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0 20:54:05| 人氣742|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7/03~07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07月03日
早上八點鐘開車出門
一路上幾乎都是走高速公路
中國興建高速公路的速度如同眨眼般快

剛啟程時
心情是愉悅的
不時查查地圖、看看窗外,拍下有趣的路名

經過了小欖與東升
忍不住按下快門
 

在幾年之前
還經常得在半夜三點起床
三點半跟著廠裡五噸的送貨卡車出門
一路搖搖晃晃
到了虎門一長排的車等著上渡輪過珠江
登陸後再繼續搖搖晃晃
莫約八點鐘左右可以到位在東升與小欖間的客戶廠門口
剛好趕上客戶上班的時間

五噸的卡車是不知經過幾手的舊車
空調是一定沒有的
加裝的風扇會不會轉兒
得看那天輪值到跑這條線的卡車是哪一輛?

別以為只有那趟路走得辛苦呀!
有去就得有回

回程,才會是最苦不堪言的。

日頭升起後走那段回程
可以讓我在一天之內「蒸」掉兩公斤的水份
(不然,妳以為我臉上的斑是老人斑嗎?)

冬日,這條路也不好走。

因為卡車的窗,往往是搖不上來的
吹了一路的冷到骨子裡的風下來
臉皮沒裂開也差不多完全乾透了

虎門大橋在不久之後不是建好了嗎?
(走一趟虎門大橋的過路費
要讓車老闆虧掉多少成本呀?!)
 

所以
直到廠裡不再送這邊的貨
這樣的惡夢才有結束的一天。

車過了江門之後
便越來越見得樹木、山巒與稻田
時值溽暑,卻已然一片金黃稻穗
所以,秋天不是「唯一」的收穫季節

至少
在南方,不是。

 


車道不再那麼擁擠
車速的限制提升到120Km/h
但我那輛開不到兩萬公里的車
油門踩到110Km/h
方向盤就輕得像在飄

傍晚前
到了這個接近廣東與廣西交界的小地方
在別人慶幸著到達時間的提早的同時
我卻疲倦得一點也提不起勁兒似地連微笑都吝於施捨

是不想來的
一直都是這樣的

開了幾百公里之後
第一晚
並沒有太多精力去看看三年前到過的古城
如今有什麼不同

大雨在夜間開始下
明天會是好天氣嗎?


2009年07月04日
雨還是一陣陣地下
睜開眼
心也沉重了起來

出去透氣已經是不可能的
此時的心情也如同淋濕般
勉強地說著話
純粹是為了應酬

午後
雨轉小了
那麼就在附近兜轉一會兒吧!

古城已經不再是古城
店舖林立的街道
滿街跑的摩托車
如同在中國其他地方一樣
走到哪裡
都是人

我應該是那種在人群中越發寂寞的人吧?!

趁著老盧帶著孩子在公園遊船的時候
我開心地握著這一點點時間
在附近逛了起來

我留意著
會不會有一間店的某個冷僻的角落
可以容許我,這個一眼就看出來不是本地的人
不被注視、不被打擾地
從容地塞上我的耳機
滿足地窩著那裡
消磨掉一整個下午
翻翻我在抵深的第一天就特別跑了一趟龍崗書城搬回來的四本「暮光之城」

可是,沒有。

走過了賣音像的小店
在深圳已經找到惦記著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卻找不找「舞吧!昂」
便決定進去試試運氣
結論是我沒有中獎的命!
儘管從到中國的第一天起
我的左眼皮就完全不受控地跳個不停

記得盧小猴吵了很久的「守護甜心」
老闆娘花了很大工夫地從一大堆卡通片裡抄出來
在她蹲在地上翻找時
「海賊王」閃過了我的眼前
於是便就搶著老闆娘翻過去前隨手抽起
「就當為了魚兒看的吧!」我這樣想著
(其實是有點擔心:下次她會不會又留個「山治」還是「烏索布」什麼我聽都沒聽過的人 ......XDDDDDD)

要付帳前
其實是小小地緊張地
深怕老闆娘會痛宰我這個外地人
因為先偷偷觀察過其他當地人殺價很困難
於是用廣東話問著「可不可以平滴?」
很出乎意外的
老闆娘似乎對我很有好感?!

(啊~寫著寫著,耳機傳來上課聽到過的音樂.....開始又很想上課起來)

剛剛說到哪裡?
噢!
老闆娘很好心地
三張碟的「守護甜心」與六張碟的「海賊王」(1~396集)總共算我RMB30.00
(在深圳,一張碟要賣RMB8.00)
撿了便宜當然要賣乖的我
除了一迭的「謝謝」外
還請她幫我找「篤姬」(雖然我一點也不想看,但總會有人想看的吧?!......XDDDDD)

我的時間很快就用完了
匆忙地趕回公園

公園裡
滿是趁著雨短暫停下的時間裡出來活動的人們
圍著一桌桌下棋、推牌九、打麻將及看熱鬧

 

長得像外國人還有一個好處
可以像個白癡一般地掏出相機
禮貌地問著:「請問可以讓我拍照嗎?」
人們一般都會有點害羞卻裝得漠然地回應「拍吧!」
或不回應卻開始坐直了身子、扯扯衣裳

大雨,在夜裡開始,不停歇地落下。


2009年07月05日
落了一整夜的雨,沒有任何停歇的意思。

幸好有電視,幸好有dvd,幸好有「守護甜心」!
讓我得以窩著一整天,翻完了那本「暮色」與頭尾加起來一半的「新月」

我曉得「暮光之城」在台灣賣得很好
可是我一向不是愛看暢銷書的人
而且內容還說的是小朋友的愛情故事、吸血鬼與狼人

說真的,在中國的那麼多年
吸血鬼我真的看得多了
吃人不吐骨頭的「人」我也碰過不少

雖然這整套書滿坑滿谷地堆在書店、大賣場甚至成小文具店,
可是我真的並沒有任何想走過去翻一下它的慾望

我可以坦率地承認
在深圳的第一天
做完一部份的打掃工作後
我在我的堅持下
我們特別開了段路到龍崗去採買及吃飯
只是因為我已經盤算好了要來個「順便去逛一下龍崗書城」

會那麼急切地要馬上去
是因為我早就預想了這堂古城之行會給我一定的精神壓力
唸書
是唯一能讓我看起來是正常的一種排解

因為剛好隨意翻到了「貝拉曾經在芭蕾排練房練過幾年芭蕾」的那段文字
我幾乎沒有任何考慮地把整套四本書就搬去結帳了

對啦!當然還因為整套書共有四本!

如同看那些唬爛的偶像劇一般。
妳可以想像我在讀這本書時,臉上是帶著怎樣不屑與鄙夷的神情,冷不防還會聽到我一聲從牙齒裡迸出的冷笑。

我完全相信作者已經停經了!
所以她忽略了十七歲的貝拉一定已經進入青春期,而愛德華就算再怎麼自制,也不太可能禁得住每28天或15天,都來一次血淋淋的考驗。

我真的不是故意找碴
因為我的月經在我到古城的那天晚上就來了!
所以這是一個很大的提醒。

好吧!
我承認我覺得愛德華還蠻吸引人的。
這並不是為了證明我除了愛小草莓之外,也是可以喜歡老芭樂的,所以隨便拉一個一百多歲的人來舉證。
而是他的花言巧語說得還蠻好聽的。
此外,他不需睡眠而整夜的守候也是頗讓我心動的。
至少,在我失眠睡不著的時候,可以陪我說說話,再不然聽我說說話,而不是相應不理地呼呼大睡......XDDDDDDD

看著貌似平凡但潛意識裡卻自命不凡的貝拉,同時被完美無缺的愛德華與小草莓...噢...不對...是年輕力壯的陽光青年...噢...又不對...是陽光狼人給深愛著。
這當然在某些程度上影射出作者的某些生活與情感上的殘缺,而有著類似缺陷或相似生活背景的婦人們,便很容易被拉進那樣的謊言裡。
雖然,婦人們,總是聰明的分辨得出現實與故事。
卻甘願地做一點自我安慰的美夢,並甘願沉溺於夢中不醒。(不然,幹嘛那樣的故事可以寫四本呀?!)

我讀小說時有個很壞的習慣
總是會很沒耐心地先翻到後面去看結局
讀到「新月」愛德華離開貝拉後,那空白的「十月」、「十一月」、「十二月」時
我已經可以完全體會到貝拉的痛苦
卻不是因為文字

於是
開始耐不住性子翻到最後
發現愛德華又回到貝拉身邊(我當然早就知道愛德華最終沒有離開貝拉。我可不可以不承認我在出發前,就已經偷翻了「破曉」的結局了嗎?)
然後再去找他是為什麼又是怎麼地回到她身邊的
再去瞭解貝拉為什麼要跳崖及雅各布後來怎麼會與她建立起關係

好吧!
書很厚。

在這樣的連續雨天裡,古城跟福克斯竟然有了某種程度的關聯。
這是最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

於是,我把書丟在一旁
決定,明天再看看吧!


2009年07月06日
開始讀「月蝕」
不過,我是直接從後半部開始翻。
維多利亞死了,那「破曉」中還能出現什麼危險呢?
總是愛德華與貝拉的甜言蜜語也不是辦法呀!
卻提不起再看下去的興趣,也耐不下讀那些文字的性子。

時間,依舊是以「捱」的心情來算計。

食物,難以下嚥。
胸肋的骨,開始清晰。
是因為憔悴?還是因為瘦?

眼睛的光,開始黯淡。

我想念芭蕾課。

嗯~
我曉得。
也知道很多人都曉得。

依舊沒有網路。
雖然我好像持續地在寫著。
附近有網咖,卻沒有行動的瘋狂。

是有點灰心了吧?!

腳背與腳趾的疼痛依舊
是減輕了
卻沒有消失
因此
我依舊做不了許多芭蕾的基本動作

就算了疼痛消失了
我要再花多少氣力恢復之前的能力?
我其實並不太確定
還能不能具備那樣的能力了?

雨,開始停了。

再難熬的日子也會過去的。
我相信。

但,要怎麼回到從前?


2009年07月07日
古城裡有肯德基?!
這是來這兒沒多久就發現的。
我試了他們的「雲頂瑪琪朵咖啡」
讓我想起了那次在下課後去星巴克喝的冰沙

今天的午後很熱
我決定再去叫一杯「雲頂瑪琪朵咖啡」
並給自己一根「墨西哥雞肉捲」打牙祭

在那個空間裡
充斥著那些新生代中國偶像歌手與古城當地人的方言交織的聲音
因為沒在聽
所以那並不會打擾到我

當我挖掉了飄浮在我的冰咖啡上的冰淇淋(對!我不喜歡吃冰淇淋。)
音樂跳到了離開台灣前,在小M家聽她介紹過Lenka 的 The Show

「這首歌現在很紅嗎?!」我其實不知道答案

但我想起了小M
想起了放在古城房間的粉紅喵
想起了最後跟小M見面的那天
想起了那天的芭蕾課
及很多很多之前的芭蕾課

於是
心裡,又開始下起了雨‧‧‧‧‧‧

台長: TiFFanY
人氣(742)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歸期
此分類上一篇:2009/07/01日記

有下雨的日子
才能體會陽光的可貴
而且
雨,一定會停
期待
陽光快快出現......
2009-07-10 21:21:59
版主回應
我這裡,放晴了。

接下來,除了那些必須要的應酬之外,我一定會跑一趟深圳書城跟圖書館附近的舞蹈用品店,當然,我絕對不會漏掉中國的舞蹈用品相關網頁。

然後,我就要爭取回台灣了。
(這是在幹嘛?!我是為了來中國買書及硬鞋的嗎?!)

我真的很想家........
2009-07-10 21:42:58
魚兒
「航海王」不會是講國語吧~~
想起芭蕾課
要嘴角微揚
我在路上碰到李丹老師,和她簡短的交談,她對我居然有印象(原來跳得差也有這個功能)
最近我也無法去上課,只能走路。看書的進度到「現代舞」了~
雖然妳知道,我還是要說,想妳ㄟ~~~
2009-07-10 21:24:26
版主回應
妳說的國語,是國語?還是普通話?
呵呵~

李丹老師不記得我了吧?!
記得我們約好的,如果我回去,妳會陪我上李丹老師的課。
所以,快把妳的身體養好來,我很快就會回來的。

我看到妳家新連結
只不過我還沒空去好好地看看記記
我回來也得開始上現代課了呢!
(好忙喔!好忙喔!好忙喔!不過,那樣地忙著,才讓我覺得自己,真實地活著耶.......)

我也想妳。
妳曉得的。
(我還必須坦承,我另外也想很多人...很多...很多...人)
2009-07-10 21:49:15
to 咪
人家要當第一個啦~~~
坐在地上狂哭跺腳
2009-07-10 21:27:25
版主回應
這個
也好搶的嗎?

(搔著頭...百思不得其解.......)

照片,我明天精神好一點,再來弄。
很驚訝地發現,我竟然沒有半張照片?!

因為,別人的眼裡,早就看不到我,所以,自然,不會想到,要拍我的照片......
2009-07-10 21:51:37
樓上的~~~
不乖ㄜ
沒唱歌逗妮開心還狂哭......

乖......
下次拿糖給妳吃
2009-07-10 22:51:21
敗家M
等妮姐回來,我們再一起去舞藝上課 :)

我前幾天敗家買了新舞衣(莎娃很想要的那件開岔連裙舞衣,我買粉紅色的)跟 Clara 雜誌,要等妳回來給妳看啊~(言下之意就是妮姐過目前其他人都不能先看 XD)

這裡的人都很想妳,好好渡假養傷,順便好好享受被眾人朝思暮想的感覺吧:p
2009-07-12 00:12:22
meiya
對岸的生活好像和台灣差異蠻大的。
Gene老師的進度可慢的哩!搞不好妳回來還來得及收尾呦!
2009-07-12 15:01:41
想買莎
小M~~
我壓力一大心情一煩就想買東西
突然就想把小蝴蝶帶回家...
妳買哪個size啊?
我不知要選XS還是S耶
我想網路直接下訂單了....

一定要發洩一下才行XD
2009-07-12 16:33:41
敗家莎
我...我...我下標了>//<
(我一定是瘋了!一定是瘋了~~錢錢錢哪!!!@@)

下次,小M我們一起穿姊妹裝手牽手去上課好了XD
(打電話問了,小姐說XS會比較合適說...可是,我胖耶@@” )

--剛下課又吞了一堆東西的肥莎(一片台北蛋捲+一個沙其瑪+半個黑糖饅頭=無止境的肥胖Otz)
2009-07-12 18:34:02
最近好像也瘦部下來的小M
莎娃~我回家後看了一下,我買的是 XS 沒錯,你就放心買 XS 吧~

這樣我們有姊妹裝可以穿了耶 XD
2009-07-12 19:25:46
堤上柳
阿哩,如果偶說我從高到現在瘦了八公斤,有沒有人會想打偶,而且偶已經過了..........,噓,超開心啦!
2009-07-13 00:00: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