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06:41:32| 人氣1,9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一堂芭蕾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09月17日
我的第十一堂芭蕾課
溫祖威老師的芭蕾入門

一到教室
就發現我國小時的馥珍老師在上瑞穗老師的課
馥珍老師是媽媽的老同事
我們曾陪著老媽參加過公教人員退休協會的活動都碰過頭
去年暑假馥珍老師家的cindy跟一對雙胞胎弟弟
同我們家的兩個小妹妹
還一起去海洋公園、海生館玩了三天兩夜呢!

馥珍老師很驚訝我跑到舞藝來學芭蕾
而我在聽說馥珍老師學芭蕾時便猜測她是在舞藝上課
可是卻一直沒有機會在這裡碰到她

我們聊了一會兒
後來
馥珍老師跟我一起上溫老師的入門課

關於上課的感想:
從我第一堂芭蕾課到第二次上溫老師的課中間已差不多有兩個月了
溫老師的把桿動作不能避免地要比肢體課及小元老師的入門課來得複雜
也不曉得是不是自己有進步了
雖然身體的感覺還疏離
卻可以比較清晰地理解動作的內容
要求自己去做一些比較細微的部份
而不是像之前老是得東張西望去追上別人的動作
會在做動作的時候注意到自己身體的反應
腳背有沒有繃直
腳尖有沒有放掉
胖肚肚有沒有收
腰有沒有挺直
重心有沒有穩
我好像會盡量用身體去聽音樂了

我喜歡溫老師入門課的把桿中
有一組是拉筋的動作組合
雖然拉筋應該是在家裡要練習的功課
但是在課堂上就明明是在家裡拉得效果要好
在家的時候總是有一點痛痛就哇哇叫得放棄
在課堂上看到大家都拉得那麼開
不再努力ㄠ下去好像很不應該
這組動作是結束在劈一字馬
我果然是只能劈到人字馬...XD

在做Arabesque時
溫老師喊著:「小腿舉高!」
我很努力地收緊我的肥臀抬高我的胖大腿
想縮短我的後腰裡肉跟大腿的距離
可是好像中間夾著我的肉屁屁
它們只能依舊遙遙在望
這時溫老師第二聲的「小腿舉高!」冷不防地在我後腦勺響起
當我還來不及倒吸一口氣時
老師的手就不偏不倚地握住了我的足踝
為了不想讓老師的手承擔象腿的重量
我更加努力地後腰臀部大腿後側用力
溫老師喊了第三聲的「小腿舉高!」
(喂~我說溫老師呀
難道你是覺得我的腿還是很重嗎?
我幾乎沒有放任何力量在小腿與足踝ㄟ─
除了HOLD住腳背及腳尖的力量之外)
但是老師有說我們就要聽呀
我更加專注地抬著腿
這時突然一陣腰酸到不行
忍不住一隻手離開了把桿槌了兩下
(我這時還沒放掉喔!因為溫老師好像還沒有放手的意思)
老師似乎有點滿意地說:「腰酸喔?那就用對了位置。」
才鬆開我的足踝讓我如釋重負地放下腿

收把桿到中間練習中間
約有兩三分鐘的空檔
同學們紛紛地劈腿拉筋
我也只好有樣學樣地跟著拉
剛剛上課時一直注意我有沒有被擋到
關心我看不看得到老師示範的馥珍老師
這時也教我一些拉筋的技巧
告訴我回家可以怎麼拉筋

中間練習的組合相對也較複雜
除了腳的動作變換外
也得配合上不同手位的變化
我果然又開始晃神記不清動作了
溫老師的中間練習部份
會把一排排站好的學生分成第一組第二組第三組......
第一組做完動作之後便會自動跑到最後一組後面
如此第二組便站在最前面
這樣做的用意是讓所有的學生都有機會站在鏡子前面
都能看到自己在鏡子裡的樣子

可是我記不清動作
所以我並不想站到鏡子面前
(再更增加壓力)
所以我躲在後面
幸好有一位之前一起上過課的A學姐
她很貼心地站在我前面
讓我跟著她的動作做
一個個被我站住位置的學姐
就只好往我前面站

另一位也一起上過課的B學姐說:「妳怎麼不往前站?這樣妳會看不到鏡子裡的自己呀!」
我當下只能很尷尬地說!「可是我看別人的動作都來不及了,沒有時間再去看鏡子裡的自己耶。」
其他的學姐都被我這句話逗笑了
另外一位第一次上課的學姐說:「沒關係啦!溫老師的動作就這幾組跳來跳去,妳就跟著大家揮揮勒,多揮幾次就會了啦!」
我很感謝這些學姐的熱心與貼心

是啊!
不止是溫老師
而是芭蕾的動作就是那幾組
但是跳出來的就千變萬化
我也很想揮揮就好
可是我就是會在意:
我站第五位時前腳尖有沒有擋住後腳跟
我的動作做完時有沒有回到第五位
Passé的時候我的腳尖在膝蓋前還是後
我在踮的時候腳跟是往前還是往後
我的肚子有沒有記得收
我的大臂有沒有掉下去
我的小背有沒有打直
我的腳背跟腳尖有沒有跑掉
......

到了流動時
我便沒有進入隊伍中而是在旁邊看
雖然溫老師邊做動作邊唸術語好讓大家記住
但是術語對我來說很陌生
而動作也來不及記清楚
我一直想弄清楚
Arabesque→回到五位→Passé→回到五位→Balancé→sissone接Pas de chat對不對?
可是
我只能看到一群群同學像風一樣地從這邊捲過去那邊
然後又從那邊捲過來這邊

雖然下課後溫老師很NICE地問我上得還可以嗎?
並告訴我有很多動作光看是不行的
因為頭腦接收的東西與身體去表現出來的會不同

我下次上課會試著跟看看的!
我一定會的!
(不過,偷聽到溫老師跟櫃台妹妹說好像要請假,還要請到十月中,下一次,會是溫老師上課嗎?) 


PS.這篇筆記打第三遍,所以已經寫得不想寫了...XD
果然直接在網頁上寫是不行的,wordpad才是王道啊!唉~~~~~~~~ 

台長: TiFFanY
人氣(1,9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芭蕾學習(舞藝) |
此分類下一篇:第十二堂芭蕾課
此分類上一篇:第七、八、九、十堂芭蕾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