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5 11:29:55| 人氣2,7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點互動直播】中國冤民談維權之苦 3/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持人:沈婷,您們在開始的時候,包括上海居民對東八塊的事情進行抗爭,包括對周正毅官商勾結的情況,是不是像橫河先生剛才所講的情形一樣?

沈婷:一模一樣,因為周正毅是零地價取得了土地,但周正毅本人只有兩塊土地,市政府、區政府有兩塊,最主要是其他官員,最高權力也就是江澤民的大兒子、小兒子各執有一塊。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利用政府的工具來逼那些市民就範、簽協議,而且用非常低的價錢從他們手中奪取他們的房子,因此周正毅的整個計畫就產生了80億的暴利。這樣的情形迫使民眾憤起反抗,才導致了周正毅第一次被捕。

主持人:我看您有一些資料顯示,當時周正毅和香港的富商李嘉誠在競爭的過程當中,發生了一些……您知不知道這個狀況,可以介紹一下什麼地方不合理?

沈婷:因為當時李嘉誠先生願意用美金出地價來買東八塊的土地,如果批准的話,李嘉誠要出一定的價錢把東八塊這個土地買下來以後,他才開發。那麼李嘉誠出這個地價的話,這批地價就可以把東八塊的居民安置的非常好,甚至於安置在園區。

主持人:所以就像剛剛橫河先生所說的一般方式,他以一個合理的價格買了以後,這些錢會歸還到這些土地所有人的手上。

沈婷:對對對。但是就算李嘉誠願意出這個錢,上海市靜安區政府也不賣。因為李嘉誠是一個商人,是一個國際商人,他不願意用黑底的黑箱操作,他願意出這個價錢,然後開發以後他在這個地價的基礎上再去賺薄一點的利潤。但是周正毅就比較黑心,他跟政府勾結,以零地價取得土地。所謂的城市改造就是在原地改善居民的居住情況,但是他違背了這一點,違背他當時簽零地價的承諾。

主持人:所謂零地價是…?

沈婷:零地價有一個條件,就是在原地改善原居民的居住狀況。那麼如果李嘉誠出地價的話,他可以把居民遷走,在相應的地段給他們一定的房子,這樣是比較合理的。而周正毅這個零地價他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要在原地改善我們這些原住地居民的居住情況,先把我們居民的房子拆掉,然後幫我們造好,把我們安頓在原地,然後多餘的房子他可以作為商業的利益。

但是他現在不是這樣做,他一戶都沒有回搬,全部都要遷到50里地以外的郊區,把你們安置在那裡。那麼他把所有的土地收回,把這裡重新造好了以後,那些買進來的商戶都是新的,沒有原居民。就這樣他定名為所謂的「靜安國際高檔商業區」,有商舖、有寫字樓、有居民所在地,那麼價錢就賣得很高。

主持人:那發生了這種情況以後,上海政府沒有把這個標給李嘉誠,李嘉誠願意出錢卻不給他,然後把這個標給了周正毅。那麼受到這種不合理的待遇以後,您們進行了哪些法律途徑呢?

沈婷:因為我是東八塊第一個被抓的典型強遷戶,給強遷了,當時我們非常徬徨,因為我們也不懂法律。後來我們知道上海有一個非常勇敢的律師鄭恩寵,我就去找鄭恩寵,鄭恩寵當時有一個感覺,他說這場官司我可以打,但是我一定會出事,妳要救我。

在這樣的情況下,鄭恩寵律師接了周正毅的案件,當時最讓我最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律師打官司會出事。但最終他的話還是實現了,在2003年的6月5日以所謂的國家機密把他抓了。當時是為了把鄭恩寵封口,不讓他再為這些訪民說話,使周正毅的基地能夠平穩的拆遷下去。最後因為居民的強烈的反應,北京不得不抓周正毅。

那麼在這個過程中,李嘉誠先生又起了一定的作用,他覺得我願意出地價,你靜安區不給我,而周正毅卻以零地價取得這塊土地,所以他向北京彙報了這個情況。北京在暗中調查一年之後,在5月26日把周正毅逮捕了。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立委批國台辦言論 陸委會也表不滿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剛
人氣(2,7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