慮蘇姐,不過,現在蘇姐都很大方讓我知道她也曉得這裡,便沒有什麼好太擔心的了!)

謝謝妳留言讓我曉得我對妳有幫助!
讓我覺得自己並不是一無是處的歐巴桑,真是太高興了呀!
^(++++++++)^
我們一起加油喔!
2009-04-23 08:4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