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0 17:05:37|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强迫性反拯救综合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要想,在你的上面,有一个无形的东西正压得你喘不过气来,并且你大概也知道这样是如何造成的,如何地使你痛不欲生,但是就是如何都不能将它致于死地,如何地到了它面前又屈服到连自己也觉得可耻。这个东西时时刻刻都在使你陷入到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然后跟随着你直到你死为止。

好了,我现在要稍微睡一下,我不想面对这个母体赐与我的虚幻世界。我想在另外一个世界神也许就在等我,我迫不及待要重新回去建立真实的家园。

比如说,把生命想象成虚幻的东西,因为人不知道死后的世界,所以会觉得恐惧,拿智商300的神崎丽美的话来说,其实不过是化为蛋白质而已。但为什么哲学家说信仰不可缺?信仰动摇会使得很多东西变质?也许是对的,因为现在的大多数人都被一种统一的思想禁锢,这种思想从很小接触教科书、观摩影视剧、听从师长前辈的谆谆教导的时候就已经耳濡目染,可能回想起来觉得那不过就是儿科,殊不知小平同志的那句“xx要从3岁娃娃抓起”的真正奥义。你当眼前见到的即为真实吗?不知道马克思用德语写就的原版资本论是如何血淋淋地揭露社会本质的么。

有位写武侠的老爷爷说最大的愿望就是世界大陆间再也没有国界。那愿望可能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伟大,而仅仅是想语言统一后到别处宣传新书就不用学外国鸟语,也不要出国签证。到哪里都是自己人不是太好了嘛。创造精神粮食是举世皆赞的事情,但对于不感兴趣的东西,哪怕是世界末日都是无关痛痒的吧。

那天闲着无事仍旧塞了MATRIX的盘进去看。第一代觉醒的人还是利用了升级软件在破除束缚,并且被反终端指令的高级程序引导。除了利用和被利用,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难道自由也只是这种价值的东西?被祭出的绝招,也许在上天看来肤浅到不行,而且使出全力也无法改变命运的一点点齿轮,即使这样,也还是不惜一切代价来进行改革,来反对暴政。

或许这样的精神并不适合我。我只想默默地完成工作,稍微有点建树就心满意足了。这个社会不改革时候的状况,或许比改革后的人心所背,来的安稳和富足。这不是逃避,当你平静下来等,等它疲倦了、忍受不了了,它自然也会回归到原点,重头开始。这就是顺其自然的道理。

因为我始终不认为人有那种推翻末日审判的救赎力量。这个宇宙也许只是一个渺小的胃,而我们的行星就是我们细菌寄生的植物纤维。时间会证明一切,就看你的直觉能不能苟同这样的推断。

所以从来,我都不相信权威。

台長: 小方方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杂文随想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逝去与别离与悲伤的平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